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20-06-12, 讓我被擄的心歸回聽從神的話語

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tored Uptow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0:1-10
QT亮光:
30:3 那時,耶和華─你的神必憐恤你,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耶和華─你的神要回轉過來,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
30:6 耶和華─你神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的神,使你可以存活
30:8 你必歸回聽從耶和華的話,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如果這一切咒詛都臨到以色列人的身上,而他們在你追趕他們到的萬國當中,心裡開始追念起你祝福的話,想要歸向你,你就必定要將他們從分散他們到的萬民當中將他們招聚回來。你讓以色列人毀滅而被擄到萬國當中,不是要讓他們永遠都被擄,而是要讓他們的心能夠在這失去從你而來的祝福當中,想起懷念當初你所賜福給他們的光景。你對他們有著極大的憐憫,只要他們的內心一想要歸向你,渴望盡心盡性地回轉向你,渴望再一次能夠聽從你的話。

主呀,摩西就宣告著你賜下恢復的應許,就是你必憐恤他們,救回他們這被擄的子民,你就要回轉過來,不再讓咒詛臨在他們身上。而是伸出你大能的手,親自將分散在各地的以色列子民一個一個招聚回來,使他們可以重新回到應許之地。以色列人縱使內心想要歸向你,但他們其實並沒有能力可以倚靠著自己來回到過去的光景,他們的罪使他們與你隔離了非常地遙遠。然而你可以恢復這一切,不管他們被擄到有多遠,縱使他們要從被擄的萬國當中,回到應許之地有許多的困難和攔阻,但你就必施展你的大能將他們重新招聚回來。

主呀,接著摩西宣告著在帶領以色列人歸回的過程中,你必將他們心裡的污穢除掉,好叫他們可以盡心盡性愛你,使他們可以存活。這裡的「將他們心裡的污穢除掉」在原文是替他們的心行割禮的意思,而「使他們可以存活」在原文是使他們可以得著真正的生命的意思。割禮是確認你與以色列之間立約的記號,象徵著除去所有罪惡而全然委身於你。然而以色列人只是肉體受了割禮,他的心就像石心一樣的剛硬。而你應許要讓他們的心行割禮,就是要除去他們肉體中的石心,給他們一個肉心,賜給他們一個新的心和新的靈,使他們能夠真正盡心盡性地愛你。

主呀,這樣就能夠使他們歸回聽從你的話語,不再是外表上而是發自內心地因著愛著你而遵守你一切的話語,進而得著你要賜給他們真正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羅馬書所宣告的「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真正的割禮不是外表上的,而是在內心上的,不活在外表的儀文,而是真正發自內心想要盡心盡性去愛你,去遵行你一切的話語。你在我們的心中行了割禮,就會除去心中的污穢,將一切的污穢從我們的心中割掉,使我們可以不再受到罪的攔阻,不再被這世界給擄走,而能夠順服聖靈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雖然我們知道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要聽從你的話語,但是我們因著要面對許多從世上人事物的挑戰,就使我們的心容易被這世界給擄走。這也就影響我們與你的關係,我們的心就被忙碌的生活和這世上人事物給佔據,使我的心就被擄走對你就變成了石心,無法盡心盡性地愛你,就會非常難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失去了起初的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的心追念過去與你親密美好的同在,讓我們被擄的心渴望歸向你。你就必將我們心中一切的污穢除掉,讓我們的心受割禮,再次把我們從被擄的世界當中帶回到你的同在。重新讓我們可以盡心盡性地愛你,歸回聽從你話語的道路,恢復與你親密連結的關係和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的心最近會被什麼給擄去,而要重新歸回聽從你的話語時,你就讓我想起這時間在面對門訓事奉的挑戰,因著進入到許多門徒的生命要爭戰的地方,使得我的心一直很容易緊繃,而就一直處在爭戰的狀態。這樣的爭戰狀態就使我的心一直會想著門徒生命需要突破的困境與挑戰,而讓我的心就這樣被這些生命困境給擄走,這使得我在個人禱告的時間,容易專注在尋求面對這些生命需要突破的地方,而不是專注享受到你親密美好的同在。主呀,你今天透過晨禱再次喚醒我的心,讓我回到起初的愛,使我察覺到我的心因著這些事奉而遠離了你親密的同在。

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再一次歸向你,把一切要面對的生命問題都先放下來,而來到你的面前使我可以盡心盡性地愛你,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了下來,感謝你讓我心中一切的污穢能夠被除掉,使我能夠回到你的同在裡聽從你的話語而得著屬天的能力。主呀,你要我不要一直專注在面對爭戰,而是要享受在你的同在,當我將追求你擺在我生命的首位時,我就能夠先被你的愛充滿,先享受在你的同在裡完全對齊你的眼光,不會被眼前要爭戰的混亂給擄走,而是能夠堅定在你的愛中去帶領其他生命一同倚靠你爭戰得勝。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每一個門訓事奉的挑戰,讓我不再被生命問題的爭戰給擄去,而是堅定先在你的同在裡,使我能夠更多被你的愛充滿,帶領更多被擄的生命歸回聽從你的話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