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20-04-10, 耶穌的死為我斬開又新又活的路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Southampt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7:45-56
QT亮光:
27:50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27:51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當時遍地都黑暗了,而在這黑暗當中耶穌大喊著:「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當時親身承擔著所有世人的罪,你對所有罪惡的震怒全部都傾倒在耶穌的身上,所以在這三小時當中整個全地是黑暗的,預表著耶穌承受著這世上所有的黑暗與罪惡。這樣極深的罪惡與咒詛全都在耶穌的身上,這些罪使得耶穌與父神隔絕,這樣的隔絕讓耶穌極度痛苦與憂傷,失去你的同在而使耶穌向你呼喊著。

主呀,雖然耶穌在這樣被神隔絕的極大痛苦當中,然而祂仍舊順服到底,最後耶穌在承受所有罪的刑罰之後,祂又大聲喊叫接著氣就斷了,這裡經文中的「氣就斷了」在原文指的是主動地把祂的氣息交還給父神。當耶穌這樣完全地順服在十字架上死了,接著經文就提到聖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這裡經文中「聖殿的幔子」是用來隔開聖所和至聖所之間的幔子,至聖所是擺放約櫃的地方,也是神的同在的預表,而這幔子是人來到你面前的阻擋,也是保護,因為人身上有罪,所以不能直接來到聖潔的神面前,否則就會因著身上的罪而被擊殺。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的死帶來聖殿的幔子從上面到下面裂為兩半,這裡表示著這是你藉著耶穌的死,親手撕開這阻隔人與你之間的幔子,將那阻擋罪的幔子完全地撕開。這就是希伯來書提到的「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因著耶穌的十字架而為我們打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可以藉著耶穌的寶血坦然進入至聖所,進入到你的同在,與你重新恢復連結與關係。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經文中「又新又活的道路」的「新」,在原文指的是用力量去斬開攔阻在眼前一切的障礙物而開闢一條新路的意思,這是羅馬時代軍隊進攻歐洲各國的專用字,有著痛苦的意思。也就是說主耶穌付上寶血的代價和極大的痛苦,為我們斬開了一條新路。祂的死就是在我們前面為我們披荊斬棘地開道路,擊碎所有在我們身上與你隔絕的罪。當我們跟著祂的腳步往前走,我們能夠通過阻隔我們與你之間隔絕的幔子,使我們能夠恢復與你的關係,進入到你的同在。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這裡就預表著耶穌十字架的死,完全擊敗罪的權勢,震動撒旦在地上的國,而使祂的黑暗權勢的根基徹底崩毀。耶穌的死是充滿能力去擊碎一切黑暗權勢的綑綁,使我們的罪能夠因著耶穌的寶血被赦免而得著自由,所有一切生命中隔絕我們所有與你之間的攔阻,當我們倚靠耶穌的寶血,耶穌在十架的死就是在前面我們斬開一條又新又活進入到你的同在的道路,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可以得醫治,因祂所受的刑罰,我們可以得平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這世上仍舊是會陷入到軟弱和不對齊你心意的罪,這就使我們陷入到黑暗混亂的困境當中,這樣的困境使我們感覺沒有路可以走下去,這就是我們與你隔絕的攔阻和障礙,使我們感受不到你的同在。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耶穌的死就是為我們斬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當我們全心地倚靠耶穌的十架,我們就要看見眼前一切的攔阻都要被斬開,就像幔子一樣要從上而下地裂開。耶穌要為我們用祂的死來為我們披荊斬棘出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能夠進入到你的同在,經歷你大能的拯救與突破。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的死充滿著大能,在我們前面為我們斬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代禱群組被代禱的玉晴跟我們分享,他信主這十年第一次經歷這樣每天被代禱的恩典,當他每天遇到軟弱的事,看到我們的禱告內容就會讓他重新得力。這使得他最近寫靈修筆記越來越有從你而來的眼光,並且開始將他的靈修筆記分享給他所牧養的小組員,並且開始邀請他們操練寫下靈修分享,也用經文開始為他們的生命代禱,這樣生命的翻轉讓我大大受到激勵。

主呀,你讓我大大經歷到倚靠著十架的耶穌,不用人的方式而是單單專注用你的話語去為人代禱,帶領扶持著玉晴倚靠耶穌的血進入到你的同在,你真的就為我們斬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不只讓他的生命得著堅固,而且讓他剛強壯膽地也倚靠你的話語去帶領人進入到你的同在。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每個代禱群組當中,讓我們更多只單單仰望倚靠你的十架,面對一切我們眼前無法突破的攔阻,經歷到耶穌的死要為我們斬開又新又活的道路,帶領更多軟弱的夥伴進入到你的同在,經歷生命中極大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