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2020-06-02, 讓我宣告阿們回應對神話語負責

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s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7:11-26
QT亮光:
27:12 你們過了約旦河,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約瑟、便雅憫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基利心山上為百姓祝福
27:13 呂便、迦得、亞設、西布倫、但、拿弗他利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以巴路山上宣布咒詛
27:26不堅守遵行律法言語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地吩咐以色列人,在過約旦河以後,其中六個支派要站在基利心山上宣告祝福,而另外六個支派要站在以巴路山上宣告咒詛。在進入應許之地之前,你透過摩西安排以色列人分兩組站在基利心山上和以巴路山上,而充滿茂盛樹木的基利心山就代表著順服你的祝福,而遍地荒涼的以巴路山則代表著悖逆你的咒詛。而今天的經文特別提到除了這兩組以色列人,還有利未人要向以色列眾人高聲宣告十二項的咒詛。這裡經文中的「利未人」特別指的是祭司和扛著約櫃的利未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們被你安排要站在兩座山的中間山谷地方,扛著約櫃,象徵著你的同在,而在山谷當中的祭司和利未人就要向兩邊的以色列人大聲宣告不遵行你話語所要承受的咒詛。當祭司和利未人每宣告一個咒詛的話,所有在兩旁的以色列人都要大聲回應你宣告著「阿門」。主呀,你讓我看見在中間扛著約櫃的祭司和利未人就是代表著你,對著以色列人宣告這些不遵行律法所要承受的咒詛,這咒詛就是代表著你的管教。你要以色列人回應這咒詛,就是為了讓他們不只是領受你話語的祝褔,而是願意承擔對你話語的責任,也就是接受你的管教。當他們沒有遵行的時候,願意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承受咒詛和管教。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十二個咒詛的最後一個咒詛宣告著:「不堅守遵行這律法言語的,必受咒詛!」這總結了所有的咒詛,而且也宣告了你在宣告這些咒詛的目的,是為了要以色列人能夠認真嚴肅地看待與你的約定,要堅守遵行這一切的律法言語。接著摩西要所有以色列人在聽到祭司和利未人宣告了這些咒詛之後,都要有明確的回應,也就是要宣告著:「阿們」。這裡經文中的「阿們」在原文指的是「贊同」和「堅定確認」的意思,也就是實實在在是如此,以及惟願如此成就的意思。因此在當以色列人宣告「阿們」的時候,這就代表他們願意遵守與你的約定,是一個嚴肅在你的面前正式的宣告,完全順服和接受一切你話語當中的祝福與咒詛,也就是對你的話語負責,約定好了就是要做到。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在新約的時候,耶穌常用「阿們」來強調真理的事實,耶穌在教導你的話語時,祂會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裡的「實在」在原文就是「阿們」的意思,也就是耶穌常宣告著:「我阿門的告訴你。」這裡的「阿門」代表著實實在在,而且帶著你的權柄和堅定,預表著耶穌就是那確實又真又活的神。因此當我們對你的話語宣告阿們的時候,一方面代表是對你的一個宣告,我們願意對你的話語負責,接受你話語的祝福與管教。另一方面預表著我們承認耶穌是我們的救主,唯有完全倚靠阿門的耶穌我們才能夠遵行你的話語。當我們失敗而沒有遵行你話語時,祂為我們承擔我們你話語的咒詛,然而我們要持續不放棄地倚靠耶穌,來活出對你話語的負責,真實堅定宣告「阿們」來回應你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進入家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這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你的話語和應許會對我們有著祝福,同時也會有著管教,我們都應該要回應你的話語,對你的話語負責堅定地宣告「阿們」,完全接受你話語的祝福和管教。然而往往我們生命因著軟弱,而部分接受你的祝福,但是不願意真實對你的話語負責接受管教。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更加看重我們每一次對你回應的「阿門」,更深地領受到這一個在神面前的宣告,得著這對你話語負責的恩膏,而且是宣告我們要倚靠實實在在的耶穌,堅定地宣告阿門,來回應你的話語,真實在生活中倚靠著阿門的耶穌,實實在在地對你的話語負責,活出你話語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聽到海口教會的際旻牧師和嘉貞師母,分享著他們因著每天晨禱靈修的更新,這讓他們更加享受到你的話語,更加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啟示和能力,這就使得他們開始使用你的話語去直接牧養長老同工以及青年團契,帶領他們一起靈修默想你話語對他們生命的光照。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我真實得著阿們的恩膏,認真地回應對你話語負責,而倚靠耶穌來幫助牧師和師母突破目前生命的困境來活出你話語,你就帶下極大的更新與翻轉。使得牧師和師母在基督的同在裡也一同領受到阿們的恩膏,使得他們更多在生活中經歷和感受到耶穌的實在,就讓他們能夠堅定地在生活中宣告阿們來回應你的話語和在你對他們生命的呼召,願意承擔你要他們承擔的責任,去用你的話語牧養同工和弟兄姐妹。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不斷地在宣告阿們的時刻,就領受到耶穌的實在與同在,使我們能夠倚靠耶穌來回應你話語負責,活出跟隨你話語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