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2-10-08, 在勸告中避免驕傲的心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5:1-16
QT亮光:
5:7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5:8 至於我,我必仰望 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有機會和佳祥有一段安靜時刻來聊到他的未來。主呀,感謝你在這孩子的身上行了許多的大事,感謝你打開他的眼睛,使他不願意再單單倚靠自己來走未來的道路,而是盼望能倚靠著你來走著他未來的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有讀研究所的經驗分享給佳祥,也感謝你讓我在這當中碰到如此多的挫折,讓我可以用我的軟弱來安慰他。使他可以知道未來在研究所的路該抓住什麼重點,不要只是被身旁的人影響,而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反倒是要捨棄掉身旁閒雜的聲音,單單自己來到神的面前尋求,問你在他身上的心意是如何。

主呀,求你帶領佳祥,使他能夠在尋求中遇見你,讓他大大地明瞭你在他身上的心意,使他有足夠的勇氣與力量去面對接下來迎面而來的挑戰。主呀,求你的靈充滿他,使他能夠在這挑戰中持守著自己,堅持地在你的裡面,進而看見你在他身上所行的大事。

主呀,今天你讓我看見經文中以利法在向約伯分享他所看見的一切事,他認為他無論受怎樣的患難,他必定會仰望神,把一切的事情都交託給你。主呀,你讓我看見以利法在軟弱的約伯面前顯得他屬靈的驕傲,以利法沒有像約伯這樣的苦難經歷,但他似乎認為他如果跟約伯遭受到一樣的患難,他的信心也會像現在一樣堅定。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在安慰人的時候,千萬不要太過於內心驕傲,讓聽到的人並沒有受到安慰,反而受到了更大的審判,而且這審判是出自於人的驕傲,並不是出於你的公義。主呀,求你使我在與軟弱的人對談時,能夠更加分享我的軟弱,使他得著安慰,進而得著盼望與力量,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8, 過度的確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