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2020-07-01, 讓我時時稱謝神的慈愛永遠長存

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Church Toronto W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36:1-26
QT亮光:
136:16 稱謝引導自己的民行走曠野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136:23顧念我們在卑微的地步,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136:24救拔我們脫離敵人,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本篇有著「大哈利路亞詩」之稱,因為全詩每一節的最後都用「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來作結束。這是一首在聖殿裡面讚美你的詩篇,在聖殿裡由詩班唱出,而由會眾回應。而在這詩篇當中的編排,在每一個段落的開始都用「稱謝」來開始,裡面總共有著 12 個稱謝,12 是在聖經當中完全的數字,意思就是我們要不斷地稱謝,要把所有從你而來的恩典慈愛數算出來。主呀,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不斷地重複提到「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就是要讓以色列子民留意在每一個時刻和每一個地方你的作為,只要用心去看你在生命當中的一切作為,就會奇妙地發現每一處都可以看見你的慈愛。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看見詩篇作者提到了,他們可以從你的創造當中看見你的愛,可以從你拯救他們脫離埃及奴役生活當中看見你的愛,可以從你在曠野引導他們當中看見你的愛。可以從你帶領他們戰勝仇敵當中看見你的愛。在這些時刻和情境只要留心看你在這當中的作為,就會看見你在這當中對他們的愛。主呀,接著詩篇作者特別提到「稱謝那引導自己的民行走曠野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這裡經文中所有的「稱謝」不只是感謝的意思,而是特別有著「承認」、「坦承」的意思。也就是說詩篇作者要以色列人要承認你是引導他們走曠野的神,而這承認帶著極深的感謝,也是對你的記念。

主呀,因此稱謝就是強調承認你的具體作為所帶出的感謝,而不是空泛虛無的感謝。每一次的稱謝和承認你的作為,就是記念不要忘記你對他們的慈愛。而這裡經文所有的「慈愛」,指的是你立約的愛,有著信守約定的意思,也就是說你信守約定的慈愛永遠地常存在以色列人的所有生活當中。慈愛是你對屬你子民的愛的表現和作為,你透過不斷地在曠野當中引導你自己的百姓,一步一步面對一切的困難,你都沒有離開。雖然這過程非常艱辛,但你一直不斷地看顧他們所需要的一切。面對仇敵的攻擊,你賜給他們能力去戰勝仇敵,甚至有時你就在他們前頭已經先為他們擊敗一切的仇敵,這一切你的作為都是你對以色列子民極深的慈愛。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更進一步提到「他顧念我們在卑微的地步,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這裡經文中的「顧念」指的是記得的意思,而「卑微」指的是最沒有力量、完全沒有倚靠的時候,這裡特別指的是以色列人犯罪,而被擄到巴比倫的時候,這最感受到卑賤沒有價值的時候,這時你依舊記得他們,顧念他們的軟弱。因此詩篇作者接著提到「他救拔我們脫離敵人,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這裡經文中的「救拔」原文是「撕出來」的意思,延伸為釋放拯救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在他們被仇敵困住沒有出路的時候,為他們撕出來一條路,使他們得著釋放和拯救,在這當中也充滿著你對他們的慈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在面對生活中一切人事物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時時稱謝承認你的作為,而在這稱謝當中去更用心去領受你的慈愛永遠長存的充滿。特別是我們在生命中的曠野,或是面對自己感覺到卑微的地步,或是四面環繞著敵人的時候,我們更是要稱謝你的作為。然而往往我們都會太過專注曠野的艱辛、卑微的痛苦、仇敵的攻擊,而使我們沒有專注你在這當中對我們的慈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這樣時時稱謝你的慈愛永遠長存的生命,讓我們專注稱謝你的作為,進而更深地領受你在這當中的慈愛,使我們就勝過這一切曠野、卑微、仇敵攻擊時刻的痛苦,而不斷稱謝你在曠野中的引導,在卑微中的顧念,在仇敵攻擊中的救拔。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的慈愛永遠長存在我的生命中,無論是我生命的曠野、卑微和仇敵攻擊的時刻,你的慈愛都不斷地充滿環繞著我。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寫代禱信的曠野中,你一步一步地引導著我看見你這個月的帶領,而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面對門訓事奉當中許許多多的屬靈爭戰,特別是最近你帶領我不斷地幫助許多軟弱夥伴的生命,能夠在你的話語當中得勝,而在這當中有許多仇敵在靈裡的攻擊,而使我的心感到卑微。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重新回顧在這曠野、卑微和仇敵攻擊當中,領受到你對我的慈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沒有丟棄我地在曠野中,引導我而讓我知道該怎麼去帶領這些混亂的生命,你在我感到最卑微的時刻還是顧念著我,而你更是在仇敵攻擊的時候將我救拔出來,使我能夠戰勝仇敵。主呀,當我專注承認稱謝你在曠野中對我的引導,在卑微中對我的顧念,以及你在仇敵攻擊我的時候救拔我,我看著你同在的身影,這就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你的慈愛充滿我,不斷地運行在我的心中,我的眼淚就不住流下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讓我得著這樣時時稱謝你的慈愛永遠長存的生命,使我能夠面對更大的曠野、卑微和仇敵攻擊時,能夠不住地稱謝你,而更深刻經歷你的慈愛,在我生命每個時刻都永遠長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