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2020-07-02, 讓我在被擄中記念神是我的喜樂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plif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37:1-9
QT亮光:
137:5 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
137:6 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在被擄時所寫的哀歌,經文一開始提到他們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他們就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是在聖殿事奉彈琴敬拜你的利未人,然而因著以色列人不斷地悖逆你,你就讓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而詩篇作者在被擄到遠離聖殿的巴比倫河邊,一回想起過去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彈琴敬拜你的喜樂與美好就哭了。而經文提到他們雖然被擄到巴比倫,但他們仍舊是帶著敬拜你的琴,只是把琴掛在那柳樹上,這裡象徵著歡樂的歌聲已經止息。接著詩篇作者提到擄掠他們的仇敵,要他們唱錫安歌作樂,而這裡預表著仇敵要把歸給你的榮耀歸給自己,這是羞辱你的子民,也是羞辱你的名的行為。

主呀,這使得詩篇作者宣告著他們怎麼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來羞辱你和自己呢?縱使他們在被擄當中面對極大的壓力與逼迫,但詩篇作者仍舊堅持不做這羞辱你的事情。因此詩篇作者宣告著:「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縱使詩篇作者身體被擄在巴比倫,但是他的心卻不能忘記你,思念著耶路撒冷。這使得他情願他的右手忘記技巧,這裡經文中的「忘記技巧」在原文是枯乾的意思,指的是不再能夠彈奏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寧可使他的手枯乾不再能夠彈奏,他也不願意將你所賜給他的恩賜和能力,拿去用在不是你所喜悅的地方。他的心和他的琴只敬拜你,只給你使用,而不被你以外的人事物給使用。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宣告:「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這裡經文中的「舌頭貼於上膛」指的是不能歌唱的意思,也就是說詩篇作者他看你過於他所最喜樂的,他最喜樂的就是歌唱,然而如果不是記念你,他寧可不能歌唱,也不要不記念你,你才是他生命中最大的喜樂。詩篇作者在被擄和逼迫的環境當中,冒著生命的危險,寧可手枯乾不再能彈琴,舌頭貼於上膛不能再歌唱,都堅定拒絕去羞辱你。他深深知道你所賜給他彈琴歌唱的恩賜與能力,是完全要拿來敬拜你而不是娛樂人,他寧可失去他最愛的也不願意忘記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的生命也都要單單敬拜你,記念你是我們的喜樂。當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會陷入到被逼迫當中,就像詩篇作者被擄時的光景,但我們往往因著這世界的逼迫就容易妥協,拿著你賜給我們的能力和恩賜,去做你沒有要我們做的事情,深陷在忙碌的工作當中,卻沒有花時間敬拜你,這就是忘記你而不記念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在被擄中記念你是我們的喜樂,讓我們堅定將你擺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使我們無論在任何的處境和光景,都定意要記念不忘記你,不被這世界給擄去,呼求你來拯救我們,只將你賜給我們的能力和恩賜去做你所喜悅的事,拒絕做你不喜悅的事。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最近有什麼被擄的地方,你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許多門訓事工的事務要處理,以及每天都有生命需要我去看顧和幫助他們對齊你的眼光。主呀,你就光照我太專注這些事情的忙碌,而容易陷入到這些忙碌之中而使我的心被這世界擄去,而失去記念你是我的喜樂的心。這就使我容易感到疲乏無力,而不是讓我的生命單單地敬拜你。主呀,當我今天晨禱再一次回到你的面前,記念你才是我生命最大的喜樂時,聖靈大大激動我愛你的心,就像詩篇作者一樣,使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了下來,讓我的心不再被擄而是回轉向你,堅定地讓自己更順服聖靈的引導,堅定在面對這些挑戰都能夠記念你是我的喜樂,而不忘記你。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在面對門訓事奉有許多事情要處理以及許多生命要看顧,讓我能夠堅定地不忘記你,堅定地記念你是我的喜樂,寧可失去我一切事奉的能力,而不去讓其他的人事物佔據我的心。使我能夠帶著全心敬拜你的心去處理這一切的人事物,進而在你的裡面得著極大的喜樂,無論多麽地忙碌都將你擺在我生命的首位,持續享受在你的同在裡,不讓任何其他人事物奪去我對你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