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2020-06-27, 讓神得著安息前不容我眼目打盹

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xodu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32:1-18
QT亮光:
132:1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
132:4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
132:5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一首求你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的詩篇。詩篇作者在面對當時的以色列雖然仍然有獻祭,但早已經失去了對你真誠的敬拜,而同時整個國家也陷入到危難之中,詩篇作者呼求你能夠記念大衛曾經為建造聖殿所受的苦難,而不要離棄你的受膏者,也就是現任的君王。因此詩篇作者一開始就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這裡經文中的「苦難」不是指平常日常生活當中的痛苦,而是為了建造聖殿所擺上的一切勞苦,也就是為了要滿足你的旨意而承受的苦難。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就提到大衛當時向神的宣告:「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當時的大衛在為你的約櫃尋找一個安息的居所,約櫃預表著你的同在,而當大衛看見你的約櫃沒有可以安息的居所,他的內心就無法安息下來。因為他的心最掛念的就是你,當你沒有安息的時候,他就無法住得安穩。大衛渴望你能夠與他們同住在一起,所以一心想要建造聖殿,這也成為他一生最大的渴慕,因此他為了尋求你能夠安息的地方,不容他的眼睛睡覺,也不容他的眼目打盹,在你真正得著安息之前,他宣告著他也不安息。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是大衛看重你更大於他自己,為了使你得著安息,他願意付上一切的代價,以你的事成為他生命中的優先,以你的安息更重於他的安息。因著大衛這樣為你得著安息而承受了許多的苦難,顧念你的事情勝過於自己的事,因此你要住進大衛所為你預備的居所。這就使得你應許賜給他多方面極大的福份,你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這裡指的就是生活所需的都充滿豐盛。而你也要叫大衛的角在那裡發生,這裡的「角」代表著能力,你要因著大衛而使以色列得著能力能夠戰勝仇敵,使你的受膏者的冠冕要在頭上發光,也就是讓你的榮耀在他們身上彰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當大衛一心尋求你的安息,並且付上極大的代價,看你的安息比自己的安息更加重要,立定心志在尋找到你的居所前,他不容他的眼睛睡覺和打盹,定意就是要以你的事為他生命的優先。這就使得你應許著極大的祝福要臨到在大衛的身上,大衛沒有為自己求什麼東西,但你就要把一切超過他所求所想的祝福,傾倒在他的身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應當要有大衛渴慕你一樣的心,在你得著安息前不容我們眼目打盹,應當更看重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所託付給我們的事,更多於我們自己想做的事。當我們滿足了你的心意,你才會在這當中得著安息。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肉體的軟弱,而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就容易讓自己先得著安息,使自己的眼目打盹,而不顧你的安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大衛這樣以你的安息更大於自己安息的屬天生命,使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得著安息前,不容我們眼目打盹,為了你的旨意成就,承受一切在這當中的苦難。我們要倚靠聖靈的大能先尋求你的國和你的義,使你得著滿足與安息,我們才夠得著安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感動我帶著全家去野柳海洋公園和金山去走走,在這假期當中陪伴家人建立我們彼此親密連接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很深地感受到當我順服你的旨意,你的安息就在我們家中運行,使我可以很享受你在每個地方都與我們同在,而使我不會太過在意這過程之中環境帶給我的不方便與不舒服,而是更加專注我們彼此相愛捨命的美好,無論是天氣的炎熱或者要開很長的車程,你讓我看見我們都能夠不陷入在負面情緒,而是能夠更多享受到你所賜給我們美好的經歷。然而因著整天開車來回大概四小時的車程,而使我一回到家就感受到身體非常地疲憊,當我看見還有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需要看顧和守望代禱,一開始我的眼目就會想要打盹,有點想要放鬆自己的肉體。

主呀,但感謝你讓我最終還是堅持你在我生命中的呼召,使我能夠在這樣疲乏無力的狀態之下,我能夠堅定以你對我的呼召為我生命中的優先,在你得著安息之前不容我的眼目打盹。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大衛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你喜悅我昨天為你在家庭和靈修分享群組所擺上的一切,縱使我的身體軟弱,但你的安息比我的安息更加重要,在你的旨意成就以前,我要倚靠聖靈的大能不容我的眼目打盹。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真實地在最困難的環境當中像大衛一樣愛你,讓我更看重你在每個地方的安息更大於我自己的安息,求你的榮耀充滿我所獻上的一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