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20-06-30, 讓我專心倚靠神不倚靠人手造的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th Hatikv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35:15-21
QT亮光:
135:15 外邦的偶像的,的,是人手所造的;
135:16不能言,有不能看
135:17不能聽,口中也沒有氣息
135:18 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特別強調外邦的偶像是人手所造的,外表就是金的、銀的,看起來非常地寶貴有價值,但卻沒有真正屬靈的能力,只有虛假的能力。接著詩篇作者就繼續提到這些偶像「有口卻不能言」,指的是他們只能給人虛假的言語,而不是從你而來永不改變的真理。而「有眼卻不能看」指的是他們只能給人虛假的看見,好像可以指引前面的道路,但卻不是永恆的道路,而是虛假毀滅的道路。而「有耳卻不能聽」指的是他們只能給人虛假的聲音,卻不是從你而來的聲音。而「口中也沒有氣息」指的是他們不能給人真正屬靈生命的氣息,只能給人靈裡死亡的氣息,只是得著短暫的平安,而不是永恆不變的平安。

主呀,當詩篇作者指出這一切偶像的虛假之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著,這些造偶像的人就要和這些偶像一樣,而這些倚靠偶像的人,也要如此。你讓我看見這些偶像是虛假的,而這些製造偶像和倚靠偶像的人,也要跟這些偶像一樣活在一種虛假的生命。他們的口裡所講的是虛假的言語而不是屬你的真理,是屬靈的啞巴。他們的眼睛只看見虛假的世界,而看不見屬你的國度,是屬靈的瞎眼。他們的耳朵只聽虛假的聲音,但卻不聽聖靈的聲音,是屬靈的耳聾。而他們的口中沒有氣息,也就是沒有屬你的生命氣息,是屬靈的死亡。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些製造偶像和倚靠偶像的人,他們不倚靠你的關鍵因素,就是不想要聽你的聲音。因為他們只想要滿足自己的私慾,而不想要去順服超越他們的你。因此他們就製造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的偶像,因為這些人只要說他們想說的,偶像不會回應他們不想聽的。他們只要做他們想做的,這些偶像不會看見他們不好的行為。他們就說他們想說的,這些偶像也不會聽見他們不好的言語。然而這就是虛假的生命,會去敬拜偶像的,就是不想聽你所講的,只想要求自己想要的,只想要得著祝福,而不想要降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宣告的「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保羅指出貪心的就與拜偶像一樣,因為這貪心就是想要從你以外滿足自己的私慾的心,而這貪心就會讓我們陷入到不倚靠你,而想去倚靠偶像的淫亂和污穢之中。而這偶像不只是有形的,也是無形的,只要是倚靠你以外的一切屬世界的人事物就是倚靠偶像,就是倚靠人手所造的,也就是倚靠著虛假的偶像而不倚靠真實的神,這就在基督和神的國沒有分了,得不著永恆的生命,而是跟這些虛假的偶像一樣,都要進入永恆的滅亡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應當專心倚靠你而不要去倚靠人手所造的。讓我們耳朵不去聽從這世界而來虛假的聲音,眼睛不看虛假的事物,而口裡不說虛假的話語。然而往往我們的內心總是因著內心的貪心,也就是不完全想要倚靠和順服你,因此就會不專心倚靠尋求你的心意,而就會去倚靠這世界的人事物來處理生活中的事情。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破碎我們生命中一切倚靠人手所造的地方,不再去聽這世界虛假的聲音,而只專心尋求你的聲音。讓我們倚靠從你而來的能力,而不是倚靠自己或這世界。進而使我們的生命就不再陷入這虛假的混亂,而是越來越看得見你的道路,越來越聽得見你引導的聲音,並且越來越得著從你而來的生命氣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當我在面對寫代禱信的挑戰時,我更是操練讓我自己能夠完全專心倚靠你,在寫完代禱信之前,不讓這世界的聲音、想法進入到我的心中。而是專注在禱告中尋求你的心意,而不讓這世界的眼光來影響我寫代禱信的眼光。當我陷入混亂的時候,我就停下我的腳步,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回到禱告當中尋求你的眼光,讓我的心能夠專注於你要我分享的焦點,而不是一直顧慮看代禱信的人會在意什麼地方。主呀,當我這樣專心倚靠你,而不倚靠人手所造的,你就讓我很清楚領受到從你而來的能力和眼光,使我經歷到在你同在裡一氣呵成的恩膏,非常順暢地完整陳述我這個月門訓事工在你帶領之下的看見。

主呀,你讓我經歷到這樣專心倚靠你,真的使我的內心不再那麼混亂和掙扎,而是越來越看見你的道路,越來越聽見你引導的聲音,在寫代禱信當中得著你屬天生命的氣息,而不是很辛苦地用自己的力量和方法去完成這項困難的事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越來越大挑戰的事奉時,也能夠越來越專心倚靠你,而不要去倚靠人手所造的,使我不斷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帶領我更多在每一個事奉當中都看見你的心意,聆聽你的聲音,宣告你的話語,得著屬天的氣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