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20-04-11, 不再隱藏勇敢承認耶穌是我的主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7:57-66
QT亮光:
27:57 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
27:58 這人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死在十架上之後,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他也是耶穌的門徒。他就去見彼拉多,跟他求耶穌的身體,而彼拉多就吩咐給他,使得他可以將耶穌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你讓我領受到雖然約瑟也是耶穌的門徒,只是他在耶穌被釘十字架以前是暗暗地作主的門徒。因為他是當時的議士,也是公會裡的一員,他擁有著很高的社會地位。他其實為人公義良善,他的內心非常真實專心尋求你,渴望你的國來到,因此他可以看出耶穌是從你而來的,所以他才會成為耶穌的門徒。

主呀,然而他知道其他多數的公會成員都仇視耶穌,他因為害怕猶太人,所以才暗暗地作門徒,不敢公開承認他是耶穌的門徒,因為害怕會影響她在公會的地位和關係,又害怕喪失他原本舒適的生活。但當約瑟看著耶穌從被抓,然後被審問,在這過程中被羞辱和鞭打,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因為約瑟是公會的一員,所以他非常清楚知道這整個過程當中的細節,他雖然沒有附從其他人的意見,但是他無從去幫助耶穌,而是一直隱藏他是耶穌的門徒。但當仰望著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呼喊著:「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然後氣就斷了的時候,他認出了這位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就是從神來的基督,他真實經歷耶穌十架的愛充滿,這使得他的生命有著極大的轉變,就是公開去見彼拉多跟他求耶穌的身體。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的死刑犯屍體通常是不能埋葬的,而當時耶穌是被整個猶太人大喊著要釘十字架,因此約瑟要公開去跟彼拉多去取耶穌的屍體不是一件尋常簡單的事。因為彼拉多不見得會答應,而且這樣做所有的猶太人都知道他是耶穌的門徒,而他又是公會的一員,他未來的生活必然會充滿許多的挑戰和患難。但約瑟因著被耶穌十架的愛給充滿,他知道他不能再暗暗地作耶穌的門徒,他要勇敢地承認耶穌是他的主,而把他的身體取來安放在他的新墳墓裡。而約瑟這樣勇敢回應你放在他心中的感動,而就成就了你的旨意,應驗著基督會與財主同葬的預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就是耶穌提到的「人拿燈來,豈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燈臺上嗎﹖」這裡經文中的「斗」是用來量取糧食用的,所以象徵著生活的掛慮,而經文中的「床」象徵著生活的舒適。而約瑟在耶穌被釘十字架前,他是把燈放在斗底下,他被生活的重擔所套牢,也把燈放在床底下,被生活的享受所佔據,結果就使得他心中相信耶穌的光被遮蔽了。然而當耶穌十架的愛充滿他之後,他就撇棄了這生活的掛慮和享受,而是選擇把燈放在燈臺上,公開承認耶穌是他的主,縱使會跟耶穌一樣被這世界撇棄,但他仍舊是要為主發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應該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將燈擺在燈臺上,勇敢面對黑暗的世界活出你的話語彰顯你的光。然而往往我們就會因著生活的掛慮和舒適而把燈擺在斗底下和床底下,使我們面對家中、職場、教會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就默默把燈給遮蔽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約瑟這屬天的生命,被耶穌十架的愛給充滿,使我們在生活的每個地方不再隱藏自己,而是勇敢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讓耶穌在每一件事都是我們的主,超越一切在生活當中的掛慮和舒適,將你擺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讓燈就擺在我們生活中的燈臺上,彰顯基督的榮耀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中在面對一些門徒生命中的軟弱時,我其實在禱告當中,都有領受到你的話語要在他們生命中的光照,然而我有時就會被他們生活中的重擔給套住,而將你的燈就藏在斗底下和床底下,不直接用你的話語去光照門徒生命中的黑暗,而讓我們彼此都享受在舒適圈裡面。因為我只要一將燈擺在燈臺上,我們就必須要真實去面對這生命中的黑暗,需要面對關係上和生命上的衝擊和爭戰。主呀,感謝你透過約瑟的生命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知道這就是你對我生命中的呼召,不只是要將自己的燈擺在燈臺上,而是要幫助一同跟隨你的門徒,將他們的燈也擺在生活的燈臺上而不要隱藏。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在面對這些容易隱藏的地方,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勇敢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讓我們不再隱藏而是放膽活出你的話語,讓你的光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