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2020-05-15, 讓我聽從耶穌所說的話出死入生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hold Isra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8:15-22
QT亮光:
18:15 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
18:18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傳給他們
18:19不聽奉我名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宣告了你設立先知的職分,你要從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他一樣,你要他們聽從他的話。你讓我看見摩西是你所設立在你和以色列人之間傳遞話語的先知,摩西特別帶領以色列人回顧當時,他們在何烈山上因爲聽見你的話,看見你的烈火而充滿極大的懼怕。他們害怕他們在你的面前看見這大火會死亡,所以求你不要讓他們再直接聽見你的聲音,也不再叫他們看見這你同在的烈火,免得他們死亡,因此他們願意順服你透過摩西所吩咐他們一切的話。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提到你對他說:「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這先知的角色,就是你會將當說的話傳給這先知,而這先知就要將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因此先知的角色就是領受從你而來當說的話,並且將你所吩咐的一切的話語和旨意傳遞給你的子民,使得你的子民能夠透過先知的話語來知道你的心意,並且要聽從你的話語。這裡經文中的「聽從」指的就是聆聽並且遵從的意思,也就是你不只是要以色列人聽到你的話,而是要對你的話語有所回應和行動地遵從。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彼得在使徒行傳當中指出,耶穌就是當時摩西所說的,你要興起的那一位先知。彼得更是宣告凡不聽從那先知,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耶穌以先知的身份,將你的話語傳遞給了你的子民。耶穌在約翰福音自己也說:「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唯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你讓我看見耶穌所說的話語沒有一句是憑著自己講的,是差祂來的父已經給祂命令之後,叫祂說什麼和講什麼,祂所講的一切話都完全照著父神你對祂所說的。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你的命令就是永生,你的話語和命令就是要帶來永恆的生命。你透過耶穌所說的話語就是要讓深陷在罪惡當中的屬你的子民,能夠回轉向你,脫離罪惡滅亡的道路,而進入到永恆的生命之中。因此耶穌在約翰福音提到:「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你透過耶穌所說的話語,就是要帶領屬你的子民能夠出死入生,也就是脫離死亡的綑綁,得著釋放而進入到屬天永恆的生命。然而要真正得著進入到永恆的生命,不只是要聆聽耶穌的話,而且要遵從耶穌的話,才能夠真正進入這永恆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耶穌就是在我們生命當中傳遞你話語的先知,而我們應當聽從耶穌所說的話語。使我們面對一切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都能夠不斷經歷到耶穌帶領我們出死入生的大能。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在面對這一切屬世界的人事物,容易使我們的心陷入混亂和死亡,不清楚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得著聽從耶穌話語的屬天恩膏,當你在靈修禱告當中透過耶穌對我們說話時,使我們不只是聆聽,而是能夠遵從。使我們面對目前眼前的困境,能夠真實在聽從你的話語之中,進而經歷到出死入生的翻轉,在遵從耶穌的話語當中不斷進入到這永恆的生命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要聽從耶穌所說的話語不斷地經歷出死入生的大能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許多的事情等待著我處理,無論是靈修分享和代禱群組的看顧,以及接下來要去兩間教會的信息分享,以及要幫助陷入到混亂的夥伴重新回到你的道路。主呀,如果我專注在這些要面對的挑戰,我的心就會陷入到混亂的死亡狀態。但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只要專心聽從耶穌的話語,耶穌會傳遞你要我遵行的命令,你的話語和命令就有永生,會帶領我出死入生,無論是面對這許多事情的混亂,或者是許多生命的混亂,我都能夠不斷地經歷從你而來出死入生的大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不要陷入眼前的混亂,而是專注聽從耶穌的話語,使我越聽從就越經歷出死入生的大能運行在這一切的挑戰之中,看見你大能的復興要運行在這一切混亂的人事物當中,經歷從你而來的翻轉,使我們一同聽從耶穌的話語而進入到這永恆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