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2016-01-07, 在困境中看見你眼中的心意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thechurchofthecros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3-23
QT亮光:
2:14 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 
2:15 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主呀,感謝你讓我這幾天開始了個人琴與爐的敬拜,讓我越來越熟悉拿著吉他順著聖靈的水流來敬拜你,我可以越來越脫離對於歌譜的注意,而越來越能夠自由地敬拜你,以及在敬拜中向你禱告。主呀,有好幾次我在唱著永遠敬拜的時候,你的靈都深深觸摸著我的心,使我不住地流下眼淚,感謝你帶領著我走進了更深的敬拜,我在敬拜的過程中總是會想到大衛在牧羊的時候,在廣大的草原中只有你和他,他彈著琴單單敬拜你的畫面。

主呀,我也越來越走進這樣與你靠近的生活,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美好,那種靠近的程度真不是播 Youtube 敬拜可以比擬的。懇求你持續引導我進入更深與你同在的敬拜,進而能夠帶領著門徒也走進這樣的敬拜當中,並且激發有音樂恩膏的門徒一起錄製個人琴與爐的影片來祝福更多渴慕敬拜禱告的人,讓你的靈更多地充滿著我們的心,使我們活出時時跟隨你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開啟了我的眼睛,你讓我看見縱使耶穌是你的獨生子,而約瑟和馬利亞是你在地上所託付的父母,在耶穌成長的過程中並不總是都是順利的,反而是有著許多艱困的,像是經文中提到當耶穌才剛出生不久,約瑟就要帶著馬利亞和耶穌逃命到埃及,但這個在人眼中看為不順利卻在下一句經文中彰顯出這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這給我極大的亮光。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在我們用人的眼光看為是困境的事情,但在你的眼中卻是極美好的旨意。這使我回想到我過去生命中的路程,從小就受到別人所沒有的傷害,帶著殘缺的身體一直到現在,就算是領受到門訓異象走進了全職事奉,真的是沒有想像中的順利,而且充滿著許多的困境。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亮光更加明瞭你的心意,知道我應當在困境中不要一直抱怨著為什麼你將這那麼大的困境放在我身上,而是能夠在你的平安裡尋求你在這困境中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社青小組中分享到了「幫助者」的身份與角色,你為亞當創造夏娃成為了他的幫助者,能夠成為幫助者就是有著被幫助者不一樣的特質,但這往往就會造成兩個人的爭執點,因為角度不同,所以衝突很容易發生。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查覺到我最近覺得壓力很大,有一些被逼迫的感覺是來自於籌備青少年敬拜夏令營的必婷,因著她有著你所給她很棒的專案時程管理的恩賜,所以她非常有條理地將籌辦營會的時程列出來。

主呀,你讓我察覺到這對於相對比較不喜歡很緊崩時程安排的老我時,就會產生很大的壓力,雖然這營會我是有著很大的熱情,但因著好像要在什麼時候就要出來什麼東西,這給我不太舒服的感覺,這對我來說就是困境。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些亮光讓我看見必婷是跟我很不一樣的特質,我不應該把她當成我的威脅者,而是要把她看為我的幫助者,於是我重新將那老我釘死在十架上,不要再讓那壓力轄制著我的心,也不要再把我和必婷的不一樣所產生出來的情緒放在心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放下這一切重新對齊你的眼光後,解除了這陣子心中極大的壓力,得著極大的釋放,重新得著從你而來的喜樂。你讓我看見只要我在困境中看見你的心意,我就可以重新得力向著標竿直跑,而且是帶著喜樂的心,進而能夠全心來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主呀,懇求你讓我不斷地學會在困境中看見你眼中的心意,進而將老我釘死來對齊你的眼光,求你堅固我的心。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7, 即使在苦難與威脅中也能成就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