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20-06-28, 讓我們領受在基督裡合一的恩膏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33:1-3
QT亮光:
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何等地
133:2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大衛所寫的上行詩篇,裡面描述著弟兄和睦同居的美好。當時大衛長期經歷與掃羅之間關係的衝突與分裂,然而你帶領他一步一步統一了整個以色列,大衛看見以色列整個全家和睦同居的屬天美好。因此在詩篇的一開始宣告著:「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裡經文中的「善」指的是好的意思,而「美」指的是喜悅和愉快的意思。而這裡的「和睦同居」就是在你的愛裡合一地住在一起,唯有從你而來的和諧與和睦充滿才能夠同住在一起。

主呀,因此大衛就用澆灌在亞倫全身的膏油來比喻這和睦同居的美好的,大衛提到:「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這裡經文中的「貴重的油」指的就是聖膏油的意思,摩西把貴重的聖膏油澆灌在亞倫的頭上,而這聖膏油是滿滿的,從他的頭上流下來,流到他的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整個覆蓋著他的全身。而亞倫身上所穿的以弗得和胸牌上的寶石,刻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而這聖膏油就這樣流到整個十二個支派的寶石。也就是說亞倫的受膏不只是他個人的受膏,而是整個十二支派一起被你膏抹,一起被分別為聖。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聖膏油的澆灌,是分別為聖的澆灌,大衛比喻在你裡面弟兄和睦同居就像是被分別為聖的澆灌,是要與這個世界的仇恨與鬥爭當中分別出來歸給你。並且這樣被聖膏油的澆灌是充滿著膏油的香氣,這裡預表著聖靈的恩膏澆灌在屬你的兒女當中,就會充滿著基督的香氣。當屬你的兒女和睦同居在基督裡,就會散發出基督的香氣充滿在周圍,這是讓周遭的人都能感覺出來而覺得美好,眾人就因此認出我們是主耶穌的門徒。

主呀,接著大衛又更進一步地比喻和睦同居就像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一樣,黑門山是以色列最北的山,也是最高的山,長年積雪,這積雪被陽光照射後蒸發升到天上成為霧氣,而這霧氣經過風的傳送,就向南吹到了距離兩百公里的錫安山上空,而當夜間氣溫降低的時候,就變成露水降落在地上。而這裡的「錫安山」在原文是複數,所以指的是錫安周圍的群山。大衛指出當他們和睦同居就能夠讓在高處的黑門山幫補在低處的錫安群山,使他們都得著從神而來降下來的甘露。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無論是聖膏油的澆灌,或者是甘露的降下,都是從上而下的降下,這裡指的是他們真正的合一是從上頭而來的,是你所賜的恩典與祝福,不是他們能夠靠自己的努力能夠達成的。這裡預表著只有在基督裡,領受聖靈從上而下的澆灌,才能夠得著合一的恩膏。這就是你所命定的福,是永遠的生命。而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提到的「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這一切合而為一的心是聖靈所賜的,而屬你的兒女要竭力地保守。這裡經文的「保守」在原文是衛兵站哨的意思,而「竭力」就是用最大的力量來做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我們用最大的力量,像衛兵站哨一樣地保守著,這從聖靈而來賜給我們彼此合而為一的恩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無論我們在面對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都要領受在基督裡合一的恩膏,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要倚靠聖靈來保守彼此的合一。然而往往我們容易被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而總是用自己的眼光而不是基督的眼光來看待彼此,這就造成許多的分裂和衝突。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一同領受在基督裡合一的恩膏充滿我們,倚靠著聖靈所澆灌在我們全身的恩膏,讓我們從這世界的驕傲和自私當中被分別出來,倚靠聖靈的能力去與眼前的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合而為一,和睦同居。進而我們就會經歷到當我們彼此合一在基督裡,你就會透過賜給我們彼此不同的恩賜和能力,來彼此幫補,享受在這彼此滋潤的屬天美好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在生命中基督裡合一的恩膏,你就讓我想到你成就在晨禱祭壇的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當中,就是充滿聖靈從上而下澆灌的恩膏在我們彼此的心中。你讓我看見我們每位夥伴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教會也有著不同的職分,但我們卻每天一同合一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你所賜給我們的生命。這使得我們是從這世界被分別出來的,在代禱群組裡面充滿著許多彼此相愛的互動,真的就像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一樣地彼此幫補,你使用我們不同的恩賜與能力彼此地幫助與代禱,使我們能夠一起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這世界的挑戰。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我們各自所委身的教會有著許多不合一的問題,這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在基督裡合一,而是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合一,然而只會陷入到更大的分裂和混亂。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的心中,賜給我們跟教會在基督裡合一的恩膏,讓更多一起晨禱的夥伴能夠在生命中彰顯基督的香氣,使得更多教會缺乏的生命渴望跟我們一同領受在基督裡合一的恩膏。讓你的話語每天都充滿在我們的心中動工,就像是聖膏油從上到下澆灌到我們的全人全心,使你讓我們所領受到在基督裡合一的恩膏,能夠一樣運行在我們所屬的教會當中,讓我們一同經歷在教會當中,彼此在屬靈生命互相幫補的屬天合一與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