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20-06-11, 將未知交給神遵行神顯明的旨意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 Life of Seas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9:22-29
QT亮光:
29:26事奉敬拜不認識別神,是耶和華所未曾給他們安排的。
29:27 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這地發作,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降在這地上
29:29 隱祕的事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摩西先讓以色列人看見,如果他們持續悖逆你,去敬拜事奉別神,他們會遭受到的災難的場景,就是充滿著火山噴發出來的硫磺和烈火給覆蓋,使得整個土地都不會耕種,連草就長不出來,整個地方就被毀滅變為荒涼,就像過去你在忿怒當中審判所多瑪、蛾摩拉一樣。接著摩西就描述因著他們的毀滅而被萬國的人詢問,而他們對世人的見證是因為離棄你的約,使得你的怒氣向這地發作,將一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都降在這地上。你的心意是要以色列人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進而活出豐盛的生命,成為對這世上的見證,讓萬國的人詢問為什麼他們如此豐盛,而使他們成為活出你話語榮耀的見證。然而當以色列人離棄你的約,就會經歷你話語當中的咒詛,整個被大大地毀滅,對於這世上就成為那離棄你話語咒詛的見證。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提到他們之所以會遭受到這樣的毀滅,就是因為去事奉敬拜素不認識的別神,是你所未曾給他們安排的。而摩西就下了一個很重要的結論,就是「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摩西指出了以色列人會去事奉敬拜素不認識的別神,最大的關鍵因素就是他們想要知道「隱密的事」。這裡經文中的「隱密的事」指的是只有你自己知道那未來會發生的事。而以色列人就是想要知道你沒有告訴他們的那些隱密的事,因為他們對於未知的不確定和不安全感,使得他們想要知道所有未來會發生的事,使他們能夠明白整個狀況而不擔憂,但其實這在內心深處就是想要自己掌握全局,而不去倚靠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隱密的事是屬於你的,以色列人不需要知道,只需要相信倚靠掌握所有未知一切的你。但他們因著不相信你而去事奉敬拜素不認識的神,就是要想從你以外去得知那一切隱密的事,這是你未曾給他們安排的,這就是離棄你和他們與你所立的約。而摩西特別強調這隱密的事是屬於你的,對於所有他們未知的事情,他們應該就是相信你掌管這一切,如果你要他們知道就會啟示給他們明白,而不要過度地追求你沒有要告訴他們的事。而他們真正需要重視和專注的,就是你已經顯明給他們知道的那「明顯的事」。而這明顯的事就是屬於他們和他們子孫的,也就是律法上一切的話語。你清楚啟示給以色列人的話語,就是你要他們遵行的旨意,他們只要專注遵行你顯明的旨意,掌管一切未知的你就會帶領他們前面的道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提到的「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你為我們所預備的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而無法理解的,所以將屬你隱密未知的事情就交託給你。而我們就遵行你透過聖靈的啟示,顯明你話語當中對我們生命的旨意。聖靈會啟示我們從你話語而來的光照,而你深奧的事情就是在耶穌基督裡。當我們完全讓聖靈掌管,聖靈就會啟示我們有關基督的奧秘,使我們知道該怎麼遵行你的旨意,活出基督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在面對各式各式的困難和挑戰時,有許多未知的事情都會讓我們擔憂,我們應當要將一切的未知和隱密的事都交給掌管一切的你,然而往往我們都會陷入在想要掌握一切未知的地方,而忽略你已經光照我們要調整遵行你話語的地方,進而去尋求你以外其他人事物的幫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要一直深陷在擔憂一切你向我們隱密而未知的事,而是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讓我們更有信心把未知交給你,更加專注在遵行你已經透過聖靈的光照,在你話語當中已經顯明讓我們知道的事,進而使我越是順服聖靈就越加領受到在基督裡豐盛生命的奧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俐怡在面對長期失眠的困擾與問題,你帶領他不斷地將他所擔憂的一切都交給你,雖然他用盡各種方式想要知道失眠的原因,但是這仍舊是你向我們隱藏的事。然而你向我們顯明的事,就是我們要為他的生命持續代禱,而俐怡要更多在面對失眠的痛苦時,全心倚靠你順服你的旨意。主呀,感謝你讓他在上週經歷到你透過他先生的話語來對他的心說話,讓他突然感受到天父你在對他說話,你要他就睡吧!他不再去思想擔心他多麼難睡,而是單單聽從你的話語,就像嬰孩一樣順服父親的安撫與命令,他經歷到前所未有的平安,使他就這樣漸漸地平靜睡著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經歷領受到,有許多我們未知的事真的不要一直擔憂,而是就將這一切的未知都交託在你的手中,因為這一切隱藏的事是屬於你就要交託給你相信你的帶領,而我們只要專注遵行你已經顯明讓我們知道要去活出來的旨意。主呀,當我們順服你顯明的旨意時,我們就更加經歷到你掌管這一切未知的事,你所為我們預備的是我們無法理解和想像的豐盛。主呀,我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俐宜和我們的心中,使我們更多將未知的事交給你,更多專注遵行你每一天顯明給我們的話語,使我們更多經歷在基督裡豐盛生命的奧秘,更加認識經歷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