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2020-04-02, 讓神的烈火煉淨我心中一切偶像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fully Truthfu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4:15-24
QT亮光:
4:23 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華─你神所禁止你做的偶像;
4:24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地宣告,要以色列人分外地謹慎,不能為自己雕刻偶像。摩西就帶領著他們回想起你在何烈山上,在火中向他們顯現對他們說話的時候,你並沒有讓他們看見什麼形象。他們當時看見你的火焰,聽見你的聲音,但卻沒有見你的形象,就是怕他們敗壞自己,去敬拜那有形的偶像,卻不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看不見的你。然而接下來他們要進入的迦南地,就是充滿著各式各樣偶像的地方,因此你透過摩西再次地吩咐以色列人不要去敬拜偶像,而是要專心地敬拜你,因為這是你與他們所立的約。

主呀,接著摩西特別吩咐以色列人要謹慎,免得忘記你與他們所立的約,就是你禁止他們為自己雕刻偶像。你帶領我看見因為人都有罪,只肯相信眼睛所看見的,手所能觸摸的存在。所以會想要用手雕刻自己的偶像,使得自己能去倚靠這看得見的偶像,讓自己有安全感。然而這樣倚靠著看得見的偶像,反而就不會去倚靠看不見的你,這樣人的心就會離開了你,而充滿著這些看得見的偶像,這是你所恨惡的,因此摩西才會說你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主呀,你帶領更深地領受到,你是烈火的神,這裡的「烈火」象徵著你聖潔與公義的審判。就像烈火一樣燒盡一切人的罪惡,而不倚靠你而倚靠偶像就是罪,就是離開了你,而你的烈火就是要煉淨這一切的罪。而經文中又提到你是忌邪的神,這裡的「忌邪」在原文就是嫉妒,是一種強烈情緒的表示,指向一心一意的情感。而這嫉妒常被用在婚姻關係當中,你如同以色列人的丈夫,以色列人是你的妻子,要一心一意的愛你。如果以色列人去敬拜看得見的偶像,就是對丈夫不忠,不再一心一意,這就是犯了屬靈的淫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基督的新婦。你讓我看見你是烈火,而基督對我們的愛就是烈火,充滿著聖潔與公義。祂的愛是永恆不改變,是非常專一的,所以祂也要我們一心一意地愛祂,將祂擺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只要有任何人事物妨礙我們與祂的關係,這就是祂所憎恨的偶像,因為這些偶像會引誘我們去離開與祂的關係。當我們的心中有任何比你更有價值或更加佔據我們的心的一切人事物,都是你眼中的偶像,當有任何人事物超越了你,你不是我們生命中最高優先的地位,我們就是犯了屬靈上的淫亂,就是對你不專一,你的烈火要煉淨這一切在我們心中的偶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對我們充滿著無限的愛,你渴望完全佔據我們的心,你要我們將你擺在我們生命的首位,你非常看重我們在每個時刻與你真實的關係。然而往往當我們面對家中、職場、教會許多的挑戰時,我們容易把我們的心思意念、時間和精力都專注在這些看得見的事物,而這就是我們心中的一切偶像。因為這些人事物是讓我們離開了你,而不是與你更加靠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的烈火來煉淨一切在我們心中的偶像,使我們能夠更專注地愛你,不要去愛這些看得見的偶像。讓你重新成為我們的唯一,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成為我們生命的首位。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感受到你那烈火的愛不斷地焚燒我的心,煉淨了心中使我離開你的人事物,讓我不再那麼重視這些物質上的享受,也不再在乎別人對我的肯定與認同。主呀,你讓我越來越專注愛你,我就越感受到你是忌邪的神,你渴望完全地佔據我們的心,成為我們心中的首位,你就帶領我更加花時間認真地關心,所有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的生命,當有夥伴的生活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佔據時,我的內心也充滿著忌邪的烈火,渴望幫助帶領他們的生命重新被你的烈火煉淨他們心中一切的偶像。

主呀,當我更專注地進入到大家的生命中代禱,我就越看見大家心中需要被煉淨的地方,感謝你讓我在建立靈修分享群組之後,非常專注幫助大家每一天都要在你的話語當中專注地愛你,然而也看見一些軟弱的夥伴容易陷入到這些偶像當中,而無法認真跟隨你。主呀,懇求聖靈的烈火來大大焚燒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偶像,讓所有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更專注在生活中每個時刻都全心全意地愛你,也讓我成為你的烈火來幫助軟弱的夥伴回到你的面前,讓你的烈火煉淨他們心中一切的偶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