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2020-04-05, 讓耶穌成為生命中隨時的避難所

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4:41-49
QT亮光:
4:41 那時,摩西在約旦河東,向日出之地,分定三座城
4:42 使那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可以逃到這三城之中的一座城,就得存活
4:43 為呂便人分定曠野平原的比悉;為迦得人分定基列的拉末;為瑪拿西人分定巴珊的哥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在約旦河東設立了三座逃城,使那素無仇恨、無心殺人的,可以逃到這三城之中的一座城,就得以存活。這裡經文中的「逃」在原文是庇護的意思。而你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這裡的「避難所」在原文就是逃城的意思。所以你設立這三座逃城,就是要成為以色列人不小心犯罪尋求保護避難的地方。逃城的設立是你對以色列人容易憑血氣行事的憐憫,隔絕大家憑血氣行事的避難所,一方面保護無心犯錯殺了人的人免受過重的懲罰,另一方面也保護受害者的家人在血氣衝動之下做了無可挽回的行為。讓他們可以在無心犯錯當中,逃進到這逃城得著從你而來的保護,就可以存活得著生命。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在舊約設立實際的逃城來成為以色列人的避難所,你在新約設立的逃城就是耶穌基督,而耶穌基督真正是讓你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成為我們的力量,成為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當我們軟弱犯了罪,憑著血氣行事而在心中殺了人,而使我們心中充滿愧疚感,甚至是撒但就會藉此控告我們,使我們想遠離你躲藏起來。然而我們不應該躲避遠離你,而是要進入到你為我們預備隨時的逃城,也就是耶穌基督裡得著生命。如今我們不需要再奔波跑到固定設立逃城的地方,而是當我們遇到患難的第一個時間,我們的心可以馬上倚靠著聖靈而進入到基督裡,我們就進入到你為我們預備的避難所,使我們的心能夠不被罪惡轄制,能夠在你面前認罪悔改,得著從耶穌而來的赦免,使我們能夠恢復生命。

主呀,接著摩西提到你吩咐他指定比悉、拉末和哥蘭成為逃城,這裡經文中的「比悉」在原文是堅固的磐石的意思,預表著你是我們堅固的磐石,當我們進入這逃城我們的生命就不動搖。而經文中的「拉末」在原文是高原、高臺的意思,預表著你是我們的高臺,當我們進入這逃城就脫離混亂而進入你的同在,使我們平靜安穩。而經文中的「哥蘭」在原文是喜樂的意思,預表著你是我們的喜樂,當我們進入這逃城我們的生命無論在任何患難中,因為遇見你,就得著從你而來屬天的喜樂。因此當我們在生命中遭受到患難,我們都能夠隨時進入到基督裡成為我們的避難所,讓我們的生命不動搖,並且進入你的同在而平靜安穩,進而得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面對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有許多屬世界的人事物會使我們的心,很容易就使我們憑著血氣行事。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很容易讓自己一直深陷在這血氣之中,而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混亂和枯乾。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耶穌是我們生命中隨時的避難所,讓我們一遭受患難的時刻,第一時間就是讓心逃進基督的避難所裡,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得著保護。讓耶穌成為我們的高臺,進入到你的同在當中,讓耶穌成為我們的磐石使我們不動搖,並且讓耶穌成為我們喜樂,充滿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讓我想起面對門訓事奉當中的許多挑戰,需要帶領許多門徒面對他們真實的生命光景,這有時也會使我的生命也必須要一起面對這樣的混亂。主呀,感謝耶穌真的是成為我生命中隨時的避難所,當我今天更深地默想當我的心逃進了耶穌的避難所,耶穌就是我的磐石,是我的高臺,更是我的喜樂,這就使我不陷入這些生命中的混亂,而是重新得著屬天的能力,進而可以再去帶領這些身處混亂生命的門徒一同進入耶穌的避難所。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又一起建立了新的代禱群組為著 Candy 的生命來代求,這就是你為 Candy 設立的避難所,讓他可以因著我們的禱告被帶進到耶穌的避難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澆灌我們的心,特別在代禱群組當中軟弱夥伴的生命當中,讓他們在深陷患難當中能夠即時地進入到耶穌的避難所,進而經歷你是他們的磐石、高臺和喜樂,不再失喪生命而是重新得著屬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