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20-06-23, 全心倚靠神在生命的建造與看守

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27:1-5
QT亮光:
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127:2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詩篇是所羅門所寫的詩,所羅門在一開始就宣告著如果不是你建造房屋和看守城池,建造和看守的人就枉然勞力和警醒,這裡經文中的「枉然」指的是沒有目的或是沒有用的意思,也就是說一切房屋和城池的建造和看守,如果不倚靠你,那再多的努力也是沒有目的和意義。因為最後的決定權在於你,如果建造房屋你沒有在這當中建造的話,人花再多的努力最後也無法建造起來,而這當中所花費的一切都是白費力氣而沒有用的。如果看守城池你沒有在這當中看守的話,人再多的警醒都無法看守好城池,還是會遭受敵人的攻擊,一切的警醒也都沒有了意義。

主呀,接著所羅門就提到當以色列人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如果這一切都只倚靠自己了力量,沒有你在這當中,就全部都是枉然沒有意義的。因此所羅門提到唯有你所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你讓我注意到這裡經文有兩個強烈的對比,一個是枉然勞力,一個是安然睡覺。當人在這世上所建造的和看守的,都是全心倚靠你,就是靠著你而行,靠著你而活,這就是與你有著親密的關係,也就是你所親愛的,你就必叫他能夠安然睡覺。這裡經文中的「安然睡覺」在原文是「當他睡覺時必供養他」的意思,也就是說當倚靠你的人在睡覺時,你會供養他所缺乏的一切而不用擔憂。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沒有全心倚靠你的人,就要自己掌握所有的建造和看守,也就是要承受一切的重擔,然而沒有你在這當中的建造和看守,這一切都不會成就,而人就會一直擔心哪裡沒有建造,哪裡沒有看守,無法完全安息,就會枉然勞力。然而全心倚靠你的人,會很清楚這一切的建造和看守都不是自己能做到的,而是要讓你來主導整個建造和看守,因為人是有限的,唯有你是無限的。而人只要把一切的整個建造和看守的重擔交託給你,領受你要人該去負責建造和看守的部分,剩下的你會完全負責。這樣全心倚靠你跟隨你就能夠安然地睡覺,而不用擔心哪裡沒有建造和哪裡沒有看守,因為知道你必然掌管整個建造和看守。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耶穌要所有自己承擔一切勞苦重擔的人可以到祂這裡來,把一切的重擔交託給祂,使他們可以得著安息。而耶穌要他們負祂的軛,這裡的軛指的是當時以色列人會用軛將一隻比較成熟強壯的牲畜,跟一隻比較年幼無力的牲畜套在一起共負一軛去承擔。也就是說耶穌要我們套上祂的軛,而祂就是那強壯的,而我們是那無力的,祂要帶著我們跟我們共赴一軛地一起去承擔,所以我們就會是輕省容易的,這就是全心倚靠你的屬天眼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生活中的事情,也都不斷地在建造和看守許多的人事物,我們應當要全心倚靠你在生命的建造與看守。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只倚靠自己的力量,而背負許多的勞苦重擔,我們心裡就會有許多的擔憂,而無法得著安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把我們生命一切在建造與看守的重擔,都交託給耶穌,讓我們真實去負耶穌要我們背負的軛,也就是看見這一切的建造與看守都在耶穌的手中,而我們就是跟隨祂,領受祂要我們在這當中所承擔的部分,倚靠祂所賜給我們的能力去建造與看守就可以了,做耶穌要我們做的,其他的耶穌就會負責,我們就能夠在基督裡得著屬天的安息。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最近在面對更多生命和教會的建造與看守,因著更多真實進入到這些生命所面對到的挑戰與困難,而使我的心過多地擔憂背負著耶穌沒有要我背負的重擔,這就使我一直很容易專注在大家所陷入到的困境裡,而這些困境是超出我能夠建造和看守的範圍。主呀,感謝你在晨禱當中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我要再一次將這些生命建造和看守的工作帶到你面前,不然我在這當中所勞力和警醒都會是枉然而白費工夫和時間。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把這些生命建造與看守的重擔交託給你之後,我就更加輕省,看見你並沒有要我負起所有建造和看守的工作,雖然你讓我看見哪裡還沒有建造和看守,但你沒有要我完全去承受,我應當要更多將這些帶到你的面前查驗,檢視有哪裡是耶穌目前要我去建造和看守的地方我才去行動。

主呀,感謝你就是放我一切的重擔,讓我知道面對新階段的門訓事奉,我不需要一看到問題就要馬上回應處理,而是全心倚靠耶穌,就是領受耶穌掌管整個建造和看守,而我只要跟著耶穌一步一步地去建造和看守祂所託付給我的部分就可以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今天要跟五尖教會的宛倩傳道以及龍泰教會的孟芸傳道,在線上門訓交通如何在教會幫助帶領門徒穩定操練靈修,讓我更多全心倚靠耶穌,領受耶穌是掌管五尖教會和龍泰教會整個建造與看守,而我只要知道耶穌所託付我要幫助這兩間教會的部分就可以了,而不要過多地擔憂和承擔,而是讓我們一同領受到從耶穌而來輕省的軛,經歷你大能的同在看見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