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3-04-05, 幫助身旁的人渡過人生的饑荒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1:17-31
QT亮光:
41:31 因那以後的饑荒甚大,便不覺得先前的豐收了。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全家順利回到高雄,並且有機會到老家探望阿公。主呀,我可以感受到阿公見到以理非常開心,甚至還特別包紅包給以理。主呀,我看到阿公很孤單落寞的身影,心裡真的是很複雜,我真不知道你對他的心意是如何。雖然看起來幾乎不可能,但我的內心還是很希望有神蹟發生在阿公身上,使他有機會認識你,進而讓你成為他生命的救主,使他找到生命的價值。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有機會跟媽媽深談,讓我知道媽媽深陷憂鬱症所苦,本來已經有好轉的狀態,但因著爸爸這場車禍,而使得家裡的經濟陷入了困難,這使得媽媽又開始憂鬱了起來。一方面憂慮着家裡的經濟陷入了困難,一方面又擔心急着去工作的爸爸會不小心再度地受傷。

主呀,感謝你讓我有機會向媽媽分享我在前一陣子經歷到的低潮因著你的帶領使我可以脫離這險境。主呀,求你也讓媽媽經歷到和我一樣的神蹟,讓她也能伸出她的手來倚靠你,進而得著那出人意外的平安。主呀,我知道我説再多也無法改變媽媽的心,但我相信你可以改變她的生命,讓她享受到在你裡面的喜悅。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到約瑟藉著法老的夢下了預言,説埃及即將有七年的豐年,但之後便要經歷七年的荒年。其中你特別讓我看見後來的饑荒甚大,讓人忘了先前的豐年。主呀,當我在默想這段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人真的很容易因著所面臨的困難而忘了先前的豐盛。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你透過約瑟來提醒與帶領埃及渡過這七年的饑荒,使他們能承受得住。主呀,求你也使我能夠像約瑟一樣,幫助身旁的人渡過人生的饑荒。主呀,求你賜給我智慧和毅力,使我倚靠著你來勝過一切的困難,求你帶領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5, 神掌管豐年與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