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20-05-25, 讓我不遲延遵守向神所許的承諾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 Vers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3:15-25
QT亮光:
23:21 你向耶和華─你的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
23:22 你若不許願,倒無罪
23:23嘴裡所出的,就是你口中應許甘心所獻的,要照你向耶和華─你神所許的願謹守遵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一些生活當中的律法條例,當他們面對從外地逃難到以色列的奴隸,要善待他們而不可欺負他們。面對自己的弟兄因為缺乏而向他們借貸,不應該收取利息,不應該想要從弟兄的身上得著利益,而是要彼此地幫補缺乏。而在他們進入到鄰舍的葡萄園和禾稼,隨意摘取葡萄和穗子來充飢,但是不能多拿帶走,這樣就變成偷竊了。你要以色列人在生活當中能夠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來成為彼此的幫助,凡事都要以你的標準為標準,不夠的或是超過的都是不合你心意的。

主呀,接著摩西特別吩咐以色列人向你許願之後,償還不可遲延。這裡經文中的「許願」指的是人在急難中向你呼求,或者是經歷到你極大的恩典,向你所許下要獻上人事物的承諾。這是人對你一種心意的表達,而這承諾帶有一個具體實際獻上的行動。然而摩西特別吩咐以色列人一但向你許下了承諾,償還就不可遲延,不償還就有了罪,而且延遲償還也是你眼中的罪。因為你是信實的神,當以色列人在你面前許下了承諾,那就是與你立了約,那就要謹守遵行,而且不能遲延。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無論是沒有遵行,或是遲延遵行都是不信守承諾,犯了不信實的罪,這對你來說是一種很嚴重的罪。而遲延也是一種逃避你的行為,摩西宣告著你必向他們追討他們不信實的罪。摩西接著指出如果他們不許願倒是沒有罪,因為你並沒有強迫他們要許下這些承諾,他們是自由的。然而當他們一許下了承諾,就不能自由地毀約,而是要謹守遵行承諾到底。這是你極為看重的生命眼光,也是你要以色列人得著這樣的屬天生命,謹守遵行所向你許下的承諾,就像你的信實一樣。

主呀,因此當他們嘴裡所出的,就是他們口中應許甘心所獻的,他們要遵守承諾的時候,必然是甘心樂意獻上的,那他們就要照著向你所許下的承諾謹守遵行。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民數記所提到「人若向耶和華許願或起誓,要約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行。」當以色列人向你許下了承諾,就要約束自己。他們要謹慎地回應跟你的承諾,而不能再像沒有許下承諾時一樣的自由,這是對你重要的回應。回應你所賜下的恩典,而用承諾的行動約束自己來回應你的恩典,是對你回應的愛,而這回應的愛應當不能遲延並且要持續謹守遵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經歷許多從你而來的恩典,這使得我們回應你的愛就會向你許下許多大大小小的承諾。雖然我們在經歷恩典的當下非常有感動,跟你約定要獻上我們的一切,然而往往當我們回到生活當中,要真實遵行我們所許下的承諾,就很容易忘記當初向你所許下的承諾,或者是遇到許多現實的困難就遲延了我們對你的承諾。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得著不遲延,並且謹守遵行的屬天信實的生命與恩膏。讓我們真實在生活當中回應你的愛與恩典,按著聖靈的引導和所賜的能力去遵守一切向你許下的承諾,獻上我們該獻上的一切,讓你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不遲延遵守向你所許的承諾時,我就想起昨天去到五尖長老教會的門訓分享,就是我回應你對我極深的愛所許下的承諾,也就是幫助更多教會能夠操練每天靈修分享,並且使用你的話語來門訓牧養你的羊。主呀,雖然要付上極大的代價在預備和服事,但當我這樣不遲延地遵守向你所許下的承諾,我的內心就得著從你而來的滿足。你帶領我回顧昨天的服事,在分享之後有跟幾位同工交通連結。特別聽到之前就跟我們有連結的宛倩傳道,聽到他開始在他所帶領四個學青小組開始用線上每週一次的小組靈修,在這過程之中有許多青年被你的話語光照和更新,使他更清楚該怎麼樣用你的話語來牧養這些青年,這就讓我的心感受到極大的喜樂,看見你透過我們的連結來幫助他在這些青年當中建造門徒。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帶領我去到五尖教會不只是分享,而是要我來幫助被你呼召的小組長們能夠不遲延地遵守向你所許的承諾,也就是使用你的話語來門訓牧養你所託付給他們的羊。主呀,當我接觸到其中一位的小組長,詢問他真實的靈修狀態時,我就看見他們似乎只是知道靈修的概念,但是在真實生活中卻沒有徹底執行靈修的實際。主呀,當更真實知道他們的屬靈光景,就更加感受到我這次去只是一個開始,未來要更多地幫助他們一步一步將靈修建立在他們生活和牧養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運行在每個小組長們的心中,讓他們能夠真的被喚醒過來,看見自己需要確實地操練每天靈修的生活,進而讓我們能夠有後續的建造和連結,幫助他們能夠不遲延地遵守向你所許下的承諾,活出跟隨你話語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