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2017-07-03, 求你使我眼目明亮不再魯莽行事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vange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2:31-40
QT亮光:
22:31 當時,耶和華使巴蘭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巴蘭便低頭俯伏在地
22:32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為何這三次打你的驢呢?我出來敵擋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
22:33 驢看見我就三次從我面前偏過去;驢若沒有偏過去,我早把你殺了,留牠存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使巴蘭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手裡有拔出來的刀,於是巴蘭便低頭俯伏在地。而耶和華的使者便對他說:「你為何這三次打你的驢呢?我出來敵擋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你讓我考査到這裡的「偏僻」就是「魯莽」的意思,也就是巴蘭的一意孤行,並不符合你的旨意,而偏離了你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因著巴蘭的一意孤行,讓內心的貪婪充滿,而使得他的行為魯莽,屬靈的眼睛昏花,甚至是對這拯救他生命的驢動了怒氣。因此他便沒有看見耶和華的使者,要不是驢三次從他面前偏過去,巴蘭早就被殺死了。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到巴蘭生命的困境。當他的生命陷入這貪婪裡,他就在你面前孤僻,也就是魯莽。如果你沒有使他的眼目明亮的話,他便把這幫助他的驢看為故意要害他的,卻沒有看見你讓這驢成為他的幫助者,幫助他三次躲避你的審判。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更深地透過巴蘭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心,懇求聖靈帶領我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中,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檢視我們的眼目是否有時時的明亮,還是我們很容易在你面前偏僻魯莽行事。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在真實生活中是否有時時尋求你的心意,懇求你明亮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在哪些地方我們特別容易行事在你面前魯莽偏僻。

主呀,當我深深地禱告尋求你我生命中什麼情境,是讓我最容易在你面前魯莽行事時,你光照我的內心讓我看見當我的心感受到不被認同的時候,我最容易魯莽行事而很難將我的眼目一直定睛在你的裡面,這便使我的眼目無法在這時刻明亮。主呀,你讓我看見無論我是在家中面對著家人,或者是在教會或服事中面對著弟兄姊妹,我都發現我最容易有情緒的起點,都是在感受到不被認同的情況下。這樣在你面前的偏僻,使我的眼目漸漸地昏花,而讓我的情緒慢慢地被我自己的想法給佔滿,就像是巴蘭一樣沒有分辨能力,甚至會將你差派給我的幫助者視為抵擋我的人。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美好的亮光,讓我可以特別意識到我生命的困境,懇求你的靈光照我在真實生活中,遇到我的心又感受到不被認同的時刻,讓你的話語再次地光照我的生命。使我看見在這樣的狀態下的我最容易在你面前偏僻魯莽行事,讓我能夠將這樣的老我釘死在十架上,更是呼求你能夠使我的眼目明亮,看見你真正的心意,而不讓我的情緒給遮蔽了我的眼目,甚至憑著血氣而動了怒氣。主呀,求你讓我真實在生命困境中持守這突破性的眼光,經歷你話語的大能,讓我的生命真實得著更新,讓我的眼目時時明亮而不再魯莽行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3, 人出於噁心的選擇 也在神允許的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