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20-05-24, 在爭戰中持守聖潔使神不離開我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dinbrook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3:1-14
QT亮光:
23:9出兵攻打仇敵,就要遠避諸惡
23:14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理當聖潔,免得他見你那裡有污穢,就離開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有關什麼狀態的人不可進入耶和華的會,以及什麼狀態的人不可進入他們的軍營。摩西在一開始就宣告有三種人不能進入耶和華的會。這裡經文中的「耶和華的會」指的就是敬拜你的聚會,而只有與你立約的人才能夠參與敬拜。而今天經文提到有三種人不能進入這敬拜你的聚會,第一種是外腎受傷和被閹割的人,這裡指的是破壞自己的生殖系統而在偶像的廟中服事的人。第二種是私生子,指的是迦南廟妓私下所生的孩子。最後第三種是亞捫人和摩押人,你特別指出他們不只是沒幫助以色列人,而且還雇用了巴蘭來咒詛以色列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人都是讓自己參雜了偶像敬拜的人,因此你禁止他們進入敬拜你的聚會,就是要保持整個敬拜的聖潔,不允許沾染不潔淨的人進入到聚會當中。接著摩西特別吩咐以色列人在出兵攻打仇敵的時候,就要遠避誅惡。接著摩西就更詳細地指出如果有人夢遺在身體上不潔淨,就要出到營外不可入營,等到日落用水洗澡潔淨之後才能夠入營。而他們的大小便都要出營辦理,並且結束之後都要掩蓋乾淨。這裡經文中的「營」指的是以色列人出兵攻打仇敵時所住的營,而不是他們平常生活的帳棚。你特別要他們在爭戰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自己和整個軍營環境的聖潔,因為你是聖潔的。

主呀,摩西特別指出之所以要讓整個軍營保持聖潔,是因為你常在營中行走。你的同在要臨到在他們爭戰所駐紮的營地,你會在他們當中走來走去,所以整個環境的人事物都要是聖潔的。你常在他們營中行走,就是要救護他們,將仇敵將給他們。這裡經文中的「救護」指的是拯救保護他們,而你的同在要運行在他們的營中,把他們爭戰的仇敵交給他們。因此他們的營應當要聖潔,免得你見到他們哪裡有污穢,就離開了他們。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與以色列人同行,不只是停留在他們與仇敵爭戰的那時刻,而是當他們在營區裡面生活時,你也在他們當中行走與他們同在和同行。所以他們必須要保持自己和整個環境時時刻刻都是聖潔的,因為你會行走和運行在他們當中,不然你就會因他們的污穢而離開了他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的拯救,而成為你的兒女,也成為你的百姓和你的軍隊。我們都要在敬拜你的聚會當中保持聖潔,不可讓這屬世界的人事物進入到敬拜當中。並且我們更是在生活中都在與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爭戰,這就保羅對提摩太說:「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指的就是要為真道竭力地爭辯,面對不對齊你心意的人事物,要堅持你的話語持定那永恆的生命。而要堅持你的話語就是要在爭戰中持守聖潔,使你不離開我們。進而讓你能夠自由地行走運行在我們爭戰的營中,救護我們,把仇敵交在我們的手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面對世上的人事物,而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或行為上,我們都要持守你的話語,也就是要保持我們爭戰的營區是聖潔而沒有污穢的,讓你能夠行走自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然而往往我們總是容易沒有讓我們爭戰的營區持守聖潔,我們很容易被這屬世界的污穢給沾染。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在爭戰當中持守聖潔,讓你的話語時時刻刻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不讓任何污穢殘留在我們爭戰的營區當中。進而讓你能夠自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你能夠救護我們,將仇敵交在我們的手上,不離開我們而帶領我們爭戰得勝。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在爭戰中要持守聖潔的營區時,你讓我領受到如今你帶領我建立的八個代禱群組,就是八個爭戰的營區,而你所託付我的角色,就是要讓大家在這爭戰的營區當中持守聖潔,也就是要讓你的話語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以及持續為軟弱的夥伴代禱和爭戰,而不要讓屬世界人事物的污穢進入到我們的營區,而使你無法自由行走在我們營區裡來自由運行你的大能。主呀,你讓我看見有些代禱群組很穩定操練為彼此代禱,所以許多夥伴在代禱當中生命都得著極大的更新與突破,就連軟弱的夥伴都越來越剛強。然而有些代禱群組相對不穩定,就是讓屬世界的污穢進入到營區裡,這使得夥伴的生命會軟弱無力而感受不到你在我們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知道我們在代禱群組要怎麼爭戰得勝,就是要倚靠聖靈的大能來幫助大家在代禱的營區當中持守聖潔,而使你的同在不離開我們,進而才能夠在仇敵攻擊來臨時,經歷從你而來的拯救與保護,並且能夠你要將仇敵交在我們的手中。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這八個代禱群組當中,使所有一起操練帶導的夥伴也是屬你的軍隊,特別是軟弱的代禱群組能夠得著翻轉,使我們都能夠倚靠你的話語來持守聖潔,讓我們不被這世界給污染,而是讓你在我們的營中行走,運行你的大能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與你一起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