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20-03-31, 當神不應允我仍要順服神的旨意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ction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23-29
QT亮光:
3:26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3:28卻要囑咐約書亞,勉勵他,使他膽壯;因為他必在這百姓前面過去使他們承受你所要觀看之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摩西帶著以色列人戰勝了約旦河東這兩個王,並且吩咐約書亞之後你也會這樣帶領他去戰勝應許之地的國家,要他不要怕,因為為他爭戰的是耶和華。在摩西交代了一切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注意的事之後,接著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提到摩西當時就懇求你,求你容他能夠過去,進入到應許之地。摩西帶領了以色列人出埃及,又經過了曠野的四十年,如今他們已經要進入到應許之地,摩西也深深渴望能夠踏入這應許之地,因此向你懇切地禱告,但你拒絕了摩西的懇求,不應允他。

主呀,摩西特別提到你不應允他是因為他們的緣故而向他發怒,這裡指的是摩西面對因為沒有水喝而抱怨的以色列人,因此向以色列人發怒,而沒有照著你的吩咐而擊打磐石兩下,這是摩西的軟弱不順服你的地方,而使得你宣告了摩西和亞倫都不能進入應許之地。當時以色列人也抱怨你,但你並沒有懲罰以色列人,因為摩西和亞倫不順服你,所以這抱怨悖逆你的懲罰就落在他們的身上。而就當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之地的時刻,摩西就懇求你能夠讓他進入應許之地,但你卻不應允他,並且對他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在這個時刻拒絕了摩西的懇求,不是你不原諒摩西,而是你要摩西承擔你對以色列人的怒氣,所以摩西才會說因著他們的緣故你向他發怒。這是你要摩西為自己和以色列人背的十字架,也是要他喝的苦杯。如果他不喝這苦杯,所有以色列人都必須承擔你對他們的怒氣,而都不能進入應許之地。這樣的場景就跟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求主挪去祂所要喝的苦杯,然而不要照著祂的意思,而是要照著你的旨意。耶穌要承擔世人所犯的罪,要喝下那杯,要背那十字架,所以當耶穌軟弱時的禱告,你拒絕了祂,而沒有挪去那苦杯,因為你有更高的旨意。

主呀,而當摩西求主讓他進入應許之地,你對他說罷了,要他不要向你再提這件事,就表示如果他不承擔你的這怒氣,整個以色列人都要喝下你忿怒的杯,因此摩西因著自己和以色列人的罪就順服喝下。摩西沒有抱怨,而是順服到底,當你要他去囑咐約書亞,勉勵他,使他壯膽,摩西就順服你去幫助約書亞,讓他能夠承擔接下來帶領以色列人的重擔。摩西知道他需要背起這十字架,來成就你更高的旨意,所以他仍舊是順服你的旨意。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在這邊對摩西說的「罷了。」就等同於你在保羅三次求神挪去他身上的刺一樣,神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你並沒有應允保羅的禱告而挪去他身上的刺,不是因為你不愛他,而是你有更高的旨意。你讓保羅知道你的恩典夠他用,因為你的能力是要在人的軟弱上彰顯出你的完全,使得保羅能夠在這軟弱上倚靠你彰顯你的榮耀。而你拒絕摩西,也是要讓摩西知道你所賜的恩典夠他用,後來雖然摩西結束了世上的任務,但是當耶穌上山變像的時候,摩西和以利亞就顯現跟著耶穌討論你要成就的旨意。因此你並沒有丟棄摩西,而是要摩西背那十字架,成就你更高的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面對到許多的挑戰與困難,而這就是你要我們背起的十字架。往往我們也都會禱告,求你挪去我們眼前的十字架,除去眼前的困難和我們的軟弱。但是你不應允我們,不是不愛我們,你就像拒絕摩西、耶穌和保羅一樣,在我們身上有更高的旨意。你要讓我們知道在這十字架的道路上你的恩典夠我們用,使我們能夠在這軟弱上倚靠你的能力來彰顯你的榮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面對你不應允我們禱告的地方,能夠看見你的恩典夠我們用,並且看見你在我們身上更高的旨意,使我們能夠順服你的旨意,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沒有應允我而是要我背起十字架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我走在這門訓的道路當中,你帶領我門訓牧養了許多各式各樣生命陷入困境的弟兄姐妹,特別是當我開始了晨禱祭壇的服事之後,就更多接觸到世界各地的弟兄姐妹。有時在面對特別軟弱和負面的弟兄姐妹時,我會覺得我很難承擔他生命中的痛苦,也會影響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的挑戰,而請你將他們從我的生命中挪去,但你並沒有應允我,而是讓我看見這是你所要我背的十字架。

主呀,當我真實背起這十字架,倚靠著你去門訓這些生命混亂的弟兄姐妹時,你就讓我經歷到你的恩典真的夠我用。我如今可以很快速地門訓各式各樣的生命,就是因為我雖軟弱,但我仍舊順服你的旨意。主呀,今天我要去跟五尖長老教會的牧者們連結,我知道要幫助他們走進網路門訓的事奉道路,有許多的困難和背後有許多生命需要被挑戰和更新。主呀,雖然教會更新這十字架是沉重的,但求你的能力在我的軟弱上顯得你的完全,使我能夠不逃避而是倚靠你來承擔這一切生命的混亂,進而順服你的旨意,倚靠著你來帶領教會走進更新的應許之地,縱使要犧牲我也願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