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2020-06-19, 讓神的話放在心上成為我的生命

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Living Truth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2:37-52
QT亮光:
32:46 又說:「我今日所警教你們的,你們都要放在心上;要吩咐你們的子孫謹守遵行律法上的話
32:47 因為這不是虛空與你們無關的事,乃是你們的生命;在你們過約旦河要得為業的地上必因這事日子得以長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之歌最後的結尾宣告著,你在管教以色列之後,你會使得以色列有最終的恢復,而攻擊他們的仇敵會有最終的滅亡,而且摩西預言著最後外邦人會和以色列人一同歡呼,因為你救贖你的百姓,為他們伸冤,也審判了仇敵。這一切都是要讓他們知道唯有耶和華是神,在你以外並無別神,你可以使人死,也可以使人活。你所損傷的你也會施行醫治,這一切都只有你能夠掌管萬有。接著摩西在將這歌的一切話說給以色列百姓聽完之後,在他死之前對以色列人最後的囑咐,也是他最後最重要的叮嚀,他對著以色列人說:「我今日所警教你們的,你們都要放在心上;要吩咐你們的子孫謹守遵行這律法上的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摩西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宣告著他今日所說的一切話都是很深的警教,這裡經文中的「警教」指的是堅決聲明、警戒的意思。也就是摩西很認真地要他們把這些話聽進到他們的心裡,因此摩西要他們把這一切的話都要放在心上。這裡經文中的「放在心上」指的就是把你的話語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無論環境怎麼樣改變,都要把這些話放在他們的心上而不要忘記,也就是將你擺在他們生命和生活的首位。並且不只是他們要放在心上,也要吩咐他們的子孫謹守遵行這一切的話,也就是要將你的話語不斷地延續下去,使每一代的以色列人都把你的話放在心上,擺在生命的首位。因為不把你和你的話擺在他們生命的首位,他們就會偏離你的道路,就會走向滅亡的道路。

主呀,因此摩西宣告他所指示他們的一切,不是虛空的,也不是與他們無關的,乃是他們的生命。這裡經文中的「虛空」指的是空虛、空洞的話,摩西要以色列人不要把神的話不當一回事,不要認為這一切的話都跟他們無關,你的話就是他們的生命,是要非常真實成為他們每一天生活中必須而不是可有可無的生命。唯有他們每一天都把你的話放在心上而成為他們的生命,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力量,得著指引,把你真實放在心上,他們才能夠在進入混亂的迦南地之中走在生命的道路上,而不是偏離你而走向毀滅的道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這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所宣告的「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耶穌指出真正的生命活著,不是肉體外表活著,而是人的靈活著,如果人的靈死亡,在你的眼中這生命就是死的,而不是活著。然而人的靈能夠活著,就是要時時倚靠你的話語。所以耶穌才會接著說,祂對他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裡經文的「話」指的是即時性的話,而這裡的「靈」是聖靈的意思。而耶穌本身就是你的話語道成肉身,因此耶穌說的話,就是你的靈,也是你的生命。也就是說耶穌透過聖靈對我們所說即時性你的話語,是我們每一天可以活著的生命供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應當讓你的話語放在我們心上,成為我們靈裡活著的生命。當我們面對從這世上人事物的各種挑戰時,我們的心都要將耶穌擺在首位,也就是讓你的話語不斷地透過聖靈在我們的心中運行,使我們的靈得著即時性的話語和生命的供應。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困難和挑戰的時候,就容易忘記了把你的話語放在心上,就使得這世上的人事物影響了我們,使我們走偏離了你的道路而陷入到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無論面對任何現實生活的挑戰,使我們不斷地將耶穌放在我們的心上擺在生命的首位,進而領受從耶穌而來的話語與生命,帶領我們不陷入生命的混亂,而是更加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勝過眼前的困難和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天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必婷和承怡生命的突破。當我發現他們又落入現實生活的困難,而沒有將你擺在他們生活中的首位,使得其他人事物佔滿他們的時間,而沒有完成靈修分享和代禱時,你就感動我直接介入到他們的生命,而詢問他們有沒有在禱告中將你真實擺在首位。感謝你突破他們生命的虛空,而誠實在你面前承認在當下是沒有將你擺在首位,這就使得他們的生命陷入到惡性循環的混亂。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提醒他們要回到你面前,認真檢討為什麼你的話沒有放在他們心上時,他們真的認真檢視在現實生活中會超越你的地位的人事物,進而倚靠你去調整他們的時間安排。

主呀,當他們重新讓你的話語放在心上擺在首位之後,他們很明顯就經歷到重新得著生命與能力,你的話語就會讓他們的生命不再陷入到混亂,而是越來越清楚經歷到你的同在與帶領,進而恢復他們原本跟隨你的腳步,並且有能力繼續回到呼召當中,去服事身旁軟弱需要扶持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必婷和承怡,以及所有沒辦法穩定將你擺在首位的夥伴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夠不再把你的話當作虛空,而是認真檢視自己沒把你的話放在心上的問題,進而重新呼求你來恢復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讓你的話語真實放在我們的心上,持續經歷到你即時性的話語和能力,成為我們持續每一天每個時刻所倚靠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