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2020-04-07, 讓我不丟棄耶穌成為生命房角石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2:1-12
QT亮光:
12:10 經上寫著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2:11 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潔淨了聖殿,法利賽人就來質問耶穌有什麼權柄做這些事,而耶穌就用兇惡的園戶的比喻來回應這些質問他的法利賽人。耶穌就提到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了園戶就往外國去。這裡經文中的「葡萄園」就是指以色列國,而栽葡萄園的主人指的就是神,而這些「園戶」指的就是這些以色列人的領袖。你把這葡萄園建立了起來,交給了這些園戶也就是這些以色列人的領袖來管理。你給這些領袖很重要的使命和權柄,就是要用你的話來牧養你的百姓,用你所吩咐的方式來帶領以色列人敬拜你。然而他們已經偏離了你的託付,按著自己的喜好講解聖經,扭曲你的心意,目的是要以色列人聽他們的話。

主呀,因此耶穌接著就提到主人就打發了許多的僕人,要去收葡萄園的果子,結果一個一個都被園戶打傷和殺害,因為他們想要將整個葡萄園佔為已有。這裡主人派僕人來收果子,指的就是你差派許多先知要以色列人回轉向你,而真正結出合你心意的生命果子,然而這些先知不是被領袖打傷就是殺害。最後這主人就差派了祂的兒子,這裡指的就是耶穌基督,然而這些園戶就要殺主人的兒子來奪取這產業,耶穌要來接管這以色列人的產業,然而這些園戶不願意把管理權歸還給耶穌,而想要霸佔為已有,這就使得他們要殺害耶穌。這就使得葡萄園的主人,要來除滅這些園戶,而將葡萄園轉給別人。

主呀,接著耶穌引用詩篇的經文宣告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裡經文中的「匠人」指的就是這些以色列人領袖,而耶穌就是被這些領袖所丟棄的石頭,而這裡的「房角的頭塊石頭」指的就是房角石。房角石是蓋房子基礎的第一塊大石頭,是用來定位,其他的石頭都要依序跟著堆疊上去。因此房角石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和對齊的基準點,一但它的位置和大小被確立了,其他的石頭都要不斷對齊這房角石來建造上去。

主呀,而這些匠人也就是以色列人的領袖,他們有權柄建造以色列人就像是建造房屋一樣,然而他們在挑選房角石的時候,應當是要挑選最好最穩固的石頭來成為房角石,而耶穌就是最好的房角石但卻被他們在挑選當中丟棄。他們不想要按著耶穌的生命來建造以色列人,他們只想要用自己的房角石來建造。然而耶穌宣告他們丟棄這房角石,你親自讓耶穌已經作了你的國當中房角的頭塊石頭,在耶穌這個房角石當中建造屬你百姓的生命和你的國。讓屬你百姓能夠將生命一塊又一塊的石頭,都以耶穌的房角石為標準來建造起來,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在我們生活中成為建造的根基和標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應當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房角石,讓我們每個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就像一塊一塊石頭都要對準房角石堆疊上去。然而往往我們在生活當中因著忙碌,我們很容易就用自己的標準在堆疊我們的生命,這就是丟棄了耶穌這塊房角石,這就會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並且越來越遠離你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不丟棄耶穌這塊房角石,而是重新地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房角石,使我們每一個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對焦在耶穌的生命房角石上建造,讓我們越來越讓你的話語來建造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活出基督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要成為我們生命的房角石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新建立為 Candy 的代禱群組所發生的神蹟。Candy 過去這一陣子深陷在極大的困境和低潮當中,這使得許多負面的思想和恐懼捆綁著他,讓他覺得被你和被人給遺棄了。但當我們開始用經文每天為他代禱的時候,你就感動 Candy 用著我們為他領受的亮光和禱告,不斷地大聲宣告,他突然就有種說不出的愛在他裡面熱了起來,他真實在這患難之中經歷禱告的大能,而使他的生命甦醒了過來。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們將生命建造在耶穌基督的房角石上面,將我們的生活和生命的石頭,都一塊一塊對焦耶穌基督堆疊上去。我們為 Candy 的代禱,也就像將神的話語一塊一塊按著基督的房角石堆疊在他的生命當中,他就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恢復,使他得著屬天的能力站了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更多的生命能夠因著我們的代禱而站立起來,也讓我們在生活當中都能夠真實讓耶穌成為生命的房角石,使得這我們生命的房屋能夠越蓋越穩,越蓋越充滿基督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