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2020-04-03, 當我在患難中歸回神總不撇下我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cob Abshi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4:25-31
QT亮光:
4:30 日後你遭遇一切患難的時候,你必歸回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
4:31 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警告著以色列人,並預言著他們在那地住久了,生子生孫,就雕刻偶像敗壞自己而惹神發怒。這裡經文中的「住久」的原文是指睡著了的意思,也就是說當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住久了,靈裡睡著了,忘記了你就開始為自己雕刻偶像,這使得他們所做的一切開始偏離你,不再倚靠你而是倚靠偶像,就惹你發怒。接著摩西就宣告著,如果他們敬拜偶像而不專心敬拜你,他們必在應許之地當中速速滅盡,你就必使他們分散在萬民中,而且他們所剩下的人數會非常稀少。這裡經文中的「分散」在原文是打碎、破碎的意思。當以色列人已經不再跟隨你,內心充滿著驕傲而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專心尋求你的旨意,你就要打碎他們,使他們分散在列國當中。

主呀,然而以色列被毀滅不是最後的結局,你讓以色列被滅國並且分散到列國,是要破碎他們生命中不倚靠你的驕傲,讓他們知道他們不專心尋求你,他們就會一直陷入在這患難之中。你透過摩西又更進一步地啟示,當他們在這患難的時候,盡心盡性竭力專注地尋求你,就避尋見。你讓以色列人遭受一切的患難,是為了要讓他們歸回你,聽從你的話。這裡經文中的「患難」在原文是狹窄、困境的意思,而「歸回」指的是返回、轉回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讓以色列人的道路越走越窄,越走越陷入困境而卡住時,他們就必要轉回到你的方向,去聽從你的話語。

主呀,接著摩西就宣告著,你原是有憐憫的神,你總不撇下他們,不滅絕他們,也不忘記你起誓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這裡經文中的「撇下」在原文是鬆開手,將手從人身上抽出來的意思。也就是說你雖然讓以色列人遭受到整個國家都毀滅的患難,但是你一直都沒有鬆開你抓住以色列人的手,你一直都抓著他們,而沒有丟棄他們。你是極為憐憫的神,你透過這些患難是要鞭打管教以色列,磨煉他們的生命能夠真實專心尋求你,更深體會到唯有倚靠你才能夠得著真正的生命。你一直都沒有忘記你與他們所立的約,當他們在患難中歸回到你的面前時,你總不撇下他們,必定拯救他們脫離眼前的患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的生命有時就會像以色列人一樣睡著了,在面對家庭、職場、教會當中各式各樣的挑戰時,就容易偏離了你去敬拜你以外的偶像。進而我們就會遭受到患難,我們走的道路就越走越窄,越走越困境。然而你要我們看見你透過這些患難,要來破碎我們不聽從你話語的驕傲,當我們在患難中歸回你。你總不撇下我們,你並沒有鬆開你一直抓住我們的手,你要拯救我們脫離目前的患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更深地經歷你是憐憫的神,你總不撇下我們,當我們歸回你,你就要使我們在困境中得著拯救,不再被這罪惡給綑綁而重新恢復屬天的自由。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門訓能夠擴張成為家庭門訓一起到貓空吃飯分享,除了跟原本一起門訓的門徒有美好的分享,感謝你讓我和平常沒辦法太長時間交通連結的雅甯,能夠有一段幫助他在目前的患難當中對齊你眼光的時間。主呀,感謝你透過我們的交通喚醒他過去與你親近的時光,然而如今有許多家庭和工作上的負擔與壓力,使他非常疲憊雖然想要恢復但一直沒辦法恢復寫靈修筆記。主呀,感謝你使用我來挑戰雅甯在這患難的時刻要歸回你,你總不撇下他,你必然會讓他在這患難之中得著拯救。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這樣的交通幫助雅甯恢復了靈修分享,使他昨天開始就跨出靈修分享的第一步,更加融入到我們的門訓關係當中,我深信當他恢復這靈修分享而歸向你,你必定讓他經歷到你總不撇下他,使他在這眼前一切的患難當中得著從你而來的話語與能力去戰勝。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更多一同幫助許多在患難中軟弱的夥伴歸回到你面前,跟我們一起每天靈修分享,你就要讓這些患難的夥伴經歷你是憐憫的神,你總不撇下他們,你必定帶領他們脫離目前的患難經歷你大能的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