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20-04-15, 讓我常存敬畏的心遵行神的話語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usy.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5:22-33
QT亮光:
5:26屬血氣的,曾有何人聽見永生神的聲音火中出來,像我們聽見還能存活呢?
5:27 求你近前去耶和華─我們神所要說的一切話,將他對你說的話都傳給我們,我們就聽從遵行
5:29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提到這十誡的頒佈,是當時你在何烈山上,從火中、雲中、幽暗中,大聲曉諭整個以色列子民,是你親自對以色列子民說的話。然而當時整個火焰燒山,他們聽見從黑暗中出來的聲音,內心充滿著極大的懼怕,這使得當時以色列人的領袖就對摩西說,凡屬血氣的有什麼人聽見你從火中出來的聲音,還能夠向他們一樣存活呢?以色列人親眼看見你大能的彰顯,真實經歷到你同在的威嚴和榮光,因著他們身上的罪而感到戰兢懼怕。特別是他們聽到你從火中出來的聲音,他們害怕他們因著自己的罪一不小心就被你的烈火給滅亡。

主呀,所以他們請摩西能夠作他們與你之間的中保,就是讓他代表以色列人靠近你去聆聽你所要說的一切話,透過摩西將你所對他說的話,都傳給他們,他們就聽從遵行。以色列人當時內心是想要遵行你的話語,只是因著罪而不敢靠近你,因此請摩西靠近你去聆聽你的一切吩咐,他們願意甘心降伏,遵行你透過摩西所吩咐的話語。而以色列人這樣恐懼戰兢的心得著你的喜悅,這使得你宣告:「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你要以色列人存這樣敬畏的心,這「敬畏」在原文就是害怕的意思,指的就是當場看到令人害怕的景象或偉大的人物的恐懼,這樣的恐懼是出自於有更高的權柄出現。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你聖潔榮耀的屬性如此真實彰顯在眼前的烈火當中,這就大大地光照以色列人內心遠離你的罪,使他們產生一種對你的敬畏和懼怕,這懼怕使他們願意降伏你的權柄。你要以色列人存這樣敬畏的心,就是常常想起你彰顯的大能榮耀與在烈火對他們說的話,使他們持續保持這樣震撼的心。因為他們很容易偏行己路,因此需要持續帶著敬畏的心時常遵守你的一切誡命,時時想起當時出現在他們面前的烈火,就使他們知道不能偏行己路,而是要降服在你的權柄和話語當中,遵行你的旨意。

主呀,你說他們這樣存敬畏的心遵行你的話語,就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因為他們持守這樣敬畏的心,深怕自己陷入到罪惡的審判當中,就不會聽從自己或身旁不對齊你的聲音而走錯了道路,當他們順服走在你的道路當中,他們就得著永遠屬天的福份。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敬畏你就是時時刻刻看見你都高過於我們而掌管一切,知道我們自己容易偏行己路深陷在罪惡當中,擔心自己會遠離了你的心意,而被你的烈火審判和管教,進而降伏在你的旨意,也降服在你的管教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應當持續常常存著敬畏你的心來遵行你的話語,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應當都是要存敬畏你的心,降服在你的權柄和話語當中。然而往往我們總是容易會降服在看得見的人事物,害怕人的權柄而不害怕你的權柄,更多敬畏人而不是敬畏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你的大能與榮耀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真實敬畏你,讓我們常存著這樣敬畏你的心去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使我們更多敬畏你而順服遵行你的話語,讓我們的生命能夠突破,進而得著屬天永恆的福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幫助五尖長老教會的宛倩傳道,以他目前牧養教會青年的狀態,該怎麼用你的話語更進一步地去門訓他們教會青年。主呀,感謝你已經帶領宛倩傳道更加地將你的話語帶進到他們的聚會當中,鼓勵他們靈修。然而就是缺乏勇敢挑戰他們真實敬畏你的心,真正在生活中遵行你的話語。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分享著過去怎麼開始用你的話語門訓我們教會青年,你讓我看見我就是常存著敬畏的心遵行你每天話語的帶領,並且真實去挑戰這些青年的生命在生活中常存敬畏你的心,而這些青年門徒就這樣一步一步地真實在生活中經歷你話語的大能,使得他們如今越來越常存敬畏你的心,並且更進一步帶領下一代青年敬畏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真實在生活中常存敬畏你的心,真正害怕你更多於害怕人,而勝過我們一切的軟弱來遵行你的話語,進而經歷你所賜給我們在這當中永恆的福份,就是帶領更多的生命跟我們一起常存敬畏你的心遵行你的話語,不斷得著更豐盛的屬天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