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20-05-12, 讓我尋求神話語作判斷謹守遵行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entral Baptist Waycros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7:1-13
QT亮光:
17:10 他們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指示你的判語,你必照著他們所指教你的一切話謹守遵行
17:11 要按他們所指教你的律法,照他們所斷定去行;他們所指示你的判語,你不可偏離左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當他們城中如果發生了難以判斷的案件,他們就應當起來前往你所選擇的地方。當時他們每個城裡都設立長老和審判官來判斷以色列人當中爭訟的事情,他們根據著你的話語與律法來作判斷。然而當遇到不容易難以判斷的事情,摩西就吩咐他們要起來往你所選擇的地方,也就是你設立會幕的地方,這裡預表著你的同在與居住的地方,去尋求從你而來的判斷。

主呀,接著摩西要他們去見祭司利未人和當時的審判官,你讓我看見當時你所設立在會幕的地方,就是你的居所,也就是以色列人生活的中心,而在你的居所事奉的祭司、利未人和審判官就是你的代表。而祭司、利未人的責任是教導你的律法,而審判官則是律法的實際執行者。因此摩西提到以色列人要去求問他們,這裡經文中的「求問」就是尋找、求助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要主動去尋找求助你設立的祭司和審判官來作最終的判斷。

主呀,接著摩西繼續提到祭司和審判官就要在你所選擇的地方指示他們的判語,代表著他們在面對這些難以判斷的案件,就要帶進到會幕,也就是來到你的面前尋求從你而來的話語,來作最終極從你而來的判斷。當他們在你的同在之中,從你的話語和眼光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判語。他們就要把這些判語在這些以色列人面前指示他們,讓他們明白你的心意,並且知道該怎麼謹守遵行。而這些原本帶著問題的以色列人,就要順服從你而來的最終判斷,他們就要照著這些祭司和審判官所指教他們的一切話去謹守遵行。

主呀,因此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吩咐,這些有問題的以色列人要按著祭司和審判官所指教他們的律法,照他們所斷定的去行。你讓我看見這些祭司和審判官所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判決,必定是按著你的律法,也就是你的話語,而不是他們自己的經驗或想法。他們應當帶領以色列人回到你的律法當中去讓他們明白你的話語,在眼前這難以判斷的事情當中的旨意。當他們從你的話語當中明白了你的旨意,他們就要照著這些判語謹守遵行,而不可偏離左右。摩西特別要以色列人不可擅敢行事,否則那人就要從以色列中除掉,這裡經文中的「擅敢」就是驕傲的意思,也就是說已經知道了你的心意就應當順服,而不能驕傲按著自己的心意判斷行事,這就是悖逆你而要被除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面對難以判斷的問題,要尋求你的三個關鍵步驟。第一個步驟就是「尋求」,也就是要起來去你所選擇的地方尋求你,真實把這難以判斷的問題帶到你的面前。而第二個步驟就是「判斷」,而判斷是要在你的同在裡,領受你的話語來作判斷,而不是自己的心意。而最後第三的步驟就是「謹守遵行」當尋求你在這難以判斷的事情當中,你也讓我們領受到你的話語來作判斷,最後就是要順服,真實謹守遵行你已經指示我們的道路,不可偏離左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許多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中,我們總是會遇到難以判斷的事情,可能牽扯到許多複雜的關係和問題,往往我們都會被身旁的人事物給影響,這就使我們很容易就不知道該用什麼標準來作最終的判斷。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將這一切在生活中難以判斷的問題,都帶到你的面前,操練著尋求、判斷、謹守遵行這重要的屬靈判斷的三步驟。使我們真實將難以判斷的問題帶到你的面前,在禱告當中進入到你的同在裡,尋求你話語的光照。使我們領受到從你話語而來的眼光和判斷,進而回到真實生活當中不再被身旁人事物給影響,而是堅定地倚靠聖靈的能力按著你的話語謹守遵行而不偏左右。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亮光,讓我領受到我接下來要去五尖教會在小組長當中所分享的信息。對於要幫助這些小組長的生命突破要分享什麼信息,一開始對我來說也是難以判斷的事情,我無法直接用過去到教會分享的門訓見證直接分享,而是要針對他們目前服事最需要的地方來幫助他們領受門訓的眼光。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啟示,讓我看見他們在小組牧養過程之中,一直無法帶出跟隨耶穌的門徒,最大的缺乏就是用你的話語來牧養帶領這些小組員,而他們目前的階段比較多只是停留在陪伴生命的關係當中,然而這樣一直會使整個小組屬靈生命停滯不前而無法突破。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要幫助他們在面對小組員生命中難以判斷的問題,不是用自己的經驗去回應和牧養,而是帶領他們回到你的面前尋求你,並且在每天的靈修經文當中,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從你而來的判斷,最後則是倚靠聖靈的大能來真實在生活中幫助這些小組員謹守遵行你的話語與判斷。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麼明確的指示,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帶領我在這幾天能夠完成要去分享的內容,並且到時能夠真實幫助他們的牧養生命有所突破,真實在他們的教會用你的話語來牧養門訓跟隨耶穌的門徒,求你復興的大能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