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20-06-25, 相信神在患難中砍斷惡人的繩索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aring with Butterfly Wing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29:1-8
QT亮光:
129:2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
129:4 耶和華是公義的;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129:5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一首是團體祈禱詩,一首激勵以色列人在患難當中能夠堅定信靠你的詩。前面幾篇上行的詩篇都是讚美你榮耀的作為和福份,而今天的詩篇就回到以色列人當下所面對到的處境。當時以色列人是被擄歸回,他們經歷過以色列被滅亡,而他們被擄到外邦沒有自由的生活,而如今你拯救他們帶領他們重新回到以色列,而且重新走在往耶路撒冷的朝聖之路。因此詩篇作者一開始就提到「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這裡經文中的「我」指的是以色列,詩篇作者指出以色列從幼年以來,不斷遭受到敵人屢次苦害他們,這裡的「幼年」指的是時間上,而「屢次」指的是次數上,也就是說敵人在時間上和次數上都非常多次地苦害著以色列人。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描述這樣的苦害的狀態,就像是扶著犁在他們的背上耕田一樣,敵人對他們的傷害就像是在他們背上犁田一樣,他們的傷口就像犁溝一樣又長又深,也就是他們的傷害在這樣長期敵人的苦害是非常沉痛深刻。然而詩篇作者宣告著縱使敵人不斷地苦害他們,但卻都沒有勝過他們,因著你的拯救而使得仇敵沒辦法勝過他們。你讓我領受到以色列人之所以會不斷地遭受到敵人的苦害,是因為他們不斷地在被你拯救之後,又忘記你而又犯罪走偏了道路,是他們屢次的離棄你的罪惡,使得敵人屢次地苦害他們。你使用仇敵的苦害來喚醒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夠重新回到你的面前,當他們回到你的面前,你就拯救他們脫離敵人的苦害,而使得敵人每一次都無法勝過他們。

主呀,因此詩篇作者就宣告著因為你是公義的,你必砍斷了惡人的繩索,詩篇作者描述以色列人在遭受到敵人的苦害,就像是被繩索綑綁著一樣,這些惡人的傷害不斷綑綁在以色列人的身上,他們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掙脫,而只能被不斷地被轄制和拖著走。然而當他們仰望倚靠公義的你,讓他們的心回轉向你,你就會砍斷捆綁在他們身上惡人的繩索,唯有你有能力能夠砍斷在他們身上一切罪惡綑綁的繩索,使他們能夠得著釋放,得著生命的自由。就像是他們雖然被擄到巴比倫,受到不斷地巴比倫的苦害,但你卻砍斷了惡人的繩索,使他們被擄可以歸回到以色列。

主呀,然而他們縱使歸回到以色列,但仇敵仍舊是在他們身旁不斷繼續攻擊他們,因此詩篇作者宣告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這裡經文中的「錫安」代表著你的權柄,也就是說當以色列人回轉向你,但是仇敵恨惡著你的權柄,因此恨惡跟隨你的以色列人而攻擊他們,而詩篇作者就帶領大家呼求你的拯救,宣告公義的你必定會再一次拯救他們,而使得現在攻擊他們的仇敵蒙羞退後,而使得他們能夠堅定地勇敢站立。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耶穌藉著十字架的救恩,砍斷了罪惡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綑綁的繩索,使我們能夠得著拯救與釋放。然而我們面對這世上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我們仍舊是會遭受到許多從世上而來的苦害。但是我們要堅定仰望倚靠著耶穌,相信你在患難之中必定會為我們砍斷一切惡人在我們身上的繩索,使仇敵無法勝過我們就像過去你拯救我們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在面對許許多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我們就會經歷到許多仇敵屢次地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苦害著我們,可能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使我們深陷在痛苦之中,這些苦害和痛苦很容易使我們遠離了你而失去平安和盼望。唯有我們在患難之中緊抓住你,相信你的話語必定成就,我們才能夠得著你的拯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在患難中全心地相信倚靠你,宣告你必定砍斷惡人的繩索,不管仇敵怎麼樣地苦害我們,只要我們倚靠你,這些苦害都不能勝過我們,進而使我們不斷地經歷你一次又一次拯救我們砍斷惡人的繩索,帶領我們脫離一切仇敵的綑綁,得著屬天的釋放與自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確認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的屬靈狀況時,你讓我看見許多夥伴在面對生活中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真的很容易深陷在這些一次又一次的苦害當中,縱使頭腦知道要倚靠你,但是當真實生活中不斷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攻擊,而在這些患難之中,沒有完全帶到你的面前,讓你的話語來醫治和釋放時,這樣的苦害就會像犁田一樣,一次又一次地加深這傷害,就會造成他們生命越來越無力,越來越沒有盼望,也就失去操練靈修分享的動力。主呀,感謝你讓我因著發現他們靈修分享的不穩,而去關心他們真實屬靈的狀態,進而察覺到這些仇敵在他們生活中所綑綁他們生命的繩索。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信心與盼望,看見縱使這些夥伴深陷在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患難,但是我只要幫助他們堅定在這患難中相信你,緊抓住你的話語,你就要在這患難中砍斷惡人在他們生命當中的繩索,使他們不再被這些苦害給綑綁住,反倒是倚靠你的話語而得著釋放與自由。進而能夠堅定用你的話語來爭戰,帶著信心相信你是公義的,當他們堅定持守你的話語,這些仇敵必然要蒙羞退後,你的榮耀要彰顯在他們所堅持的每個地方,因著你而大大得勝。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患難之中的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當中,使我們能夠在患難中持續倚靠你的話語,領受你的大能要砍斷一切惡人的繩索,使我們得著釋放與自由,並且你的大能要讓一切仇敵都蒙羞退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