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20-03-30, 讓我不自私而與沒有的一同爭戰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12-22
QT亮光:
3:18 那時,我吩咐你們說:耶和華─你們的神已將這地賜給你們為業;你們所有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
3:20 等到你們弟兄在約旦河那邊,也得耶和華─你們神所賜給他們的地,又使他們得享平安與你們一樣,你們才可以回到我所賜給你們為業之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他們戰勝希實本王西宏和巴珊王噩之後,摩西就將這約旦河東的土地,分給了呂便、迦得和瑪拿西半個支派成為他們的產業。接著摩西就繼續對著這已經得著地業的兩個半支派說:「耶和華─你們的神已將這地賜給你們為業;你們所有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雖然你已經賜給他們這個地方為業,但是你吩咐這兩個半支派不是就繼續待在這已經得著的地,而是要所有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繼續跟他們的弟兄以色列人去爭戰,而且不只是一起爭戰,更是要付上更大的代價成為他們的先鋒部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雖然這裡兩個半支派已經得著他們的地業,但你要他們不要自私只顧著自己,而是要看見他們其他九個半支派的弟兄都還沒有得地為業。你要他們超越自己的眼光而看見你的眼光,而你的眼光就是要以色列人一同為著整個應許之地來爭戰。雖然階段性已經得著部分的地業,但你要他們要一起去爭戰,放下他們已經得著的土地,將整個以色列人都要得地為業看為是共同的使命。而且你更是吩咐他們不只是要一起跟在大家後面爭戰,而是要帶頭成為爭戰的前鋒,為還沒有得著土地的弟兄付出更大的努力去爭戰,先得著土地的就要付出更多的代價。一直到他們的弟兄也得著你所賜給他們的土地,又使他們得享平安,和他們一樣,這樣他們他們才可以回到神所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平安」指的是完全得著應許之地的安息。當他們還沒有完全得著應許之地,就是還在爭戰當中,就還無法得著安息。你要他們一直要到整個以色列人都得著平安與安息才能夠回去,他們才能夠真正地得著平安與安息。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保羅在腓立比書所提到的「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保羅要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姐妹不要只單顧自己的事,就是要超越自己的眼光,而對齊你的眼光,就是要以基督的心為心。當他們以基督的心為心,就不會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得著,只顧著自己的事。而是會看見整個基督的身體有沒有都得著,當看見有人還沒有得著,就會用盡全力地去與這些沒有的肢體一同爭戰,直到這些沒有的肢體都得著了才能夠回到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得著許多從你而來的恩典,無論是看得見的一切人事物,又或者是看不見的屬天生命,我們都享受在你賜給我們豐盛的產業。然而我們往往就很容易只顧自己的事,忙碌在自己的土地,而沒有看見我們其他的肢體有著許多的缺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自私不單顧自己的事,而是以基督的心為心,看見在我們身旁的弟兄姐妹的缺乏。讓我們倚靠聖靈所賜的能力來與那沒有的一同爭戰,成為帶領他們爭戰的前鋒。付上更大的代價,帶著他們一起為得著屬天豐盛的生命來爭戰,直到他們與我們一樣得享平安。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建立代禱群組,就是讓我們不自私而與那沒有的夥伴一同爭戰,當你賜給我們從你話語而來的生命,我們就要更多地以基督的心為心,看見身旁弟兄姐妹的缺乏,進而用你的話語去為他們代禱,跟他們一同進入生活當中倚靠你話語來爭戰,一直到他們得著屬天的生命與安息。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昨天慕懷和曉晴在門訓分享著,他們這一週操練用每天靈修經文為非比代禱的感受,你讓他們都更加真實進入到非比生命的缺乏當中與他一同爭戰,更加渴望他能夠與我們一起同得從你而來的生命,去戰勝一切生活當中的困境與仇敵。

主呀,感謝你讓我也付上極大的代價,為了興起這樣一個又一個的代禱群組,我也成為那代禱的先鋒,付上代價放下我寫代禱信的時間來為這些生命用經文來代求,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些軟弱的夥伴都因著大家的代禱而越來越剛強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興起更多剛強的屬靈夥伴來加入代禱的群組,與我們能夠一起與那些沒有的夥伴一同爭戰,進而使我們一起同得這屬天豐盛的產業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