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2020-05-09, 讓我甘心成為永遠聽命主的僕人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Chapel New Harv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5:12-23
QT亮光:
15:16 他若對你說:「我不願意離開你」,是因他愛你你的家,且因在你那裡很好
15:17 你就要拿錐子將他的耳朵門上刺透,他便永為你的奴僕了。你待婢女也要這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當他們當中有以色列人被賣給他們成為奴僕,當服事他們滿了六年,到了第七年就是你為他們設立的豁免年,也就是要任他們自由出去,這些奴僕就不再是他們的奴僕,而是自由的,他們可以決定自己要繼續留下來還是離開。然而當這些奴僕對他們說:「我不願意離開你」,是因為他們愛主人和主人的家,並且在主人那裡很好,所以他們想要繼續成為主人的僕人。過去這些奴僕是因為貧窮不得已,而必須要被賣掉成為主人的奴僕,他們是被迫要服事主人。然而當他們可以得自由之後,他們因為愛他們的主人和主人的家,而願意繼續服事主人,那這服事就不是出於被迫,而是因為愛而甘心樂意成為僕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僕人在可以得自由的時候,又願意繼續留下來服事主人,這時你就吩咐主人要拿錐子將僕人的耳朵在門上刺透,這樣他們便永遠成為主人的奴僕了。這裡經文中提到拿錐子將他的耳朵在門上刺透,這裡的耳朵代表著「聽命」,而「門上」代表著主人和主人的家。而「刺透」這個動作,指的就是將僕人的耳朵釘在門柱上。這記號是永恆的記號,代表著這僕人是永遠被釘在主人和主人的家,是永遠屬於這個主人的。也就是他放棄了他的自由,而繼續願意順服在主人的權柄之下,甘心樂意地一生都讓他們的耳朵釘在這個家中,完全聽命主人的話,一生忠心地服事主人到底。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說的「現今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我們因著耶穌將我們從罪中救贖釋放出來而得著生命的自由,然而我們應當回應耶穌的愛,甘心樂意地作你的奴僕,也就是把我們的耳朵在神的門上刺透,而耶穌就是你的門。因此也就是預表著讓我們的耳朵永遠聽命於耶穌,成為主的僕人,放棄自己的自由而讓自己成為永遠聽命主耶穌的僕人。不為自己而活,而是為了主而活,在生活中的每件事就是帶著愛發自內心地聽命行事,這就會結出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然而不聽命主的話語和吩咐,那就是選擇作罪的奴僕,就是為了自己而活,那就是繼續回到被罪轄制滅亡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都被耶穌從罪當中救贖出來而得著自由,我們應當要回應你的愛,而將我們的耳朵在你的門上刺透,也就是甘心成為永遠聽命主耶穌的僕人,而不再聽命於自己或是這世界的僕人。然而當我們在真實生活中面對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有許多聲音就會進入到我們的耳朵裡,影響我們去聽命於這世界而不是主耶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將我們的耳朵堅定地在你的門上刺透,讓我們宣告我們的耳朵永遠都只聽命主耶穌的聲音。使我們能夠在生活當中堅定地倚靠聖靈的能力去順服耶穌的吩咐,成為你的奴僕而不是成為罪的奴僕。使我們能夠甘心成為永遠聽命主的僕人,不斷地在生命中結出成聖的果子,得著永遠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將我的耳朵在你的門上刺透,成為永遠聽命主的僕人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幫助一直深陷在生命混亂的瑄瑄能夠重新回到你的裡面,你感動我鼓勵他可以先在代禱群組當中,使用我們為他代禱的亮光成為他每天對你的禱告,不要讓自己一直深陷在聽命於這世界人事物的混亂之中。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甘心聽命你的吩咐去幫助瑄瑄,就使得瑄瑄終於開始又重新恢復用你話語禱告的分享,感謝你讓我看見只要持續幫助他將他的耳朵在你的門上刺透,只聽主耶穌的聲音,你就會親自帶領他一步一布走出他生命的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堅定成為永遠聽命主的僕人,無論在幫助瑄瑄或是其他跟隨你的門徒,都能夠堅定不去聽命於世界而作罪的奴僕,而是堅定只聽命於耶穌,順服耶穌你的吩咐來帶領這些生命突破一切的挑戰與困境,進而結出成聖的果子得著永遠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