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20-05-21, 倚靠耶穌的十架脫離律法的咒詛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1:15-23
QT亮光:
21:22 人若犯該死的罪,被治死了,你將他掛在木頭上
21:23 他的屍首不可留在木頭上過夜,必要當日將他葬埋,免得玷污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因為被掛的人在神面前受咒詛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宣告了在家庭中要遵行的律法。首先是長子的繼承權,父親不能隨從自己的喜好而隨意廢掉不喜歡的長子,而立自己喜愛的兒子為長子,不能隨己意地分配遺產,而是要按著你的律法標準,讓第一個出身的長子繼承多一分的產業。另外在面對頑梗悖逆的兒子,不聽從父母的話,輕視了你設立在父母身上的權柄,那就是輕視了你的權柄。這時父母不能因私心,而讓這頑梗悖逆的罪一直存留在他們家裡,就要按著律法把兒子帶到城門的長老那裡,公開地交給長老和眾人用石頭將他打死,使得把那惡從他們中間除掉。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吩咐在家庭中的律法,就是要讓以色列人在面對自己的家人,仍舊要愛你過於愛自己的家人。不能憑自己的喜好決定長子的身份,也不能憑著自己的私心,而留下頑梗悖逆的兒子,都要順服你的律法按著你的心意來管理家庭,讓整個家庭都能夠合乎你的心意。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吩咐以色列人,如果有人犯該死的罪,被治死了,他們將他掛在木頭上,他的屍首不可留在木頭上過夜。你讓我領受到將至死的罪人再次掛在木頭上,是給屍體加上更大羞辱的刑罰。透過將屍體掛在木頭上展示在眾人面前,就是把他的罪和刑罰展示在眾人面前,嚴重警告這罪惡的刑罰。

主呀,然而你要以色列人不要把屍首留在木頭上過夜,必要當日將他埋葬,免得玷污了你所賜的應許之地。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摩西指出因為被掛的人是在你面前受咒詛的,這段經文預言了基督將成為那被掛在木頭上的被咒詛者。因為人犯了罪,所以受了咒詛,而咒詛是藉著律法的設立而完成,因為律法而施行咒詛。如果沒有完全遵行律法,就是犯了罪,就要受到咒詛。然而耶穌卻為了我們這些無法完全活出律法的罪人,被掛在木頭上受了咒詛,將我們身上所有無法遵行律法的罪與咒詛,都歸在耶穌的身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加拉太書所宣告的:「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基督為了我們受了咒詛被釘在十字架上,也就是被掛在木頭上受律法的咒詛,這就使我們因著耶穌的十架而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保羅特別要加拉太的弟兄姊妹不要再回到倚靠行律法為本的生命,因為沒有人能夠靠著律法在你面前稱義,耶穌已經救贖我們脫離這行律法的咒詛,而使我們能夠因著相信耶穌領受你所應許的聖靈。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來勝過一切我們生命的罪,而不是倚靠律法來使我們得完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能夠倚靠耶穌的十架,來脫離在我們身上一切律法的咒詛。然而往往我們還是很容易因著許多世上人事物對我們的要求,或是我們自己對自我的要求,而回到律法主義的生活,而不是內心時時刻刻倚靠聖靈和耶穌的十架來活出跟隨你的生命,這就是讓自己又回到律法的咒詛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再一次求主煉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律法主義的地方,而使我們能夠單單倚靠耶穌的十架,讓聖靈充滿我們,掌管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不是倚靠遵守律法,而是倚靠聖靈,使我們能夠脫離律法的咒詛,在基督裡得著自由和釋放,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而不是被律法給綑綁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的生命裡,需要倚靠耶穌的十架脫離生命中律法咒詛的地方時,你就讓我看見我在幫助靈修分享群組的所有夥伴,每天穩定操練靈修分享的眼光,不應該是一種被人要求的律法,而應當是一種渴望與你更靠近,被聖靈掌管和充滿的屬靈操練。主呀,感謝你幫助我不斷地更新我,在幫助大家穩定靈修分享的眼光,使我不落入律法主義的咒詛,而是讓我在幫助無法穩定靈修分享的夥伴們時,能夠帶領他們真實在禱告中,察覺自己無法穩定將時間給你的軟弱,無法單單倚靠你的十架而倚靠自己的困境。進而將這軟弱帶到你十架的面前,讓你的話語充滿更新,進而結出靈修分享的屬靈果子。

主呀,懇求你的靈能夠持續地充滿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懇求你讓我們每個夥伴都是倚靠耶穌的十架,脫離一切在我們心中律法的咒詛,不要讓寫靈修分享變成律法,而是要更多倚靠耶穌的十架來得著屬天穩定跟隨你的生命。懇求你持續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在幫助大家和大家在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當中,是倚靠聖靈而不是倚靠律法,使我們更多在這當中得著自由與釋放,更多地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屬天的更新,更多地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而不是被律法給綑綁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