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2-10-06, 不要拿結果來論斷人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4:1-11
QT亮光:
4:6 你的倚靠不是在你敬畏 神嗎?你的盼望不是在你行事純正嗎?
4:7 請你追想:無辜的人有誰滅亡正直的人在何處剪除

4:8 按我所見,耕罪孽種毒害的人都照樣收割

主呀,感謝你讓昨天在公司的「Let's KK Style」活動順利地落幕,感謝你讓 Ethan 很願意犧牲自己來娛樂大家,感謝你也讓許許多多的同事們能夠一起參與,讓大家彼此之間的感情變好。主呀,謝謝你奇妙的帶領,讓我無意間有這構想,便開始執行這企劃。

主呀,然而看見許多同事對這活動有相當大的期待,並且有許多同事自願協助許多錄影、拍照的工作,讓這一場活動能夠讓更多人都看到,這樣的團隊合作也是我第一次在公司經歷到的。主呀,感謝你這一切的帶領,使我在舉辦公司的活動上更有信心,對將來在公司的福音運動有相當大的幫助,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一切。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以利法在聽到約伯咒詛自己生日之後的回應,我可以感受到以利法內心受不了約伯一直抱怨,而說出這種直接但非常傷害人的話。當以利法看見約伯遭受到這一連串的不幸,又看見他如此咒詛自己,內心非常生氣地質問約伯,甚至拿他所遭受到的結果來論斷他,說這必定是他犯了什麼罪,而導致發生這樣的事。

主呀,我在默想的時候,看見我自己也是很容易對抱怨的人不耐煩,也會不小心就拿著那人所說出來不悅耳的話去指控他。主呀,你今天讓我看見陪伴一個遭遇患難的人,不是幫他找出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的原因,更不是拿著他所抱怨的話,再一次地攻擊責罵他。而是看見他抱怨當中內心深處的傷痛,試著去同理他的心情,進而去安慰他的心,帶他再一次用你的角度去看待這些事情。

主呀,求你幫助我在陪伴受傷的靈魂時,能夠有更多的同理心去感受他的感受,而不是將我的感受又加在他的身上。主呀,我在 FB 上看到雅愔似乎發生了什麼事,讓她需要有訴苦的管道,求你賜下機會帶領我去幫助她,使她能夠在你裡面得著安慰。求你聖靈運行在這其中,使她的心能夠敞開,得著來自於你的安慰,求你充滿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6, 不可單憑因果關係下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