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15-11-23, 我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aringhorizon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0:15-30
QT亮光:
20: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要等候耶和華,他必拯救你
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在門訓中看見你的引導,你讓我看見曉晴一步步越來越敞開心,原本不善於描述她內心的感受,但因著聖靈的開啟,讓我和智詠可以越來越清楚她內心的難處與掙扎,你也感動我挑戰她更多地向你傾訴她的難處,並且操練著在情感上更豐富地領受,特別是你或智詠所給她的愛,挑戰她不要只是表面上感動一下,而是能夠細細品味這愛的美好,這使她的生命可以重新甦醒過來,讓她能夠重新對生活有著熱情,進而突破她目前在工作上的困境。

主呀,感謝你透過手術讓智詠更多看見自己的軟弱與無助,而使他更深認識到唯有倚靠你才是最重要的事,你也開啟他的眼,讓他看見你透過這手術放慢他的腳步,更多的休息讓他更知道你在他身上的心意。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越來越拉近我和智詠、曉晴的心,懇求你讓他們越來越建立起合一對齊你的關係,進而成為你愛的出口,去帶領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也在承怡身上有新的挑戰,你讓小組中的 Sarv 私底下來詢問她關於感情的事,感謝你讓承怡過去有跟她相仿的經驗,而使她能夠幫助 Sarv 能夠有清楚的界線而不陷入在感情的盲目狀態。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這是一個開始門訓關係的機會,你感動我鼓勵她更多地關心 Sarv,多為她的生命來尋求你,讓承怡知道可以怎麼幫助她透過這情感上所遇到的問題來與你更靠近,求你開啟她們眼前的道路,也讓承怡能夠更成熟走進帶領生命的階段,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我讀到人的腳步為你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時,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感恩節聚餐之後與民燕姐和易萱的談話,這過程中民燕姐說出她對我的期待,她總是想到我如果去讀神學院,將來我出來的道路一定很廣,而且可以建立教會成為很好的牧者。

主呀,感謝你讓我深深感受到她的愛,但感謝你讓我很堅定地回答他,你目前沒有感動我去讀神學院,而且你就是定意要我不走體制內的道路來興起你的工作。雖然民燕姐看了一些不在體制內的傳道人所承受的實際困難,對我有很深的建議,但就如今天的經文,我豈能明白自己的道路呢?我的腳步不是應該為你所定的嗎?我怎麼能夠為了自己選擇一條比較舒坦有保障的道路呢?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與民燕姐的互動中就更加堅定你要我走的道路,讓我知道我真是應該要堅守目前的門訓異象,也唯有這樣在體制外的改革才能夠有更大的翻轉。主呀,雖然這一切會帶給我極大的困難與壓力,但我深信我的腳步都為你所定,我能夠承受多少是你知道的,縱使最後全部的人都離棄我,但你永遠都不會離棄我,我相信你帶領的道路是最好的,所以我放棄了自己的道路,而完全走在你預備的道路上。

主呀,雖然在未來道路我和民燕姐有不同的看法,但你讓我們難得有那麼長的交通時間,一同分享所看見的教會問題,感謝你讓民燕姐和易萱都非常敞開心跟我交通,使我能夠知道她們所遭遇到的困難和內心的問題,也將你在我心中的感動去回應她們對教會的眼光。

主呀,在回來的路上,我尋求你為何你讓我與她們有這段的交通時間,你便開啟我的眼光,民燕姐和易萱代表整個過去一直無法接觸台語堂的服事核心,你讓我看見你為我開啟了這美好的道路,讓我知道這是一個開啟,未來可以跟她們更多分享門訓的異象,讓她們能夠進而去影響聖歌隊、婦女團契的生命,求你繼續帶領我前面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3, 因為有代替我行事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