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20-06-29, 在困境中讚美看見神的良善偉大

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ing Faith UM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35:1-14
QT亮光:
135:3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耶和華本為善;要歌頌他的名,因為這是美好的。
135:4 耶和華揀選雅各歸自己揀選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
135:5 原來我知道耶和華為大,也知道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一首哈利路亞詩篇,哈利路亞詩篇是以「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為開始的詩篇,而哈利路亞在原文當中「哈利」是讚美的意思,而「路」是指你們,而「亞」是你的名字雅威的簡稱,所以整個字的意思就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你讓我看見哈利路亞的原意和用法並不只是一種讚美主的感嘆表達,而是一種命令和呼籲,吩咐或是勸勉大家要去讚美耶和華。特別是在一些最難讚美你的時刻,哈利路亞就是一種從你而來的命令,吩咐屬你的子民要讚美你。

主呀,因此詩篇作者在今天的經文當中宣告著屬你的子民要讚美耶和華,因為你本為善。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吩咐屬你的子民要讚美耶和華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本身是良善的,你滿有恩慈和憐憫,你原本的旨意就是要將一切的美善賜給人。特別在面對困境當中很難看見你的良善時,更是要透過讚美你來堅定地來到你的面前,帶著信心宣告你在這當中一切的旨意必定是良善的,因為你本身就是良善的,專注尋求你在這些困境當中對我們生命的良善。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繼續宣告著:「耶和華揀選雅各歸自己,揀選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詩篇作者吩咐著屬你的子民因著他們是被你特別揀選歸給自己而要來讚美你,他們是被你揀選成為你的子民。這裡經文中的「揀選」代表著特別看重,而揀選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祝福。也就是說屬你的子民要讚美你對他們的揀選,而更深領受到他們是被你特別看重,而你揀選他們就是為了要祝福他們。縱使他們面對極大的困境,仍然要記得他們是被你所揀選的,他們不是被你丟棄的,而是被你特別看重。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宣告著:「原來我知道耶和華為大,也知道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這裡經文中的「為大」在原文是卓越、偉大、崇高的意思,也就是你是超越一切萬物之上的神,詩篇作者要屬你的子民讚美你是偉大的,就是要使他們能從自己的困境當中,去仰望超越一切困境而偉大的你。你在天上、地下、海中、一切的深處都隨著自己的意旨而行。雖然屬你的子民不能完全明白你在這一切事物當中的旨意,但是可以相信倚靠這超越一切偉大的你,進而可以在你的裡面得著安息,讓你開啟他們的眼睛,看見你在這當中偉大奇妙的意旨。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我們要在任何時刻都讚美你,因為你從創造世界以前就已經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是超越我們能夠理解但是偉大美好的旨意。你因為愛我們,就按著你自己的旨意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著你兒女的名分,使我們能夠在你的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的兒女。我們應當按著這你揀選我們的身份,在任何環境當中讚美你,看見你在這一切人事物當中的良善和偉大,要在基督裡賜給我們一切的恩典。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在什麼樣的處境和景況,我們都要讚美你的良善和偉大。然而往往我們總是在經歷你的大能時,才發出我們的讚美。但我們應當時時刻刻讚美你,特別是面對許多生活中的困境時,我們更是要讚美你,因為讚美會讓我們的眼目從困境當中,轉向良善與偉大的你。當我們在困境中向你發出讚美時,我們就會看見你在這些困境當中的良善和偉大。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只是在順境中才讚美感嘆你的作為,而是在逆境中仍舊命令自己要讚美你,使我們能夠在讚美當中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在這一切困境當中的良善和偉大,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得著更新與翻轉,得著無論在什麼環境都能持續不斷讚美你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不斷在關心無法穩定靈修分享的夥伴時,總是會看見每個不穩定的生命背後所陷入到的生活困境,在面對幫助大家每天穩定領受你的話語時,我也必須面對不同的夥伴所面對到現實生活中的困境。主呀,有時這些困難太大,也都讓我很難在第一時間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倚靠你來突破現狀。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讚美不是只在經歷你的大能時才發出的讚嘆,而是在我們面對困境的時候,更是要堅定操練在這樣的光景之中讚美你。當我們越是讚美你的良善和偉大,我們的心就能夠更加超越一切環境的困境,看見你在這當中良善偉大的旨意。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面對牧養靈修分享群組的困境時,知道我要讓我的心讚美你,當我在晨禱當中越是讚美,我就越看見你在這些夥伴當中的良善和偉大,使我得著屬天的眼光去幫助他們回到你的話語當中,要帶領他們在這些困境之中來讚美你,進而得著生命的更新與突破。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靈修分享群組夥伴的困境時,使我能夠堅定地在這些困境當中讚美你,進而領受到你在這些困境之中的良善和偉大,帶領這些失去盼望的夥伴能夠一同在讚美當中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在他生命中的良善和偉大,重新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能力去面對眼前的困境,相信你必定成就你良善偉大的旨意在這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