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20-05-23, 讓我對神忠心治死一切屬靈姦淫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2:13-30
QT亮光:
22:20 但這事若是真的,女子沒有貞潔的憑據
22:21 就要將女子帶到她父家的門口,本城的人要用石頭將她打死;因為她在父家行了淫亂,在以色列中做了醜事。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22:22 若遇見人與有丈夫的婦人行淫,就要將姦夫淫婦一併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就宣告關於姦淫的律法條例,你對於夫妻關係之間的忠誠與聖潔非常看重,因為你透過這律法上規定他們要在肉體關係上的忠心與聖潔,才能夠帶領他們在屬靈關係上的忠心與聖潔。在你的眼光以色列子民跟你的關係就是像夫妻關係一樣,因此透過今天的律例條例,你透過摩西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怎麼樣活出「不可姦淫」這誡命的生活。在經文的一開始摩西宣告如果以色列男人娶了妻,如果與這女子同房之後恨惡他,就隨口將醜名加在他身上,說這女子沒有貞潔的憑據,也就是控告這女子犯姦淫而不貞潔,這時女子的父親就要拿出貞潔的憑據帶到本城門長老那裡,接受公開的審判。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這裡經文的「貞潔的憑據」指的是新婚之夜保存那染血的步,作為貞潔的憑據,保護著父母和女子的名譽。當長老看見這貞潔的憑據,就看見這女子對婚姻關係的忠心與聖潔,因此就保護了被控告的女子,而懲罰不實指控他的丈夫。然而如果女子的父親拿不出貞潔的憑據,那就代表著這女子在婚前已經失去貞潔,也就是對他的丈夫不忠和犯了姦淫,這時本城的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死。因為他行了淫亂,在以色列當中做了醜事,把行淫亂的女子治死就把那惡從以色列人當中除掉,這裡的「那惡」指的就是姦淫的罪。接著摩西又更進一步地描述當他們如果遇見人與有丈夫的婦人行淫,就要將姦夫淫婦一併治死,這樣才能夠把姦淫的罪從他們當中除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設立這些姦淫的條例,一方面保護真正對丈夫忠心聖潔的女子,另一方面也嚴格將所有犯姦淫行為的人給治死。你非常重視以色列人對婚姻關係的忠誠與聖潔,因為這就代表他們對你是否有忠誠與聖潔。然而姦淫不只是有了行為才算姦淫,在新約當中耶穌對姦淫的定義是「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也就是說只要在心中動了淫念,那在心中就已經行姦淫和犯罪了。因為姦淫和不忠心都是從內心開始的,當內心開始了不忠心,與這些淫念的對象有了關係和連結,進而離開了你的關係與連結,也就是整個生命已經是離開了忠心與聖潔。

主呀,接著耶穌宣告對這樣犯姦淫的罪該要有的態度,就是「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你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也就是要對罪有堅決的態度,必須要徹底地對付自己的罪,而不要縱容這罪蔓延到全身,就像摩西吩咐要把姦淫的男女都用石頭治死一樣。這就是保羅在歌羅西書所提到的「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汙穢、邪情、惡欲、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這裡經文中的「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指的是把一切自己生命裡與你對立不能遵行你旨意的每一部分,都要置於死地,也就是治死老我的意思。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邪情私慾都要棄絕,因為你要我們對你忠心和聖潔,不要被這些淫亂、汙穢、邪情、惡欲、和貪婪給引誘離開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一切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要持續對你忠心,而不讓其他人事物引誘我們離開了你,而使我們犯了屬靈的姦淫,也就是淫亂、汙穢、邪情、惡欲、和貪婪。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對這些引誘我們離開你的人事物有了讓步,而不是治死一切這屬靈的姦淫,這就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的烈火來焚燒一切我們心中對你不忠心的屬靈姦淫,讓聖靈來治死一切使我們對你不忠心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能夠重新得著恢復,重新對你忠心和聖潔,不再陷入屬靈的姦淫離開了你。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我生命中需要對你忠心而要致死屬靈姦淫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我走在這門訓事奉道路上,連結到越來越多不同在主裡面有著不同異象和呼召的夥伴,而當他們向我發出同工的邀請時,往往有時我的內心會很難馬上分辨這是不是你要我走的道路。你透過今天經文光照我這就是因為我內心會有貪心,而想要在這件事情上有份,得著我自己想要的成就與榮耀。主呀,雖然最後我都會帶到你的面前禱告清楚,釐清你要我忠心持續全心投入在門訓生命的道路,而拒絕這些邀請。但當這些機會出現的時候,我的心很容易就會被引誘而混亂,這就是我容易犯的屬靈姦淫。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上更清楚看見,我需要治死在我內心深處的屬靈姦淫,就是我的貪心,不滿足你所給我的,而想要在你以外尋求更多的貪婪。當我一治死我心裡的貪心,我就知道我不需要承擔那些不是你呼召我的異象,而是堅定忠心在你呼召我的門訓異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之後引誘我犯屬靈姦淫的誘惑出現時,我能夠堅定倚靠聖靈的大能來治死我心中一切的貪心,使我能夠專注在你所呼召我的異象上忠心到底,不要被外在的成就與榮耀給引誘,而是堅定渴望得著你所要我得著的屬天榮耀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