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2020-04-08, 讓我在患難中警醒禱告不入迷惑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DARM.G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32-42
QT亮光:
14:36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14:37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
14:38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軟弱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耶穌知道祂即將要面對十字架的苦難,因此在最後祂帶著門徒去到了客西馬尼園一同禱告,經文提到耶穌驚恐起來極其難過。耶穌在面對黑暗的權勢臨到祂,十字架的苦杯越來越臨到耶穌的時候,祂的靈突然湧現出難以言喻的痛苦,因為這苦杯是你對所有人罪惡的忿怒,耶穌雖然知道祂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喝下這杯。但當耶穌離這十字架的苦杯如此靠近的時候,祂開始嘗到死的滋味,將要把所有人的罪都扛在身上的咒詛,使得耶穌感到驚恐和難過,因為祂要因為罪的咒詛而與父神暫時地隔絕。

主呀,雖然內心充滿驚恐與難過但耶穌更加意識到祂需要警醒禱告,在耶穌軟弱的時刻,祂的意思是想要求你將這杯撤去,祂不想喝下去。然而耶穌知道這是撒旦要使他陷入迷惑,讓祂不順服父神的旨意。耶穌警醒禱告的焦點就是不要從祂的意思,只要從父神的意思。耶穌不只是禱告一次,祂禱告了三次,而且禱告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就是「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耶穌在一開始祂的意思就是要父神將這杯撤去,但是你的旨意不是如此,耶穌一次又一次的禱告,就是讓你的旨意一次又一次更多充滿祂的心,讓你的旨意完全成為祂的旨意,讓你的話語勝過祂肉體上的軟弱,使耶穌堅定地不被撒旦迷惑而堅定走上十字架的道路。

主呀,接著耶穌回到門徒的身邊就發現他們睡著了,耶穌就對他們說:「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門徒之所以睡著是因為他們內心充滿著憂愁,他們知道耶穌要遭受到患難,這樣的擔憂一直不斷地充滿在他們的心中,這使他們的肉體更加的軟弱。耶穌這邊要他們警醒禱告,是因為他們的內心一直充滿著憂愁,而不是充滿著你的話語,他們就會入了撒旦的迷惑。雖然他們心靈固然願意跟著耶穌禱告,但是肉體卻軟弱睡著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耶穌面對患難的環境時刻,縱使祂的內心會有軟弱和痛苦,但是耶穌堅定地警醒禱告,而不讓肉體陷入軟弱而心裡入了迷惑。耶穌要門徒跟他一同警醒禱告,就是要他們在這軟弱的時刻,要透過禱告來讓你的話語和旨意充滿在他們的心中。當我們警醒禱告,不斷地宣告不要從我們的旨意,而是從你的旨意,一次又一次的禱告,就一次又一次讓你的話語更多地佔據我們的心,而肉體的軟弱和心裡的迷惑就會越來越少。越是讓你的話語充滿,就越是充滿屬天的能力和堅定,警醒禱告到讓我們的心意跟你的心意完全同步。沒有任何模糊的縫隙讓撒旦可以見縫插針來迷惑我們,這樣我們就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和能力,去面對生命中的十字架,勝過肉體一切的軟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常常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而這些患難會使我們心裡憂愁,這就會使我們的肉體陷入到軟弱,心裡就會越憂愁而越陷入迷惑。然而往往我們在這時刻,就容許自己肉體的軟弱而不警醒禱告,讓自己的心一直陷入迷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耶穌這樣警醒禱告的生命,讓我們在面對眼前的患難,特別當我們的意思跟你的意思不同,使我們軟弱疲乏,但我們要倚靠聖靈的能力,使我們持續不斷禱告到讓你的旨意成為我們的旨意。讓我們完全降伏於你的旨意,被你的旨意充滿,得著屬天的能力,勝過肉體一切的軟弱,堅定走在這十字架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在幫助群組內軟弱無法穩定靈修分享的夥伴,你讓我看見他們在不同患難當中都有一樣的問題,就是讓自己的生命陷入到憂愁之中,而這些憂愁就會使他們的肉體軟弱了,而使他們一直陷入到生活的忙碌之中,而讓他們更加陷入迷惑而失去禱告的動力。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知道該怎麼幫助這些軟弱的夥伴,就是要幫助他們在患難之中警醒禱告而不入迷惑,而我也要為他們的軟弱警醒禱告到使我的生命不入迷惑。

主呀,當我們越是堅定地在這軟弱之中,定意要從你的意思而不是從我們的意思。在持續不斷禱告到讓你的旨意成為我們的旨意,我們的心完全降服,我們就會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勝過肉體的軟弱。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患難時,能夠警醒禱告不入迷惑,使你的話語不斷地充滿我們在心中而勝過我們自己的意思,進而得著屬天能力勝過肉體一切的軟弱,堅定倚靠你的話語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患難和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