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2020-04-09, 在被羞辱時跟隨耶穌沉默順服神

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ikip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5:1-15
QT亮光:
15:3 祭司長告他許多的事
15:4 彼拉多又問他說:「你看,他們告你這麼多的事,你甚麼都不回答嗎?」
15:5 耶穌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祭司長、文士和全公會的人大家商議,把耶穌綑綁起來交給彼拉多來審判。經文當中特別提到祭司長告耶穌許多的事,這裡經文中祭司長的「吿」指的是出聲控告,在原文當中的時態顯示這是重複的控告。而經文中彼拉多的「問」也是重複的問,當耶穌面對這樣在身旁不斷地大聲控告,不斷重複地審問,耶穌的反應是仍不回答。根據羅馬的法律,如果被告不為自己辯護,就必須被宣告為有罪。因此通常被告不可能是沉默不語的,而彼拉多很清楚耶穌是沒有罪的,這當中有許多假見證和控告,然而對耶穌的沉默讓他覺得很希奇。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耶穌的生命當中,領受到耶穌在這被羞辱控告的時候,卻默默無聲地承受這一切,就是應驗了以賽亞書的預言:「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耶穌面對這世人的拒絕和羞辱,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的控告和羞辱,許多人都欺壓著耶穌,但耶穌在這樣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耶穌就像是羊羔要被牽到宰殺的地方,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這些宰殺羊羔或是剪羊毛的人對待羊都是非常地粗暴,而主耶穌就是這樣被這些控告的人粗暴的對待。不只是對耶穌講話毫不客氣,惡意地批評,甚至是審問時用巴掌打祂,兵丁用鞭子抽打他。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這過程一句話都不說,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在這些人手下無聲。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因為耶穌知道,祂所受的這一切的羞辱和刑罰是父神的旨意,是要成為我們的贖罪祭,祂就是祭壇上那隻贖罪的羔羊。祂不出聲沉默就是因為祂完全地順服你的旨意,默默無聲地為我們獻上作贖罪祭。耶穌深深地愛著你和我們,祂知道祂每一次被羞辱和鞭打都是為了要救贖我們的罪,為我們承受這些刑罰,因此祂忍受了這種種的痛苦,沒有任何地埋怨,只是甘心情願地默默受苦。祂的沉默是對父神完全的順服,也是對我們完全的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順服你的旨意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但這世上的人事物卻不接受,這就會使我們在這世上承受許多的羞辱和患難。然而往往我們在感覺到被羞辱的時候,內心就會充滿著許多血氣衝動想要反擊回去,我們有許多的傷害和委屈在心中沒有人能理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面對這些在世上羞辱的時候,不要專注在這些身旁的指控聲音,而是能夠專注跟隨耶穌沉默地順服你的旨意,將一切都交給你,深信你必為我們伸冤。讓耶穌的愛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夠跟隨著耶穌默默無聲承擔這生命中的十字架,安靜在你的同在裡,勝過這一切在我們身旁人事物的指控聲音。

主呀,當我默想著耶穌面對這身旁許許多多指控的聲音,依舊是完全順服你的旨意默默無聲。你就光照我在服事上遭受到誤解或是羞辱的時候,我的心很難馬上平靜下來,內心會很想要爭辯很難保持著沉默,有許多的委屈會使我感到痛苦。但當我今天再次仰望著被羞辱時默默承受一切的耶穌時,耶穌那完全順服你和為我們默默承受的愛就充滿著我的心,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我知道我在這服事上所承受的一切耶穌都完全曉得,你的愛和同在深深地觸摸我的心,使我能夠將所受的一切羞辱都交在你的手中。主呀,我渴望能夠更多活出你的生命,我知道接下來要服事更多的生命和教會,我必然會遭受到更大的羞辱和患難,但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這被羞辱時能夠更多專注在耶穌沉默順服你的生命,讓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跟隨耶穌面對這一切的指控與羞辱,能夠完全沉默順服你的旨意,不爭辯而是甘心順服地默默承受,使我的心能夠與耶穌更加靠近,勝過一切指控羞辱的聲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