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15-03-21, 讓我不隨已意地跟從你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pin/352406739562187996/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1:15-25
QT亮光:
21:18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21:19 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早上在前往禱告殿的路上,在我禱告跟你連結的時候,賜給我一個美好的亮光。你讓我看見現今的人在身體有狀況時會想找『健身教練』。當心理有狀況會想找『心理諮商』。但我們心靈有狀況時,卻會不知道該找誰,通常會尋找靠我們最近的信仰來尋求幫助,但往往智慧的言語總是無法活出來。就像我們知道跳鄭多燕可以健身,但就是無法堅持下去。信仰也像健身一樣,需要找教練協助,直到把這些事成為生活的習慣,心靈自然就健康。所以我們需要『健靈教練』來幫助我們在心靈的方面健康起來。在面對一切的挑戰時,都能夠堅持將所信仰的活出來。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看見這樣信仰上的缺乏,看見如今在教會中極度缺乏『健靈教練』,感謝你讓我用這時代的語言來去比喻門訓異象的重要,讓我們可以透過門訓幫助所有渴望在基督信仰有健康靈命的人,真實在生活中跟隨耶穌,活出不一樣的生命。主呀,求你繼續帶領我前面的道路,讓我能夠更加門訓異象更加地用人們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傳遞,進而讓更多人看見這樣的需要,進而渴望委身在門訓的關係當中,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終於和庭芳、偉呈、芝蓉開始第一次的門訓,原本在時間快到的時候庭芳和偉呈都還在加班,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讓他們都順利在八點前下班來到我們家一同門訓。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第一次就感受到彼此敞開的關係,你讓我了解到他們過去都曾經渴慕跟隨著你,但因著目前工作越來越繁忙,而使得與你的連結越來越薄弱。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重新點燃他們內心對你渴慕的烈火,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他們的心中,使他們在接下來這週有更多的時間想起你的話語,更多時間能夠來與你連結,求你帶領著我們在接下來的門訓中更加對齊你,更加委身在基督裡。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深入默想耶穌對彼得的預言,說他年少的時候是憑著已意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他要伸出手來,讓人帶到不願意去的地方。你透過這段話也光照出我的生命,過去的我,總是憑著自己的意思和想法,自己作了決定就走了,隨意往來,一點也沒有來尋求你的旨意。但目前的我已經越來越體悟到,唯有在每一時刻對焦在你的計劃和眼光,看見你對我生命的時間表,照著走才能夠真正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目前我所走的道路,真的越來越多不是我願意去的地方,包含增加門訓的對象,以及捨棄 APHA 的全職等等的選擇,都不是我內心想要選擇的。但我知道當我定意選擇你所要我做的決定,才能夠真實對你的國度有益處,才能真正討你的喜悅。主呀,當你的喜悅得以滿足的時候,我也大大經歷到得勝的喜悅,進而看見你超越我原本所能想像的藍圖,更明瞭你為何要我做這樣我所不願意作的決定。

主呀,我的內心真的只想討你的喜悅,渴慕你的國降臨,我真的越來越捨棄看似穩定的生活、從別人而來的認同,這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不重要的。當我看見你今天對彼得再一次地說你第一次呼召他的話:「你跟從我吧!」這話帶著極大的愛與恩典,使彼得重新恢復使徒的身份再繼續往你預備的道路前行。

主呀,當我看到你對彼得說:「你跟從我吧!」就好像再一次呼喊我的心一樣,要我跟從你。主呀,我是願意跟從你的,只是你知道我跟彼得一樣軟弱,常常違背你的心意,懇求你的靈不斷地澆灌我,使我真的在每一次的決定都不隨已意地選擇你要的而不是我要的,求你帶領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1, 因主愛無法償還而單單跟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