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15-11-26, 渴望得著你的恩寵勝於金銀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haikudec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2:1-29
QT亮光:
22:1 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可以整天浸泡在劉安婷的生命故事裡,當我讀到「出走,是為了回家」後面描述她在領受 Teach for Taiwan 的異象時,那種要拋棄當時人人稱羨的工作而投入一個未知領域的掙扎,但最後她一步步看見你對她的帶領,開了一條條奇妙的道路,原本這個異象看似如此不可能達成,但你總是讓奇妙的事不斷發生在他們當中。

主呀,你透過安婷的這樣的歷程激勵了我的心,讓我也回想起當初你也挑戰我離開人人稱羨的工程師工作,我的內心渴望更多人能夠與耶穌有真實的關係,而單單為這個在心中燃燒的異象而丟棄一切我所擁有的。主呀,你讓我看見安婷被你呼召在體制外改革現在難以解決的教育問題,而你呼召了我也在體制外改革現在教會中難以解決的牧養問題。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在她身上動的許多美好的工作,讓她不知覺地就因著一個採訪而受關注,進而能透過這樣的機會來向大家傳遞這個改變的異象,我深信你也會為我預備一樣可以像眾教會傳遞門訓異象的機會,這帶給我極大的盼望,我深知你是不偏待人的神,你必在最適合的時機為我開傳遞異象的大門。

主呀,當在一邊看著安婷在思索你所給她的負擔是什麼,這也讓我再次更清楚思想你放在我心中的異象該如何表達。感謝你讓我整理出一個方向與頭緒來,我渴望每個基督徒在生活中都有一個真實可以一同跟隨耶穌的 mentor 或門徒,使我們可以一同跟隨耶穌勝過這世界。主呀,我相信這是門訓最原始的渴望,也是你帶領門徒並且要他們帶領門徒的本質,求你讓我更多預備好自己把握每次能夠向不同人群傳講異象的機會,懇求你讓我看見更多與我有一樣看見這問題的人,讓我可以將這些被你感動的人招聚起來一起恢復真正的門訓關係,進而改變目前教會牧養空洞的問題。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社青小組有美好感恩節的聚會,感謝你帶回了許多許久不見的小組員回家,你讓我們一同回顧這一年你在我們生命中所帶領的恩典之路,你讓我們再一次透過這樣的回顧緊緊地與你和彼此連結在一起。感謝你讓我滿滿領受到你豐盛的愛,你也讓我們彼此相愛,這真的像個家一樣的溫暖。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和慧柔那麼多走過許多年頭的小組員,讓我們一起渡過許多人生重要階段,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不只是停留現在,而是能夠繼續跟隨著你,將我們所領受到的愛祝福給更多需要的生命,求你帶領我們小組在未來一年能夠更加成熟地帶領更多生命走進這個愛的家庭,得著這世上最美好的祝福,就是耶穌基督的救恩,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經文所提到恩寵強如金銀,你就讓我回顧這一年來憑信心跟隨你的生活,真的強如過去我得著許多金銀,我所經歷和得著的喜樂是超越過去一切所能想像的。主呀,當我回顧你所賜給我們家的恩典時,我深深感受到被你恩寵的幸福與滿足,無論在奉獻上的供應,或是門徒生命的蛻變,還有我與家人關係的更新,還有許多你帶領我們宣教的冒險故事,這真是過去我還在公司裡所做不到的事。

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特別蒙你的恩寵,得著這難以形容上好的福分,感謝你讓我可以越來越有信心與決心丟掉我的金銀來得著你的恩寵,我深信未來我會更加知道你那無法測透的愛,我也會越來越超越屬世的眼光看見你在一切困難背後的恩寵,求你帶領我的生命持續對齊這樣的眼光而得著你要我得著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6, 回應絕對價值、絕對標準的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