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20-04-25, 求神記念祂大能拯救出來的產業

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radise Bound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9:22-29
QT亮光:
9:26祈禱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不要滅絕你的百姓。他們是你的產業,是你用大力救贖的,用大能從埃及領出來的。
9:27 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不要想念這百姓的頑梗邪惡罪過
9:28 免得你領我們出來的那地之人說,耶和華因為不能將這百姓領進他所應許之地,又因他們,所以領他們出去,要在曠野殺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跟以色列人描述,他們不斷地在曠野當中悖逆你,不信服你,也不聽從你的話。然而摩西因為聽你要毀滅他們,就在你面前俯伏四十晝夜來為以色列人不被毀滅來代求。摩西述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讓新一代的以色列人知道,不是他們的義而能夠進入應許之地。反倒是他們也因著所犯的罪要被你毀滅,然而摩西向你的代求拯救了他們不被滅亡,要新一代以色列人知道是因為你的憐憫才使得他們能夠進入這應許之地。

主呀,接著摩西就提到他當時是怎麼為以色列人向你代求,你帶領我領受到摩西從三個方面來求你赦免以色列百姓。第一個方面是摩西求你記念以色列人是你的產業,是你親自揀選親自用大能的手拯救出來的。而第二個方面是摩西求你記念你的應許,也就是你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摩西宣告你是信實和守約的神,求你記念這約而不要想念這百姓的罪惡和悖逆。而最後第三個方面是摩西宣告你的能力要在列國中被彰顯,不要讓列國污辱你的能力,說你沒有能力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又恨他們而要在曠野殺他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的代求,不是用以色列人曾經做過什麼好事來向你呼求。而是緊緊地抓住你的產業、你的應許和你的能力這三個關鍵要素,來為以色列人認罪和代求。摩西的代求每句話都說在你的心裡,都是按照你曾經作過的事情和你的心意在你面前代求。摩西並不是從以色列人的角度來代求,因為以色列人並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誇口的。然而摩西專注地是抓住你曾經對他們的應許,從你的角度來向你呼求你的憐憫。縱然以色列人已經失信了,但是你是信實守約施慈愛的神,求你能夠記念你曾經宣告這是你的產業,記念你對他們的應許,以及你的能力是要彰顯在全地,使得你能夠赦免以色列人的罪,並且重新願意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因著我們生命的軟弱而偏離你所要我們走的道路,使我們就陷入許多的患難和困境。我們都需要為我們自己的生命、家庭、職場和教會來代求,然而往往我們的代求很容易是從自己的角度來呼求,而不是從你的角度。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摩西代求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呼求你能夠記念我們是你的產業,是你用大能的手拯救出來的產業。並且呼求你記念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縱使我們失信,但你是信實憐憫的神。並且呼求你能夠記念你的能力,你必定能夠拯救我們脫離目前的罪惡綑綁,並且能夠有能力帶領我們重新走進應許之地,使得身旁的人事物都能夠看見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為著一些生命軟弱的夥伴無法進入應許之地來代求時,我代求的眼光很容易是停留在他們目前所陷入到的困境和軟弱,當特別是他們還沒有意識到這樣偏離你道路的生命危機時,這就會使我的內心為他們的生命感到極大的擔憂,但卻又感到無能為力幫助他們竭力來呼求你的憐憫。主呀,感謝你透過摩西的代求突破了我為軟弱生命代禱的眼光,使我領受到要呼求你記念這些軟弱的夥伴都是你大能拯救出來的產業,當我更深地領受到他們都是你的產業時,我的內心就更加得著釋放,更加得著屬天代求的信心,更相信他們是你的產業,你必定會掌管他們的生命。

主呀,在這樣的信心基礎之下,我就更進一步呼求你記念你所賜給他們生命中的應許,縱使他們失信,但你是信實的神。進而呼求你記念你的能力,求你能夠拯救他們脫離目前的罪惡,而更加使用你的大能帶領他們重新走進應許之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澆灌我的心,不斷突破我代禱的生命和眼光,讓我的代求能夠像摩西一樣觸動著你的心,使我能夠面對一切軟弱的生命,都能夠堅定回到你的話語,用你的角度來為他們代求,進而經歷你大能的運行在這些生命當中,看見你記念著你大能拯救出來的產業,再次彰顯你拯救的大能與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