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2020-06-09, 讓我心能明白神在曠野中的恩典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com/@fadyandraw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9:1-9
QT亮光:
29:4 但耶和華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眼能看見耳能聽見
29:5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衣服沒有穿破腳上沒有穿壞
29:6 你們沒有吃餅,也沒有喝清酒濃酒。這要使你們知道,耶和華是你們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宣告著前面他所重新敘述律法的詳細內容,是你與即將進入到應許之地,新一代的以色列人所立的約。這跟之前你跟上一代以色列人在何烈山所立的約不同,何烈山所立的約的內容是十誡。而在這魔押地所立的約是延伸十誡,涵蓋整著申命記詳細描述律法典章的內容。摩西在這邊特別強調申命記所宣告的一切是你與他們所立的約,就是要以色列人知道摩西所說的一切,不只是解釋讓他們理解你的律法條例,而是這就是你所設立他們要遵行的律法,是與你的約定。因為上一代的以色列人的悖逆,不明白你的旨意,而破壞了你與他們在何烈山所立的約,因此摩西在新一代的以色列人當中,詳細解釋你律法條例的旨意,吩咐以色列人要謹守遵行這約的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其實摩西很清楚眼前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心裡並不明白,你在曠野當中對他們的帶領,因此摩西才會更清楚地指出,他帶領他們在曠野的四十年,他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回顧四十年的曠野生活,使他們重新看見你在他們日常生活所施行的神蹟,使他們身上的衣服和鞋子在面對如此惡劣的曠野環境,竟然一點都沒有穿破和穿壞。並且他們在這曠野生活四十年中的每一天,沒有一天是吃餅而只吃著你供應的嗎哪,並且也沒有喝清酒濃酒,而是只喝著你從磐石中賜給他們的活水。

主呀,這一切都不是他們所努力得來的,而都是從你而來每一天的看顧和保守,這四十年持續每一天的帶領,他們才能夠經歷這四十年衣服和鞋子沒有穿壞,而四十年都有從你而來的供應使他們不飢渴。這就是你要他們經歷到人活著不只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你口裡所說的一切話。然而以色列人卻眼睛看見了耳朵聽見了,經歷了這四十年你在曠野的供應與帶領,但卻心裡不能明白你是他們的神。因此摩西才特別解釋宣告他們在這四十年曠野生活當中,你所賜下他們所沒有看見、聽見和心裡明白的恩典。摩西深知唯有以色列人真正發自內心明白你在他們生活中的恩典與帶領,他們才能夠真正謹守遵行與你的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以色列人這樣心裡不明白你的恩典的狀態,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耶穌指出當時的以色列人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他們內心對這世界的追求蒙蔽了他們的心,使他們的心就像油整個覆蓋著而完全隔絕,無法接受從耶穌而來的真理。然而唯有他們的心能夠打開,真正從追求世界當中回轉過來,渴望追求你,那你就要讓他們心裡明白,得著從你而來的醫治與恢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在走生命中的曠野,有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就像曠野所遇到的挑戰一樣艱辛。但是你在我們曠野生活當中,每一天不斷地看顧和供應我們從你而來的恩典。然而我們容易只看見曠野中的艱辛,而看不見你在這曠野中的恩典。這就是我們油蒙了心不明白你恩典的地方,這就使得我們在生活中很難謹守遵行你的話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的心不再被這世上的人事物和環境的困難給蒙蔽了心。而是得著更多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在這曠野生活中每一天真實從你而來的供應與帶領,使我們心裡能夠完全明白你在這曠野中的恩典,使我們能夠無論在曠野或是進入應許之地,都能持續每一天在你的恩典之中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接到我爸媽的電話,他們因著在教會事奉當中的受傷,而使得媽媽痛哭失聲非常難過。但感謝你透過我在 FB 分享的代禱信,激動媽媽的心,讓我能夠即時地知道他們所發生的問題,搶救他們的生命,使我能夠幫助他重新回到你的眼光來對焦你的心意。主呀,感謝你讓我心裡能夠明白你在爸媽身上的心意,你讓他們經歷這樣生命中的曠野就是要突破他們的生命,然而他們因著油蒙了心,而讓對人和教會的期待更多於倚靠你的話語,這就使得他們一直深陷在受傷的負面情緒,甚至想要離開教會。主呀,感謝你讓我幫助他們一步一步在你的裡面得著平安,進而回到你的眼光當中重新檢視,在他們小組同工當中彼此之間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該怎麼回到你話語來去面對這眼前的曠野。

主呀,感謝你讓我帶領爸媽越來越能夠回想起你在這曠野生活當中所賜給他們的恩典,讓他們被撒旦謊言蒙蔽的心能夠重新被開啟,使他們知道怎麼倚靠你每一天所賜給他們的恩典,重新站起來活出你的話語,不是逃避這眼前曠野的挑戰,而是倚靠你的恩典去突破他們生命的問題,以及與小組同工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能夠持續明白你在這一切曠野中的恩典,使我沒有陷入到這曠野的痛苦,而是更加能夠幫助生命在曠野中看見你的恩典。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爸媽的心中,使他們能夠被聖靈充滿,讓他們的心能夠越來越明白你在曠野中的恩典,倚靠你每天的話語與恩典來面對小組彼此關係當中的問題,進而帶領大家能夠一起回到你的面前,得著從你而來更新與醫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