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20-06-22, 讓我一生為神的家全然盡忠到底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Y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4:1-12
QT亮光:
34:10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
34:11 耶和華打發在埃及地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
34:12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了申命記的最後,也是描述摩西生命的最後,你帶領著摩西離開了他事奉四十年的以色列人,獨自地從摩押平原登上了尼波山。接著你帶摩西到了與耶利哥相對的毘斯迦山頂,將一切祂所要賜給以色列的應許之地都指給摩西看。你與摩西的互動非常地親密,你親自帶著摩西上山,親自將應許之地指給摩西看,接著你就讓摩西死在摩押地,而你親自將他埋葬在摩押地。縱使一開始摩西非常想要跟著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但是你的心意沒有要他進入,他就完全順服你,最後在摩押地結束完成了他四十年的事奉。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申命記的最後對了摩西作了他一生的總結,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這裡經文中的「面對面所認識」指的是摩西跟你有極親密的關係,就像面對面一樣地直接。這是在米利暗和亞倫在毀謗摩西的時候,你向他們顯現宣告著:「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象。」摩西能夠與你面對面說話的關鍵因素,就是在於摩西在你的家盡忠。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摩西的盡忠不只是在做的事情上盡忠,他最重要盡忠的焦點是對你的忠心,而不只是對職分上的忠心,摩西一生忠心完成你所託付的。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你打發他在埃及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這一切並不是摩西有這能力,而是他全然地將生命交給你,完全地相信和順服你吩咐他所要去做的一切事。無論是他在埃及法老面前所施行的神蹟奇事,或者是在以色列人眼前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這都是因為摩西他發自內心對你忠心,完全順服你的旨意而不是照著人的旨意去行,因此你就透過向你完全盡忠到底的摩西施行這些大而可畏的事。摩西這一生的全然盡忠到底,就是無論在什麼環境,是順境或是逆境,他都跟隨你的吩咐去做。而且他不只是表面做而心裡抱怨,而是全心地順服到底。就算最後他很想要進入應許之地,但他仍舊發自內心盡忠順服你的旨意,放下自己而全然順服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最大的祝福和賞賜,就是被你完全肯定的生命,甚至是讓他成為耶穌基督的預表。在希伯來書宣告著:「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的事。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摩西最重要在新約被看重的不是他施行了什麼神蹟奇事,而是他在你的全家誠然盡忠。這樣的盡忠預表著耶穌基督在你的家的盡忠。耶穌是你的兒子,祂在這世上所行的每件事,都是順服父神你的旨意而不是自己的旨意。就像摩西一樣的盡忠,而這樣的盡忠才能夠治理你的家。而我們如今也要效法耶穌和摩西的盡忠,就是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就是把耶穌賜給我們生命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活出來,跟著耶穌完全盡忠你到底,得著這樣全人全心地盡忠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一生要為你的家全然盡忠到底,而你渴望我們在家庭、職場、教會當中來盡忠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呼召。重點不只在於盡忠完成事情,而是能夠得著像摩西這樣全然盡忠到底的生命,就是發自內心完全順服你。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老我的軟弱,使我們並沒有辦法一直盡忠到底。懇求聖靈讓我們得著耶穌和摩西這樣一生為你的家全然盡忠到底的屬天生命和恩膏,使我們的焦點不只是忠心完成在你的家的託付,而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環境和人事物,我們盡忠的是你而不是這些環境和人事物。使我們不會因為面對到困難和挑戰就無法盡忠到底,反倒是倚靠你所賜的能力盡忠順服到底,就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成為我們一生最大的滿足和喜樂。

主呀,你透過摩西一生為你的家全然盡忠到底的生命大大地激勵我的心,你帶領我回顧我在你的家當中所做的每一件事,無論是每天的晨禱祭壇、門訓許多的生命,以及最近加上每天要用經文為八個代禱群組的夥伴代禱。主呀,這樣每天要持續堅持的託付有時會讓我感到繁重,但你讓我重新對焦我做這一切的事情,不是為了行神蹟奇事,而是為了像摩西一樣一生都對你盡忠到底。主呀,你所託付給我在你家中的呼召真的是越來越充滿著挑戰,要盡忠到底真的很不容易,但這是我一生最大的渴望,就是在能夠一生為你的家盡忠到底,付上我生命的代價,放下一切只為了順服你每一次對我生命的吩咐。在我人生最後的時刻,我能夠仰望著迎接我的主耶穌,在祂的眼中我是祂盡忠到底的僕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重新對焦我這一生所追求的生命,不是在事奉上經歷多大的神蹟奇事,而是我能夠每一天都對你盡忠到底,我在面對我的家庭、我的門徒、你所託付在我手上大大小小的事,我都能夠發自內心盡忠倚靠你去完成,縱使面對極大的挑戰,我也要帶著信心倚靠你去突破我生命的軟弱來跟隨你。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再專注在每天盡忠到底的困難,而是看見得著這樣盡忠到底的盼望,當我領受到你是何等喜悅我每天為你的家盡忠到底的心,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你知道我的心這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每一天,使我每一天都能夠為你的家盡忠到底,得著摩西這樣盡忠的生命,越來越看見你的榮耀要運行在我所盡忠到底擺上的一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