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2020-06-14, 讓我剛強壯膽看見神在我前面行

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a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1:1-8
QT亮光:
31:7 摩西召了約書亞來,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
31: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在離世之前最後的吩咐,摩西在經文當中提到他現在已經一百二十歲了,不能照常出入。這裡經文中的「照常出入」指的是領導百姓,也就是說摩西提到他自己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帶領著以色列人,繼續進入應許之地。但接著摩西就對以色列人特別強調你必引導他們過去,將這些國民在他們面前滅絕,他們就可以得著他們的地,而摩西也宣告著約書亞會接替他的角色,繼續引導他們過去,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的。接著摩西要他們回想起你必定帶領他們爭戰得勝,就像是之前你帶領他們滅絕了亞摩利王兩個王西宏與噩一樣。摩西特別召了約書亞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就對著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摩西要約書亞剛強壯膽,因為他要和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你吩咐約書亞的使命就是要使得以色列人承受那地為業。這裡經文中的「剛強」在原文是堅固強壯的意思,指的是加添他力量,使他剛強起來。而這力量是從你而來的能力,可以帶給他生命的突破。摩西不是要約書亞倚靠自己的力量剛強起來,而是要在你的面前剛強起來,因為他是你所揀選的,是你親自託付給他帶領以色列人得地為業的使命,而不是摩西個人吩咐他的。所以摩西要約書亞倚靠著你的力量剛強起來。而經文中的「壯膽」在原文是大膽沒有懼怕,指的是有絕對的把握。而約書亞能夠沒有懼怕,不是因為他對自己有信心,而是對你有信心,就沒有懼怕,當你的力量真實充滿在他的身上,他就會對你所帶領他即將要成就的事情,有著從你而來絕對的把握。

主呀,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宣告,約書亞之所以能夠剛強壯膽的關鍵因素,就是因為有你的同行和同在,因此摩西宣告你必在他前面行,你必與他同在,不會撇下他,也不會丟棄他。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摩西在跟隨你帶領以色列人四十年,摩西見證著你這四十年在他身上的帶領,摩西面對一切的挑戰都不斷地看見你就在他前面行,也都與他同在,不管面對多大的困難和患難,你都沒有撇下他,也沒有丟棄他。因此摩西帶著信心吩咐著約書亞,當面對一切令他懼怕驚惶的事,要來到你的面前,持續看見你必在他前面行,看見你必與他同在。當他的靈能夠清楚看見你在前面行,他就看見你在掌權與帶領,就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剛強,而有著沒有懼怕的壯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吩咐約書亞要剛強壯膽,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的「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你有著豐盛的榮耀與大能,而你要藉著你的靈,也就是聖靈,叫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這裡經文中「心裡的力量」指的就是我們的靈,能夠因著聖靈的運行,充滿你的榮耀和大能。當我們在面對極大的挑戰當中,仰望著豐盛榮耀的你,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把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恐懼和驚惶擺在你的面前,我們的靈就在禱告當中要深刻看見你必在我們前面行,必與我們同在,我們就能夠對你的帶領有絕對的把握,進而能夠使我們的靈能夠剛強起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都會面對進入新的階段的挑戰,就會有著許多的困難和挑戰在我們的前面。我們應當要倚靠你剛強壯膽,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唯有在禱告當中,看見你就在我們前面行,必然與我們同在,我們才能夠真正的剛強壯膽。然而往往我們頭腦雖然知道你會與我們同在,但是我們的心裡的力量並沒有剛強起來,這就是因為我們的心一直專注在眼前的困難和挑戰,而不是專注在我們前面行的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將我們的眼目定睛在豐盛榮耀的你,倚靠聖靈的能力充滿我們,叫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讓我們看見我們眼前面對的挑戰,有你在我們前面行,我們就剛強起來,並且對你的帶領有絕對的把握,而使我們壯膽,使我們能夠剛強壯膽跟隨著你往前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敬拜主領的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在敬拜團當中第三代的敬拜主領的興起,慧文能夠開始操練勇敢地帶領整個敬拜主領一起來到你的面前,在敬拜禱告當中對齊你話語的屬天眼光,你就讓我看見這是你帶領我們整個敬拜團要走進新的階段,要更多地擴張我們的境界,無論是接下來要帶領教會更多的同工一起禱告尋求從你而來的異象,或者是我們要往外去幫助教會的敬拜團得著靈裡的復興。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堅持操練每天靈修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所累積的復興,而使我們能夠持續剛強壯膽看見你在我們前面行。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對你未來帶領我走進新階段的事奉道路,有著更加從你而來的剛強壯膽。主呀,你讓我看見接下來要幫助其他教會建立靈修分享的群組和門訓夥伴的關係,雖然有許多未知的挑戰和困難,但你讓我更加專注看見你就在我前面行,必與我同在,就像你過去帶領我在敬拜團建立這樣靈修分享和門訓關係的生命一樣,只要我堅定地倚靠你幫助接下來承接使命的領袖,竭力在面對困難挑戰時就對焦於你,你就會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一同剛強壯膽地跟隨著你往前行。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在面對一切的挑戰當中,都能夠倚靠你剛強壯膽,看見你就在我們前面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與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