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20-06-20, 讓我愛神勝過一切使咒詛變祝福

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FROSAG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3:1-17
QT亮光:
33:9 他論自己的父母說:我未曾看見;他也不承認弟兄,也不認識自己的兒女。這是因利未人遵行你的話謹守你的約
33:10 他們要將你的典章教訓雅各,將你的律法教訓以色列。他們要把香焚在你面前,把全牲的燔祭獻在你的壇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離世之前,對以色列各支派的祝福,而這樣的場景就像是雅各在離世之前為他十二的兒子祝褔一樣。無論是雅各離世前對所有兒子的祝福,以及摩西離世前對各支派的祝福,都帶有預言性的禱告,你透過雅各和摩西離世前的祝福禱告,更加帶出之後你將來要成就在他們身上的旨意。而從雅各到摩西,從十二個兒子的祝福,到十二個支派的祝福,彰顯出你的啟示是漸進式的,這些祝福因著他們不同對你的回應,而不斷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與延伸。

主呀,其中呂便因著和雅各的妾辟拉同寢,放縱情慾以至失去長子的名份。因此雅各在離世的祝福當中預言到,呂便不會居首位。而在摩西離世的祝福當中對呂便的祝福,就是他們能夠不致死亡,能夠得以保存支派,但他們還是得不回長子的尊榮和權力,因為他們沒有遵行你的旨意。而另外的利未和西緬在雅各的時候,因為用計謀殺害示劍城的人,因此在雅各祝福的預言當中,使宣告他們要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佈在以色列地當中。而在摩西的祝福當中,就沒有提到西緬,西緬被分到的土地是被猶大環繞,而西緬支派就漸漸分散在猶大當中。

主呀,但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利未在摩西離世的祝福當中,卻有一個截然不同的翻轉,他們被你特別揀選出來全心地獻祭事奉你,也被託付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將你的律法教導給以色列百姓。你讓我看見摩西在祝福當中有特別清楚講出他們之所以得著這極大的祝福,是因為他們未曾看見自己的父母,也不承認自己的弟兄,也不認識自己的兒女。這裡經文中「看見」、「承認」、「認識」都是法律上的用詞,代表他們在你的面前,當他們的父母、弟兄、兒女背叛你的時候,他們選擇站在你的這一邊,而不認自己的家人,他們什麼都不顧,只顧你的旨意。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利未人生命的翻轉,當他們在殺害示劍城的人時,是按著自己的心意而不是站在你這一邊。然而當他們在曠野的時後,他們遵守你的話和你的約,使得他們在面對以色列人在拜金牛犢時,就決定順服你的吩咐拿刀親手殺自己的弟兄,一下就殺了三千人,將罪在他們當中除掉。這就彰顯出他們更愛你的話,勝過於肉身的親情,在面對親近的家人不對齊你時,選擇站在你這一邊,而不顧家人的那一遍。這使得你揀選了他們成為重要的器皿,成為你的祭司來全心事奉你。而原本他們要被分散到以色列各地的咒詛,轉變成為分散到各地,教導以色列人學習認識你的律法的極大祝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所宣告的「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耶穌指出如果不愛祂超越愛自己最親近的家人,這裡在原文是「恨」的意思,而這裡的「恨」就是跟前面經文的「未曾看見」、「不承認」、「不認識」是一樣的意思,代表著優先次序和偏愛。如果我們沒有愛耶穌比自己親近的家人更優先和偏愛的話,就不能作祂的門徒。當親近的家人不順服神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像利未人一樣選擇以你為優先站在你這一邊,相對就是要不承認我們的家人不站在家人那一邊,我們要愛你勝過一切身旁的人事物,這樣才算是跟隨耶穌的門徒,而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應當要愛耶穌勝過一切我們所愛的人事物,使我們在面對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我們要堅定選擇站在你的這一邊,而去恨惡不合你心意的另一邊。當我們愛你勝過一切的人事物,我們就會經歷到利未所得著的極大祝福,就是使咒詛翻轉成為祝福,成為你的祭司,來成為身旁人的祝福,帶領人更認識你。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總是容易妥協我們所愛的人事物,而害怕與所愛的人事物有衝突,這樣就無法作耶穌的門徒。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愛你勝過一切人事物,使我們堅定不妥協這世界,而堅持活出你的話語就像利未人一樣,進而得著屬天的生命和祝福,就使我們生命中過去失敗咒詛的地方,翻轉成為你的祝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看見 Candy 的生命最近有極大的翻轉,過去的他一直深陷在自己的想法裡,這使得他總是很難愛你勝過他身旁的人事物,因此往往都被其他人事物和環境給影響。然而當我們在代導群組每一天不斷地用你的話語為他代禱,而 Candy 也越來越在生命陷入到混亂的時候,倚靠專注在你的話語。這使他就越來越能夠愛你勝過一切他過去所愛的人事物,當他最近面對兒子不對齊你抱怨的生命,他就能夠即時帶領兒子回顧你所賜給他們生命的恩典,進而用你的眼光去看待眼前的挑戰。

主呀,這使得 Candy 真的愈來越經歷到原本他看為咒詛的地方,就越來越翻轉成為祝福,當他選擇站在你這一邊,你就越來越讓他看見你在這當中的祝福,進而使他開始恢復去牧養他身旁的生命,就像利未人一樣用你的話語去教導屬你的子民,帶領他們來認識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更多愛你勝過一切,在面對不對齊你的人事物,使我們更堅定得著利未人的恩膏,勇敢站在你這一邊,進而經歷我們生命的翻轉,使一切原本在我們身上的咒詛都變為屬你的祝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