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20-05-10, 一生記念神的拯救除掉生命的酵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dom Preppe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6:1-12
QT亮光:
16:3吃這祭牲不可吃有酵的餅;七日之內要吃無酵餅,就是困苦餅─你本是急忙出了埃及地─要叫你一生一世記念從埃及地出來的日子。
16:4 在你四境之內,七日不可見麵酵,頭一日晚上所獻的肉,一點不可留到早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遵守三個重要的節期,也就是逾越節、七七節和住棚節。以色列人每年這三個節期都一定要聚集在聖殿當中獻祭。你要他們透過獻祭,帶領他們回顧過去你在他們身上所成就的大事,來表示他們記念你的拯救,並且尋求你的赦免。因此摩西一開始要以色列人在亞筆月也就是三四月之間向你守逾越節,因為你在亞筆月帶領他們出埃及。摩西特別吩咐他們將逾越節的祭牲獻給你,並且在吃這祭牲的時候不可吃有酵的餅,因為他們是急忙當中出了埃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一方面這無酵餅讓他們想起當初沒有時間讓麵團發酵而急忙出了埃及,另一方就是要讓他們除去在他們生命當中除去在埃及的舊酵,成為無酵的新團來被你使用。因此你特別他們七日之內都要吃無酵餅,並且這七日不可見麵酵,也就是要除去所有的酵,而這七日是除酵節。而逾越節和除酵節是合併在一起慶祝,守逾越節是為了記念你帶領他們出埃及,而守除酵節則是為了提醒以色列人在出埃及之後,也要離開他們過去的罪,過著聖潔無酵的生活。

主呀,你讓我看見摩西特別宣告這無酵餅就是困苦餅,你要他們吃這困苦餅的目的就是要他們一生一世記念從埃及地出來的日子。所以當他們每一次過逾越節和除酵節時,他們一看到無酵餅,就想起過去在埃及那段困苦的日子,然而你卻將他們從困苦之中拯救。而他們的生活和生命就要像這無酵餅一樣,不斷地除去舊酵,把一切罪惡的酵都除掉,記念你的拯救活出沒有罪惡的酵的生命。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提到的「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

主呀,我們如今因著耶穌基督的拯救,祂就是逾越節的羔羊,為我們而死,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轄制。所以我們要成為那無酵的麵團,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而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然而我們要除去生命的舊酵,就需要倚靠你所賜的聖靈。而今天經文當中提到的七七節也就是五旬節,就是預表著要甘心獻上我們的祭來領受你所賜的聖靈。讓這聖靈的活水可以不斷地潔淨我們的生命,不斷地除去我們生命中的舊酵,而使我們能夠成為那新團。而耶穌就是那生命的糧,就是那逾越節的無酵餅,我們應當將耶穌無酵的生命吃進到我們的心裡,使我們脫去舊酵,而成為那新麵團,也就是脫去我們的舊人,而穿上基督的新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要一生記念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拯救,而不斷地吃進耶穌這無酵餅,倚靠聖靈的活水來不斷地來潔淨我們。除淨我們生命的舊酵,就是除淨一切在我們所有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能夠活出跟隨基督無酵的生命和生活。然而往往我們在忙碌的生活當中,就很容易會讓屬世界的酵進入到我們的心裡使我們的生命開始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一生都記念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拯救,並且吃進耶穌無酵的餅進入到我們生命當中。不斷倚靠聖靈來除掉從這世界而來停留在我們心裡的酵,活出耶穌基督無酵的生命,成為耶穌基督沒有罪惡的酵的新麵團,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當我今天早上更深地默想一生記念你的拯救除掉生命當中的酵,你就讓我想起我如今不只是要除掉我自己生命的酵,我也不斷地要幫助所有一起靈修分享的夥伴除去生命中的酵。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幫助程鈞面對他無法在大家面前敞開他生命中的軟弱,感謝你讓他願意敞開心跟我分享他真實的狀況,你就讓我領受到你對他的愛,而對他說:「我們軟弱沒關係,跌倒了我們就彼此攙扶,再一起站起來就好了。」感謝你的靈進入到程鈞的心中去潔淨他內心抗拒承認自己軟弱的舊酵,使他真實在代禱群組向大家坦誠他的軟弱,請求大家能為他代禱。

主呀,感謝你聖靈的活水不斷地湧流在我們當中,當我今早上將大家生命中的舊酵帶到你的面前求你潔淨時,我的眼淚就不住流了下來,我真的無法做什麼,我只能順服你將大家帶到你的面前,而讓你來親自除掉我門生命的酵。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使我們都能夠一生記念你的拯救,並且時時倚靠聖靈除掉我們生命中一切的酵,使我們吃進耶穌無酵的餅,進而活出耶穌基督無酵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