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2020-05-03, 讓我心意堅定聽從神不陷入網羅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d of Life Hawai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2:20-32
QT亮光:
12:23 只是你要心意堅定,不可吃血,因為生命;不可將血與肉同吃。
12:30 那時就要謹慎,不可在他們除滅之後隨從他們的惡俗陷入網羅,也不可訪問他們的神說:「這些國民怎樣事奉他們的神,我也要照樣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你擴張了以色列人的境界時,也就是從曠野的生活擴張到了應許之地的生活,他們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吃肉。當時以色列人在曠野生活的時候,他們都集中住在一起,而他們宰殺牛羊就是為了獻祭,並不能隨意宰殺這些獻祭的牛羊,他們必須要帶到會幕那裡去。然而當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他們會分散在各地,而你就調整了律法,如果他們住的地方離獻祭的地方太遠,他們可以自行宰殺,這宰殺和獻祭就分開獨立處理,這就不用考慮到潔不潔凈的問題。

主呀,然而摩西特別吩咐以色列人只是他們要心意堅定,不可吃血。這裡經文中的「心意堅定」指的是心思意念要堅決抵擋吃血的誘惑。因為血是生命,生命是屬於你的。雖然你允許他們可以自己宰殺這些獻祭的牛羊來吃,但是這些牲畜的血是生命,是屬於你的。所以他們不可吃這血,這血在你的眼中是用來贖罪的生命,是拿來獻祭而不是拿來吃的。因此摩西不斷地警告以色列人不可吃血,要他們心意要堅定,要堅決抵擋吃血的誘惑,雖然你給他們不需要獻祭就有吃肉的自由,但是血是你所禁止他們吃的限制。

主呀,接著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謹慎,進入應許之地之後,不可在這些迦南人被除滅之後,去隨從他們的惡俗,陷入網羅。你要以色列人不要重蹈迦南人的覆轍,不要去效法他們過去的惡習,這些惡習是會讓他們陷入到網羅裡,也就是陷入到敬拜偶像的罪惡當中,使他們也會像迦南人一樣滅亡。摩西更是吩咐他們不要訪問他們的神,這裡經文中的「訪問」指的是「求問」的意思,也就是說你也禁止他們過多去深入研究他們怎麼敬拜偶像,而使得自己的心也不知不覺中被污染,以致逐漸陷入到網羅當中,遠離了你的吩咐和命令。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的「網羅」,指的是獵人佈置一個遮蔽起來的陷阱,要捕捉不留心的獵物。而這裡預表著撒旦佈置一個遮蔽起來的陷阱來引誘人,使人越來越離開你的道路,最後進入到死亡的網羅,遭受到毀滅。因此摩西才會吩咐以色列人要心意堅定聽從你的話語,不要陷入那網羅。如果他們心中充滿著這些屬世界的心思意念,而不是被你的話語給充滿,那他們就會不小心落入仇敵所設計好的網羅而離開了你。

主呀,這也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所提到的「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我們應當時時儆醒禱告,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不要落入到貪心的私慾,和今生的憂慮當中。因為這些就是生命的網羅,使我們越來越被引誘離開你的到路,陷入到生命敗壞的罪惡當中而無法站立在你的面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容易被屬世界的人事物和心思意念給影響,會有許多生命的網羅會來引誘我們偏離你的道路。當你越來越不是我們生命的首位,那我們就會離你的道路越來越遠,也就是一步一步落入撒但的網羅裡,這就使許多今生的思慮捆綁著我們的心,而使我們無法儆醒禱告聽從你的話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心意堅定的突破性恩膏,堅定倚靠你的話語來擊碎一些我們生命中的網羅。並且更加讓聖靈堅固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儆醒禱告不讓自己陷入網羅,而是讓你的話語更多充滿引導我們的生命,聽從你的話語,不偏離你的道路,而是緊緊跟隨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接受到一個新的事工異象連結的邀請,是一個渴望聚集基督徒工程師,帶領他們的生命同時一起為你的國度做事的異象。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清楚啟示我,我要心意堅定聽從你的話語與引導,而使我不會陷入使我們偏離你道路的網羅。你讓我領受到我要心意堅定地在晨禱門訓的道路上,如果在連結當中讓我和這負責的同工,有一樣的領受,就是能夠使用晨禱祭壇和門訓來帶領這些基督徒工程師,那就是你要我們一起同工的道路。然而如果不是在這道路上的話,那就不是你要我連結的道路,免得我陷入到忙碌時間被吞吃的網羅。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心意堅定聽從你的話語,讓我在面對許多事工的邀約能夠堅定在你帶領我的道路,能夠不陷入到網羅當中,使我能夠更專注緊緊跟隨你,不斷地順服你的話語來成就你所要成就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