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11-03-20, 要把壞習慣滅絕淨盡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7:1-11
QT亮光:
7:2 耶和華─你 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
7:6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 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7:7 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主呀,透過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我必須要把我的那些舊習慣和舊想法全部滅絕淨盡。主呀,有時我會留戀那些不好的習慣,而沒有將它們滅絕淨盡。雖然我可能可以在我屬靈強壯時戰勝這些試探,但在我屬靈軟弱的時候,這些不好的東西就從那深淵中甦醒過來,漸漸地重新侵佔了我的身體。

主呀,你今天透過摩西提醒以色列人要把這些外地不屬神的人滅絕淨盡,免得他們日後在這事上跌倒,這段經文提醒了我該好好地清理我屬世的眼光,把一些不好的習慣與想法都滅絕淨盡。主呀,你要我們成為你聖潔的子民,不能將那些外邦人的墮落思想帶進了我們當中。

主呀,現在這社會真的有許多的價值觀都捆綁著我們,像是「善意的謊言」這個不合你心意的觀念,常常地捆綁著我和慧柔。有許多時刻我們都不想說真實的話,有時怕傷害到人的心,有時是不想要有過多的解釋,有時是為了想保護一些人。主呀,這使我們相當煎熬,有時我們軟弱,不知該如何地回答一些問題,我們便沒有將真象說出來。主呀,求你赦免我們的罪,求你堅定我們的信心,將這些不屬你的壞習慣都滅絕淨盡,使我們能成為你聖潔的器皿。

主呀,昨晚感謝你在青年小組奇妙的作為,使得我們在上戀愛課程時可以真誠地分享那藏在幽暗深處的秘密。主呀,我們是如此地軟弱,受到這世界的污染,使我們染上了不合你喜悅的習慣,而使得我們深陷在罪的當中。主呀,求你憐憫我們,使我們在犯罪的酵在發之前便能倚靠著你將它們滅盡,讓這些罪惡遠離我們。主呀,求你幫助我們戰勝這些軟弱,使我們能夠持守住聖潔,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倚靠著你的話語除去那不好的習慣。

主呀,我在經文中感受到你極深的愛,你專愛我們,特地揀選了我們成為你的子民。這一切並不是因為我們人數多過於別民,甚至我們是在萬民中最少的。但你特選我們歸你,在那茫茫的人海當中揀選了我們。主呀,我要向你獻上我滿心的感謝,我什麼都不是,但你卻定意要揀選我。主呀,謝謝你對我的憐憫,使我今日能脫離這世界的捆綁,而不走向滅亡的道路。你讓我看見那唯一通往你的道路,就是耶穌基督,而且你還賜給我無比的熱情去跟隨著耶穌,謝謝你,謝謝你這一切的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0, 要牢記聖潔子民的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