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2020-05-18, 不要懼怕因神同在就必爭戰得勝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 INSPIR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0:1-9
QT亮光:
20:3 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你們今日將要與仇敵爭戰不要膽怯不要懼怕戰兢,也不要因他們驚恐
20:4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在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他們的馬匹、車輛,並且有比他們多的人民,不要怕他們,因為領他們出埃及的你與他們同在。摩西特別指出他們接下來要面對比他們強大的仇敵,但是他們不要懼怕,因為重點是你與他們同在,有你的同在就必定能夠爭戰得勝。接著摩西就吩咐以色列人在爭戰之前,祭司要到百姓面前宣告你的同在。這裡經文中的「上陣」指的就是要正式上戰場爭戰的時候,也就是說你要他們每次要正式爭戰之前,祭司一定要在百姓面前宣告你的同在。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經文中的「祭司」不是指普通的祭司,而是會隨著軍隊爭戰的祭司。這祭司的職位僅次於大祭司,以色列人稱這祭司是為爭戰而受膏的人,也就是專門為爭戰禱告,在爭戰中帶領以色列人來到你面前的祭司。是在軍隊每一次實際爭戰的時候,就不斷地宣告你的同在,讓所有爭戰的以色列人都能夠定睛仰望著為他們爭戰得勝的神。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指出這帶領以色列人爭戰的祭司,所要宣告的話語就是要以色列人不要膽怯,不要懼怕戰兢,也不要因這些仇敵而驚恐。祭司要不斷地提醒以色列人,因為你與他們同去,要為他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他們。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因為每次以色列人所面對到的爭戰都不一樣,而且都比他們強大,因此很容易一開始就懼怕膽怯,而這帶領爭戰的祭司每一次宣告你的同在,就是讓以色列人不要定睛眼前爭戰的困難,而是要定睛與他們同去的神,看見耶和華是他們軍隊的元帥。因為爭戰得勝的關鍵就在於你的同在,不在乎軍隊的人數或是強大的武器。當以色列人定睛仰望與他們同去和同在的神,就看見是你要為他們與仇敵爭戰,而不是他們自己去面對這些仇敵,這就使得他們不再懼怕,而能夠與你同去爭戰。

主呀,接著摩西特別吩咐在爭戰時,有四種人可以得到豁免,不必去爭戰。這些人包含著建造新屋、栽種新葡萄園、訂親尚未迎娶,還有就是膽怯的人。你讓我看見你要帶領跟你一起爭戰的子民,是需要心無旁騖,而這些人都有共同點就是被這世上的事務或是恐懼給綑綁住,而無法專心倚靠你的人。你吩咐著如果他們無法完全委身,將自己交給你的人,那就不要去爭戰。因為這是屬你的爭戰,你要揀選全然委身的子民一起去爭戰,而且爭戰不在乎人數多寡,而是在於他們是否有全心全意地跟隨你一起爭戰。當他們毫無掛慮地全心在爭戰中倚靠你,就算只有一小群人,只要有你的同在,就必定能夠爭戰得勝。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吩咐祭司要在每一場的爭戰之前,都一定要先宣告你的同在,因為要讓以色列人不斷地宣告你才是帶領他們爭戰真正的元帥,宣告你要與他們同去,是你要在前面帶領他們打這每一場的爭戰。當他們在爭戰中看見你的同在,就看見你要為他們與仇敵爭戰,他們的內心就不再懼怕,因為他們所跟隨的是萬軍之耶和華,他們必然能夠倚靠你而戰勝眼前一切比他們強大的仇敵。

主呀,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要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與挑戰,這就是我們要面對的屬靈爭戰。我們應當在打每一場屬靈爭戰之前,都要宣告你的同在,讓我們看見你是我們爭戰的元帥。然而往往我們的眼光都先看到眼前爭戰的困難,看著眼前的仇敵比我們強大而就認為自己無法得勝,因此就深陷在沮喪的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要懼怕,在爭戰之前就宣告你與我們同在,你是帶領我們爭戰的元帥,你要與我們同去。只要我們在爭戰之中專注在你的同在,將我們自己完全地委身交給你來帶領。你必為我們而與眼前一切的困難和仇敵爭戰,拯救我們,使我們能夠全心全意地跟隨著你爭戰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著我建立了第八組代禱群組,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的角色,就像是帶領大家一同爭戰的祭司,無論是在為人代禱的爭戰,或者是幫助夥伴面對自己生命中的爭戰當中,我就是在爭戰前宣告你的同在的祭司。主呀,你光照我因著看見每一組當中都有著不同大小的屬靈爭戰,內心會因著看見眼前仇敵的強大而感到有點懼怕,但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就讓我不再懼怕要帶領這八組代禱群組的夥伴一同在生活中爭戰得勝。主呀,因為得勝的關鍵不在於我們,而是在於與我們同在的你,你是我們爭戰的元帥,當我們在面對這些爭戰時,將我們自己的生命完全委身於你,讓你完全來帶領我們的生命,我們就必定經歷到你與我們同去,要為我們與我們眼前一切的困難和仇敵爭戰。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必定會在這八個代禱群組的爭戰當中與我們同在,在我們真實面對每個人內心深處的爭戰,我們不用懼怕,因有你的同在就必爭戰得勝,你要為我們與一切的困境和仇敵爭戰,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生命中的混亂,而更加經歷與你一同爭戰得勝的喜悅。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無論為人代禱的夥伴,或是被代禱的夥伴,讓我們一同經歷到因你的同在,我們就與你一同爭戰得勝的突破性恩膏,充滿我們,使我們每次爭戰前都能夠宣告你的同在,就經歷你同在的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