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2020-04-14, 讓我安息在神大能拯救我的膀臂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sley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5:12-21
QT亮光:
5:14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牛、驢、牲畜,並在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使你的僕婢可以和你一樣安息
5:15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神用大能的手伸出來的膀臂將你從那裡領出來。因此,耶和華─你的神吩咐守安息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第四條守安息日的誡命是承先啟後的誡命,將愛你的心帶入到愛人的心,而第五到十誡則是不同層面要去愛人的誡命。你帶領我進入到你設立安息日的屬天心意當中,看見摩西在四十年前在出埃及記對著上一代的以色列人宣佈的十誡,跟現在在申命記對著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宣告的十誡,從文字到內容基本上是ㄧ致的,除了第四誡守安息日的內容不太一樣,其他都完全一樣。主呀,你讓我看見在出埃及記所提到,安息日是為了要記念你的創造而設立的。而在申命記當中提到的是使他們的兒女、僕婢和牲畜都能夠和他們一同得安息,特別是要記念他們在埃及地作過奴僕,你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將他們從那裡領出來,因此這裡提到守安息日是為了要記念神的拯救。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你透過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守安息日所要記得的事,從你的創造一直到你的拯救,都是要記念你持續不斷在他們身上所施行的大能。你特別要人在安息日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就是要停止倚靠自己能力的勞動,不要去做工來供應任何自己的需要。你讓人六日勞碌做自己一切的工,第七日要停止做這些勞碌的事,是因為你要賜下恩典給勞碌的人。你呼召他們要停止,你就一定會親自供應。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時,每到第六天你就會降下兩倍嗎哪一樣,讓以色列人經歷到你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不要再倚靠自己而勞碌。

主呀,接著你要以色列人守安息日停止忙碌自己的事情,是讓他們能夠在你的裡面休息,你用神聖的盛會讓人可以聚集起來讀你的話語,使他們能夠專注在你的話語。回想記念過去他們在埃及地是法老的奴僕,他們沒有自由而要一直勞苦,然而你卻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將他們從被轄制的生命拯救出來,使他們真正得著自由。你要他們守安息日,就是不要再陷入過去奴僕被罪惡轄制的生活,而是要安息在你的同在裡,真正在你的裡面享受在你的供應與帶領,在你的裡面得著自由。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他們的生命真正在安息中得著自由,知道不用倚靠自己的勞苦來生活,而是要倚靠你,他們就在這安息中可以使他的兒女、僕婢和牲畜都一同得著安息。他們不用活在要一直忙碌的生活當中,而是按著你的時間相信你的供應,就可以一同安息在你的裡面。當他們的生命在這安息當中,他們就能夠去遵守第五到十誡愛人的誡命,他們就有能力去孝敬父母,不需要跟別人比較爭競,而去殺人、姦淫、偷盜、害人或是貪戀別人的一切。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舊約的安息日從記念你的創造,一直到你的拯救,這一切都在預表著人在基督裡的安息。而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安息日,我們需要放下一切勞苦重擔,將一段安息的時間分別出來獻給你,不要讓自己被這世上人事物的忙碌給奴役捆綁住。而是安靜地進入到基督裡,享受你的同在與供應,回顧你在我們生活中持續不斷施行大能的拯救。當我們越是安息在基督裡,越是看見你在生活當中不斷地用你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帶領我們脫離一切的困境。我們就能夠真正地在基督裡得著自由,不用再去跟其他人比較,而是不斷地在基督的安息當中,得著屬天的能力來與你同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許多從世上人事物的挑戰,這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很容易就陷入到忙碌和混亂當中而無法停下來進入安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的心能夠更新與翻轉,而使我們時時刻刻都進入到基督的安息裡,不再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聖靈的大能,使我們能夠記念你大能拯救我們的膀臂。當我們越是停下來安息在基督裡,回顧你在我們生活中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不斷地拯救我們脫離綑綁而進入到自由,我們的生命就越能夠重新得力,真正在基督裡得著自由。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在不同階段啟示安息日要記念你持續不斷的大能,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的開始,一直到現在短短的時間內,有許多夥伴的生命更加穩定在你的話語當中,並且建立了六個代禱群組來扶持軟弱的夥伴,甚至裡面兩個被代禱的夥伴從軟弱變為剛強,如今跟我們一起去為下一位軟弱夥伴代禱。主呀,你帶領我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的門訓事奉道路裡,在這新的階段是帶著更多穩定的夥伴來代禱扶持更多軟弱的夥伴。然而你光照我的心,我在帶領大家走進這樣的屬靈生命當中,我的內心總是會一直掛慮著所有的夥伴,是否能夠穩定在每天的靈修分享和代禱當中,這些軟弱的夥伴是否能夠在困境中得著突破。

主呀,這在這新階段的服事裡,使我的心一直很容易忙碌在看顧大家的屬靈狀態,然而你今天要我進入到在基督裡更深層的安息當中。你讓我重新記念你在這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從創造到拯救,都是你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帶領我們脫離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困境。主呀,我不用倚靠我自己的力量去帶領,而是按著聖靈的感動,不斷安息在你大能拯救我們的膀臂當中,與你同工與你同行,不用過度擔憂這些複雜的生命狀態與變動,而是緊緊跟隨你,你就必持續帶領我們進入新一階段在基督裡的安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充滿在我們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讓我們每一個人在面對生命不斷階段的挑戰,都能夠安息在你大能拯救我們的膀臂當中,在屬天的安息當中重新得著屬天的能力,帶領身旁更多生命進入到你的安息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