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2020-06-21, 讓神成為保護的盾牌得勝的刀劍

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noWhys - Book of Mormon Centr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3:18-29
QT亮光:
33:27 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他在你前面攆出仇敵,說:毀滅吧。
33:29 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他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繼續宣告其他支派的祝福和預言的禱告,因著他們產業所在的位置和他們不同的特性而得著不同從你而來的祝福。其中的西布倫和以薩迦因著住在地中海和加利利海之間,所以摩西祝福他們在對外的貿易當中,出外可以歡喜,並且在接觸外邦人當中聚集萬民在山上獻祭給你。而其中的迦得他們的就像母獅一樣勇猛與好戰的個性,因此摩西祝福使迦得大大地倚靠你擴張。他們雖然已經分到約旦河以東的地區,但因為他們擁有著像母獅一樣的性格,而使得他們在以色列進入應許之地爭戰當中,總是成為先鋒來激勵以色列人勇敢往前爭戰得勝。你使用各支派不同的特性成為以色列整體的祝福,不斷地擴張你的國。

主呀,接著摩西在最後是對整個以色列宣告你最大的祝福,而最大的祝福就是你本身,因此摩西宣告著永生的神是他們的居所,你永久的膀臂在他們以下。這裡經文中「永久的膀臂」指的是你的膀臂是持續不斷成為以色列的居所,你的膀臂從不休息,看顧保護並且扶持著以色列,並且在他們的前面毀滅仇敵。你大能的膀臂一方面是保護以色列不受攻擊,另一方面是扶持以色列爭戰得勝。接著摩西最後宣告著以色列是何等的有福,有誰像他們這樣如此蒙你所拯救。

主呀,你最大的祝福不是外在環境上的祝福,而是你要成為隨時保護他們的盾牌,並且成為他們隨時勝過仇敵威榮的刀劍。普通的盾牌只是保護士兵臉和胸部的盾牌,但是大衛指出你是四圍的盾牌,也就是說你會前後左右成為盾牌幫助以色列抵擋一切仇敵的飛箭。並且你不只是成為保護以色列四圍的盾牌,而且要成為他們威榮的刀劍,使得仇敵必向他們投降,而讓以色列去踏在仇敵的高處。這裡「踏在高處」指的是在爭戰中勝利的意思,你不只是保護以色列的安全,而是要成為他們攻擊仇敵的武器。他們只要全心倚靠你,真實將你當作他們攻擊仇敵的武器,他們就必定能夠在爭戰中得勝,能夠踐踏仇敵而踏在得勝的高處。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提到,要拿著信德當作藤牌,這裡的信德指的就是信心,而藤牌就是盾牌的意思,也就是說要拿起信心當作盾牌,就可以滅盡惡者從四面八方所射過來的火箭,這火箭是仇敵在暗處當中所射出屬靈爭戰的火箭。當我們沒有信心相信你是我們的保護和盾牌,我們就會被仇敵的謊言給攻擊和打倒。另外保羅指出要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你的道,也就是說唯有你的話語同時可以作防守和攻擊的武器,能夠擊敗仇敵的就是聖靈的寶劍。而這寶劍是要拿著而不是佩帶著而已,也就是讓聖靈不斷地啟示你的話語在我們生活中的帶領,在面對攻擊的時候,可以馬上用你的話語去與仇敵爭戰,而不只能抵擋而且能夠勝過仇敵一切的謊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總是要面對在生活中許多世上人事物的挑戰,充滿著許多的屬靈爭戰。這當中就有仇敵從四面八方射來的火箭要攻擊我們,可能是在心思意念、言語或是行為上。你要賜給我們最大的祝福,就是成為保護我們的盾牌和戰勝仇敵的刀劍。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更深地渴望得著你要給我們最大的祝福,使你真正成為我們隨時保護的盾牌和得勝的刀劍。讓我們在面對爭戰時,能夠倚靠聖靈帶著信心相信倚靠你,而讓你成為我們四圍的盾牌。並且讓你的話時時刻刻都充滿在我們心中,就是拿起聖靈的寶劍,在面對仇敵的攻擊時,不只是防守,而是能夠在第一時間就倚靠你的話語爭戰得勝,勝過仇敵一切的謊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總是容易因著人的話語和行為,而陷入到許多的屬靈爭戰,仇敵就從四面八方射來的火箭攻擊我,但感謝你讓我一步一步真實讓你的話語進入到我的生命,真實帶著信心選擇相信你的帶領。你透過每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使我不陷入到這些人與人的問題,真實經歷到你成為我保護的盾牌,使我越來越不容易受傷。進而更加勇敢拿起你所賜的聖靈寶劍來攻擊仇敵在我們所造成的混亂,特別是在面對教會當中有許多仇敵的謊言,都容易使我們彼此受傷。感謝你讓我不斷地越來越相信你的話語能夠翻轉這一切,而使我帶領一個又一個門徒真實在每天的晨禱當中,讓你真實成為我們保護的盾牌和爭戰得勝的刀劍。

主呀,昨天你就讓我帶領程均在面對教會混亂的同工關係,能夠即時幫助他真實讓你成為他保護的盾牌,而不是按著血氣去回應教會牧者同工不對齊你的眼光。主呀,感謝你如今使用我來幫助屬靈夥伴能夠一同拿起你所賜給我們信心的盾牌,去抵擋一切仇敵透過身旁人事物對我們發動的攻擊,進而能夠回到你的同在裡,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幫助大家重新對焦於你的刀劍,勝過仇敵在我們關係當中一切的謊言,而使大家的心能夠重新回到你的裡面。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和一切陷入在屬靈爭戰的夥伴們的心中,使我們持續讓你真實成為保護我們的盾牌,隨時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寶劍,面對仇敵的攻擊不只是抵擋,還能夠在第一時間反擊,讓你的榮耀在我們當中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