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20-06-18, 讓我得著屬神智慧明白思念結局

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ssianic Prophecy Bib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2:15-36
QT亮光:
32:15 但耶書崙漸漸肥胖粗壯,光潤,踢跳,奔跑,便離棄造他的神,輕看救他磐石
32:28 因為以色列民毫無計謀,心中沒有聰明
32:29 惟願他們有智慧,能明白這事,肯思念他們的結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提到耶書崙漸漸肥胖粗壯,能夠有能力自己奔跑的時候,便離棄造他的你,輕看救他的磐石。這裡經文中的「約書崙」是你對以色列的親暱稱呼,意思是「因蒙神眷愛而成為義人的以色列」,以色列是如此領受到從你而來的保護與眷愛,應當是要過著順服你的聖潔生活,然而卻當自己強壯了起來,就不倚靠你而離棄你。接著摩西特別指出他們輕看救他們的磐石,這裡的「輕看」就是輕蔑忽視的意思,甚至是看不起拯救他們的你。他們因為內心被各種慾望所牽動,就去敬拜不算為神的偶像,惹動了你的怒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最厭惡的就是以色列人輕看藐視你,而他們敬拜偶像,就是心中不是將你看作唯一的倚靠,這在你眼中就是對你的藐視。因為他們不來尋求倚靠你,卻是尋求倚靠不算為神的偶像。因此你就宣告要傾倒你的烈怒在他們身上,使他們滅亡並且分散到列國。接著摩西特別指出以色列人會遭受到這樣極大的毀滅,都是因為以色列民毫無計謀,心中沒有聰明。這裡經文中的「毫無計謀、沒有聰明」指的是以色列人是一群不受教的百姓,唯有你的話語才是真正的智慧,然而他們卻倚靠人的智慧和謀略,他們並沒有把計謀和聰明建立在你的話語上面,這在你眼中就是愚昧,心中沒有聰明。

主呀,因此摩西更進一步地宣告你真正的渴望,就是惟願以色列人能夠有智慧,能明白這事,肯思念他們的結局。這裡經文中的「智慧」指的是屬神的智慧,而「明白」指的是領悟的意思,而「思念」指的是分辨、思考的意思,而「結局」是盡頭的意思。也就是說你渴望以色列人在作每一個選擇和決定之前,都能夠尋求得著屬你的智慧,進而使他們能夠明白你在這當中的心意,去思考分辨每個選擇之後走到盡頭的結局是如何,最終作合你心意的選擇和決定。然而當以色列人深陷在自己的私慾當中,就是受到罪惡的引誘,他們就被撒但的謊言給迷惑,使得他們的眼睛被蒙蔽,不明白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更是不肯思考分辨他們選擇之後在最後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只管滿足現在肉體的私慾,而不管結果。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耶穌要跟隨祂的門徒要進窄門,而且是要努力、用盡全力地進去,因爲那引到滅亡的門是寬的,而十字架的道路是一條窄門。耶穌要他們在做每件事都要思想分辨他們選擇的是進入窄門還是寬門,要思念走寬路最後的結局就是滅亡,而走窄路雖然過程中要經過十字架,但最終會得著永恆的生命的結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一切許多從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都得著屬你的智慧,才能夠明白你的話語在這當中你的旨意,使我們能夠分辨這選擇之後的結局是滅亡還是永生。然而往往我們都會因著我們內心的私慾而受了撒旦謊言的迷惑,往往都不思念分辨選擇之後的結局就選擇了,這就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極大的混亂和困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洞察力和分辨力,去明白你在這些事情當中的心意,看清楚每一個選擇是寬門還是窄門,思考分辨最後的結局是滅亡還是永生,最後再倚靠你的能力來選擇十字架的窄門,得著屬天永恆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中不斷在幫助生命深陷混亂的門徒,他們的內心就是容易陷入到自己的私慾當中,而就使他們很容易在選擇的時候,就倚靠自己的想法和力量去作決定,而不是尋求屬你的智慧。你讓我看見他們會有許多在選擇當中的考量,然而只是停留在人的智慧,只想到這對他們現在有沒有滿足他們的想要,而沒有看見這選擇的盡頭結局到底有沒有使他們得著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清楚知道,該怎麼帶領門徒來突破這樣混亂模糊的生命,就是要幫助他們在面對選擇的時候,就要尋求得著屬你的智慧,進而能夠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明白你在他們生命中的旨意,使他們的眼光能夠超越當下,得著屬天的洞察力去分辨思念這路最終的盡頭是否是得著屬天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極大的盼望,就是只要我們肯在作每一個選擇之前來尋求得著屬你的智慧,你就必使我們明白你的心意,而使我們不再陷入混亂的選擇問題,就能夠清楚分辨這些選擇是窄門還是寬門,最終的盡頭是否是得著永生還是走進滅亡,使我們在選擇的當下就能夠倚靠你的智慧和聖靈的能力走進跟隨耶穌得著生命的十字架窄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和門徒的心,使我們在生命中作每一個選擇,都能夠堅定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智慧,更多領受屬天的洞察力去分別每個選擇盡頭之後的結局,進而使我們不斷地能夠倚靠你選擇生命的窄路,越來越得著屬天的生命,而不再陷入生命的混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